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揭秘长寿村的秘密,原来是因为空气中的它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山区县,是世界五个长寿村之一,位于南宁以西250公里。这里的长寿老人之多,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时该县有1958位80至99岁老人,69位百岁以上的寿星,其中年龄最大的135岁,每10万人中有百岁以上长寿者30.8人,居世界第一。

这是世界公认的长寿村,多年以来,许多专家学者对此感到好奇,经过多年对长寿村的探索,终于发现了这个村子与其他地方的区别,那就是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


负氧离子是什么?

负氧离子是空气分子在高压或强射线的作用下被电离所产生的自由电子,然后大部分被氧气所获得,因此常常把空气负离子统称为“负氧离子”,带负电 无色无味。在空气净化、城市小气候等方面有调节作用,其浓度水平是城市空气质量评价的指标之一。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是空气质量好坏的标志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对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规定,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1500个。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地方,一般也是长寿老人比较多的地方,可对于城市人来说,吃几粒维生素片容易,呼吸到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却很难。当人们进入富含负氧离子场地的时候,头脑清新,呼吸舒畅,但进入嘈杂拥挤的人群,或进入空调房内,感觉闷热、呼吸不畅等。

负氧离子浓度含量

负氧离子在空气中的浓度含量不是固定的,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一组数据称:城市房间里的负氧离子浓度是每立方厘米100个,楼宇办公室里的浓度每立方厘米40 ~50个。而森林和瀑布地区、高山海边和公园里的“大气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分别能达每立方厘米10000 ~20000个、5000 ~10000个和400 ~1000个。经过科学研究测试,负氧离子在洁净空气中寿命有几分钟,而在灰尘中只有几秒钟。

很多都市白领工作一天之后头昏脑胀,就和空气不够“营养”有一定关系。久居闹市区的居民应该走近郊区田野、有流水、森林(特别是松树等针叶林)公园、海滨等,特别是有瀑布流泉飞溅的风景区补充“大气维生素”进行“空气浴”,这样才能更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如实在没有时间,至少在家附近的林荫道里多待会儿,因为这里的负氧离子能达200 ~400个,比房间里高出好几倍。

这就是为什么走在森林海滨等自然界中,会感到神清气爽、精神振奋,呼吸顺畅的同时,身体原本的疲惫、疼痛等不适感得到缓解。

负氧离子对人体的好处

改善睡眠

调整我们的自律神经,使我们的身体处于最优良的状态。研究发现负离子可以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羟色胺水平,从而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调节神经从而有效改善大脑皮层功能,对改善失眠、神经衰弱、抑郁、恐惧等具有显著效果。

清除毒素

它能净化血液,加速身体排毒使身体血液循环通畅。高浓度的负离子能迅速补充增大血液细胞膜电位,同极斥力使红细胞间保持一定距离,处于健康状态之下,将原本附着在红细胞表层和血管壁上的脂质、毒素,胆固醇等血液垃圾剥落并排除体外。

抗衰老

活化细胞,以达到抗氧化、防衰老的目的。它对人体有着很好的保健抗衰老作用,其自身带的多余电子,在进入人体后能够代替人体其他细胞分子传送电子给自由基,从而将自由基消除也就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氧化作用。失去电子的负氧离子还可以形成氧气,对人体也是有益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