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出口加工区可开展的业务范围有哪几类
8080683 2022-03-08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一:出口集货、拼箱、分拨

某国际贸易公司在中国采购货物,供应商和产品种类都转多,若分别出口到国外,就需要在国外设立仓库,再对货物再进行分拨,这种模式操作,物流成本将非常高。所以必需在中国设立仓储中心,但碍于部分供应商是三来一补企业,在未办理出口结转手续前,不能把货存放在普通仓库,可通过在保税仓库设立仓储中心来解决问题 。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二:国际中转

1.贸易公司从某国采购货物,转卖给第二个国家的客户,但不想让客户知道发货人的任何信息.所以要先把货发到第三国,再转运。

2.贸易公司从某国采购货物,转卖给第二个国家的客户,但货源国和客户所在国之间并非互相关税zui惠国,或者存在贸易障碍,可通过保税仓库国际中转解决.

3. 贸易公司从某国采购货物,转卖给第二个国家的客户,但还需在中国采购部分产品,拼成整柜再发货,可通过保税仓库国际中转解决.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三:进口保税仓储

1.贸易公司从国外购买的货物到港,但还没有找到购买对象,暂时不想交进口税费.

2.贸易公司在国内有长期销售的对象,对方是加工贸易企业,需进口保税仓储..

3.贸易公司在香港和海外有长期销售对象,通过保税区降低日益增长的香港仓储成本。 

4.保税工厂希望建立进口原料保税仓储中心, 以缓解工厂仓库空间及手册不足的压力.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四:“转厂”-“出口复进口”

1.加工贸易企业A,想做内销,而客户B是一般内资厂,没有加贸合同,双方没办法直接转厂,实际上,A可以将货物出口到保税仓库,完成出口核销,B厂再一般贸易征税入口,用出口复进口的方式完成交易。操作费用上,比香港一日游要节省。

2.内资厂C,想将货卖给加贸企业D。而D要求C厂办理转厂,C没有加贸合同,不具备转厂条件。同上,C厂可以通过保税仓库操作,出口复进口的方式,达到转厂目的。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五:退港检测、维修

国外客户在收到国内工厂的货物后,发现产品质量存在缺憾,要求退回工厂,进行检测维修,而一般进出口岸,对出口货物申请退港返厂维修,是非常谨慎的。要求客户提供和国外客户签订的退货协议书,另外由于出口时办过退税和核销,所以还要补办相关手续,然后再由海关审核是否允许退港。手续复杂,流程时间超过1个月,货物滞港往往产生巨额的物流费用。实际 上可以充分利用目前保税仓库的政策。在不办理进口清手续的情况下,直接派人保税仓库内检测、维修后,再发回国外。

保税仓库业务模式 六:退港换包装、贴标签、换唛头 

国外客户在收到国内工厂的货物后,发现所有产品包装、标签,唛头与要求不一致,要求退回工厂,重整,而一般进出口岸,对出口货物申请退港返厂,是非常谨慎的。要求客户提供和国外客户签订的退货协议书,另外由于出口时办过退税和核销,所以还要补办相关手续,然后再由海关审核是否允许退港。手续复杂,流程时间超过1个月货物滞港往往产生巨额的物流费用。实际 上可以充分利用目前保税区的政策。在不办理进口清手续的情况下,直接派人到保税仓库加工,再发回国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