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贸出口退运返修如何申请呢
8080683 2022-03-11

鉴于传统退运返修方案的复杂性,许多企业更加倾向于全新的保税区退运返修方案。保税区有境内关外的政策,从国外退运的货物退到保税区还等于货物留在国外,还没有进入国内海关所管辖的范围,这个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


出口退运货物常规解决方案

1,退运
这属于货物返修操作流程.(出口货物必须在出口一年之内)进口报关时要出具出口时的报关单并且向海关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如果没有交纳保证金按退运货物处理的话,到时货物就不能复出口了.补修完后货物出口报关需提供单据:发票,装箱单,进口报关单,海关申请书,返修合同,等等,这样操作下来的话,其它不用说,光在时间上就得要3-5个月。
2,返修
1)复进口后再出口给客户.境内关外的功能进行返修。
2)复进口后不出口给客户.已到手的出口退税就不用还税所了.


你需要办理的事情有:
A.先到商检办理一份质量不合格的证明(这是货到口岸后商检部门才去办的),所需资料:原出口关单,合同,发票,装箱单,双方办理退货的协议书等(因为可能有地方差异所以建议在退货前先到当地商检了解一下,我这里没有把全部的单证都列下来)
B.到当地的税所或外管局出一份已退税可未退税的证明,以便到时向海关提交.
C.当你和外商的退货协议,商检的质量不合格证明,税所的证明等都出来以后,再向海关提交原出口的报关单,合同,发票,核销单,装箱单,进口的装箱单,报告以及上面所提的三份单.(这是我们当地所需的资料,各地关区可能有所不同,需要再到当地海关了解).当然如果是情况2的话,所出口退了的税合在下一批税中补给税所


三、保税区退运维修操作流程:

工厂提供基本货物明细资料,货物从国外退到香港后,转关至深圳出口加工区,由厂方安排技术人员和配件以及相关检测仪器进区到保税仓库维修,更换包装,维修完成直接经香港/其他码头出运到国外。(国外--香港/盐田---深圳出口加工区维修---香港/盐田--国外)


保税仓进行返修的好处:

(1)无须报进出口关、无须办理一般贸易增税进口、,无须交保证金,无需商检。
  
(2)复杂问题简单化,节约时间、成本。(免掉商检费、报关费、以及一些特殊需要维修的单证。)


保税仓返修货物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新旧货物都可以返修,每个产品要有独立完整的包装。
2、 退运是因产品质量本身问题或是更换包装维修等为目的。
3、 外包装上面必需标明原产国,即非中性包装。
4、维修完的零部件不能再带进国内,需作拉圾处理。


保税仓可开展以下业务:
(一)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
(二)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
(三)进出口贸易,包括转口贸易;
(四)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
(五)国际中转;
(六)检测、维修;
(七)商品展示;
(八)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
温馨提示;退运返修需要提供的材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