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舆情监测|别让“坏话”到处跑
念悠文化 2021-09-09

随着网络舆情发酵越来越快,对企业形象影响也越来越多。各大企业都非常关注舆情分析的重要性,不管是网络环境还是现实环境中,合理进行舆情分析,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甚至决定了企业品牌是否有良好的口碑和正面的形象。

基于这样的背景下,不论是对于企业还是各级单位来说,都亟需未雨绸缪,对未来面临的各种挑战作出系统预判并研究应对方略。那么,在舆情处置上可以采取哪些现代化的策略呢?

1.借助现代舆情监测技术优化舆情处置手段

随着全媒体的不断发展,舆情信息可谓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因此借助专业的大数据舆情监测产品,实行全网舆情的实时监测、识别分析、预警通知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但能够确保舆情的第一掌握权,还能为舆情处置赢得先手。

2.传媒网媒协同,汇聚舆论合力

与网络媒体相比,通常来说传统媒体更具权威性、真实性和可靠性等优势。因此欲增强主流舆论的影响力,就须增强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协作与互动,实现优势互补,汇聚舆论引导的强大合力。

3.良性互动,及时消解疑虑

面对网络舆情事件,切忌一味地回避,应改变“主客二分”的传统思维,尊重大众诉求,畅通大众表达渠道,搭建与网友、媒体平等交流、真诚对话、良性互动的平台。与此同时,还应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尤其是官方通道的建设,主动拓宽交流互动渠道,从源头防止舆情的滋生与发酵。

在企业迅速发展阶段,应更加重视网络舆论,开展网络舆情分析,利用互联网促进积极的声音,引导中间的声音,并解决负面的声音,这将有助于扩大企业的宣传地位,有助于增强企业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的辐射和吸引力,有利于促进企业和谐,稳定,长远的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