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isunoFX斯瑞每日快讯 | 抗议加息!示威者反对美联储“短
WisunoFX斯瑞 2022-06-15

当美联储官员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际,一群抗议者聚集在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外,并希望借此提醒他们:为抗击通胀而考虑的大幅加息,可能包括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加息75个基点)是有代价的。




充分就业必不可少

从基本面来看,9月美股面临多重风险因素,包括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决定美联储在9月22日的会议上是否提出在今年削减债券购

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外,数十名身穿绿色T恤的人宣称自己是“充分就业的捍卫者”,他们高呼并挥舞着写有“我们就是经济”的标语。


一个游行乐队甚至在楼外进行了表演,抗议者谈到弱势社区如何从工资上涨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中受益,他们向政策制定者传达这一信息:在经济表现良好时,那些可能因美联储加息抗击通胀而失去工作的人往往难以受益。


组织了这次示威活动的民众民主中心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稳定物价无疑是美联储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充分就业也是必不可少的。”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可以通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提高工资水平,从而对黑人、拉美裔工人以及低收入工人带来有意义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黑人和白人工人之间的就业差距可能会开始缩小。但当劳动力市场走弱时,这种进展就会停滞不前。




通胀及就业“两难全”

从基本面来看,9月美股面临多重风险因素,包括本周即将公布的8月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决定美联储在9月22日的会议上是否提出在今年削减债券购

美联储有双重使命,既要实现物价稳定,又要实现最大就业。根据2020年8月公布的新框架,美联储发誓要实现“基础广泛、包容性强”的充分就业。


随着美国失业率接近3.6%的历史低点,美联储官员们正将注意力转移到与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斗争上。但在就业市场上,一些种族差异仍然存在。5月份黑人失业率小幅上升至6.2%,大约是白人失业率的两倍,高于疫情前5.4%的低点。


市场预期美联储大幅度加息的原因主要是高居不下的通胀水平,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6%,这一数据使通胀已见顶的希望破灭,并超乎市场预期,突显了物价全面上涨,表明价格压力在经济中变得根深蒂固。


政策制定者希望实现所谓的“软着陆”,即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冷却需求。他们承认他们的努力可能会推高失业率,但认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也需要稳定的物价。


来自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40岁组织者和教育家Justin Rogers在活动期间表示:“美联储本周开会有加息以遏制通胀的压力。但我们呼吁他们记住,这只是他们双重使命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推动充分就业,这样我们才能都参与经济建设并繁荣经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