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庆东站主体开工在即,置业茶园迎来窗口期
重庆楼市 2022-01-13

12月底,重庆东站即将完成轨道基坑土石方,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即将进入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阶段,南重庆的腾飞将再次迈进一大步。(数据来源:人民网《南岸:重庆东站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收集时间:2021年11月)

据铁路建设工程网资料显示,重庆东站总投资约167亿元,是目前重庆市新建最大铁路交通枢纽,也是国家交通强国的试点项目。重庆东站的建设将为重庆乃至整个祖国腹地的经济、交通格局带来巨大的变化。

重庆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赵芾曾解读道:完善重庆东站建设是重庆中心城区内环上的重要布局,是平衡重庆城市发展的关键一步,将来也必然是重庆城市的重要板块。特别是当中、西部槽谷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无法满足重庆快速的发展后,东部槽谷茶园、鹿角、界石、南彭等地围绕的重庆东站就脱颖而出。

(南岸区茶园新区重庆东站施工现场 郭旭摄)

东站作为特等站,设计年发送旅客高达6000万人次,今后渝湘、成渝、渝西、渝武、渝贵都将从东站出发,是重庆对外的主要铁路枢纽。这其中的任何一条拿出来,都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规划,如今却都在重庆交织,为城市发展创造出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重庆东站2017年提出规划,2018年开始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它的建成使用,绝不仅仅是重庆多了一个高铁站而已,而是完善了重庆铁路运输的下一块拼图,对于交通的串联、人才、信息、资本之间的流动,经济的振兴,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对于茶园而言,整个区域也将迎来质的飞跃,约70万方湖山大境光华·安纳溪湖位于茶园城芯板块,背倚万亩苍翠南山,怀抱万方溪湖公园,近揽长青湖景致,不止怀揽天赋自然风光,更拥抱内城璀璨,承载城市的繁华万象。区域交通便利,踞守两环两轨(6号线及规划中8号线)5隧立体交通路网。与重庆东站仅约5.6公里车程,坐享区域红利,其未来价值必定不可估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