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与必要性
美术蛙 2021-11-25

    画画是孩子的需要,孩子会用稚嫩的双眼看世界,用纯真的心灵感受世界,所以绘画就成了孩子们表达自己,理解周围世界的一种方式。

    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大胆在白纸上表达自己的想法,就是一件有趣而极具创造力的事情。绘画不是爱好,也不是特长,它是一种教育理念,是能够促进儿童感知世界、丰富情感、大胆创造的方法。

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美术最合适?

        大家都很想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艺术启蒙最合适呢?其实接触并了解艺术没有年龄限制,也不应该有年龄限制。但对于少儿艺术教育而言仍然有最佳启蒙期,当你看到你的孩子用笔开始涂涂画画,这时候艺术启蒙就可以开始了!

孩子学习美术的好处

1锻炼动手能力和身体协调度

        对于孩子来说,画画更像是一种用手的劳动,以肩或肘为轴心,带动肩和手臂上下左右运动,因而,幼小阶段的孩子绘画更像是拿着笔的游戏,锻炼手的能力。少儿绘画所要锻炼的另一项就是手眼的协调度,对比着已经画好的和将要画的,形成自己的判断,这种边看边画的方式,能够锻炼手眼结合的功能,同时也可以培养出他们判断未来并采取行动的能力。

2绘画是孩子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语言是孩子的最快也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之一,但毕竟幼儿语言表达发展不够完善,但通过绘画,孩子可以更好的表达他的感受与观点。这就是手、眼与语言三个功能综合使用,你便会发现很多儿童绘画是极具创造性的“有意义的涂鸦”。

        随着孩子经历的越多,感受越多,他会用绘画表达他更多的感受与观点,也愿意把自己心里的喜悦画出来,分享给大家,而我们则由此鼓励孩子更有热情地投入这个鲜活的世界。

 

3绘画是最简便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

        孩子的绘画通常不是用来“看”而是用来“听”的。绘画是孩子们非常有效的一种讲述自己感受和发现的方式。

        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的绘画只有被“听”到,这一绘画行为才有意义,被“听”,被理解了,才有进一步表达的乐趣。家长也可以通过孩子的绘画了解孩子的内心,这算得上最简便和最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了。

        如果有一个艺术机构,它能在尊重孩子个性和认知发展的同时还能提供平常学校和家庭教育无法提供的特色课程内容,并能给家长分享好的教育理念,那就值得报名参加。美术蛙是国内艺术在线教育先行者,全面覆盖美术教育领域,对每个儿童提供个性化定制的美术课程。

美术蛙给孩子带来决胜未来的8大全新思维能力

        我们都知道,左脑负责的是逻辑推理能力,过去我们一直觉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们整个教育制度就是为了打造左脑而设计的。但在未来的环境下,如果只注重左脑思维,可能会让孩子失去竞争力。

        现在人工智能就是逐步在代替我们的左脑,计算机比我们有更强的计算能力、记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而这些能力,人工智能可就比人类强太多了。那我们还剩下什么呢?

        那就只剩下那个善于想象、善于创造、善于图象化思维的右脑了,于是右脑的开发过程就变成了未来孩子真正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美术蛙能力培养体系

        美术蛙课程体系完整、内容丰富、是贴合中国儿童的体系化美育课程。以美国K12国家核心艺术课程为主体,并参照中国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美术课程大纲的相关要求。我们在贯彻先进理念与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清晰的年级和目标分层,让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找到适合他们学习的课程。

 

美术蛙倡导以孩子能懂爱学的方式学习

        美术蛙尊重孩子个性和认知发展,以孩子能懂爱学的方式设计教学方法,让孩子兴趣大增并收获自信,提供平常学校和家庭教育无法提供的特色课程内容,并能分享给家长好的教育理念。

        教育之父福禄贝尔说过:“游戏是学习的最高境界,动手制作和绘画等“造型游戏”是孩子最好的游戏。”

        欢迎每一个爱画画的你加入美术蛙艺术世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