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蓝领新套路?乐优聘开荒保洁800元完工变180元
乐业乐活 2023-05-08

继快递小哥、货车司机之后,我国又出现了一个严重缺人的岗位,该岗位虽然可以提供每月近万元的工资,但仍然很少有人考虑,这个岗位便是家政岗位。为什么如今的家政岗位招工招聘“遇冷”,即便年薪过万都面临缺人的情况,我国数以万计的打工人究竟在哪里?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人家政服务人员都是中老年人,他们其中有人可能素质低,打扫完还顺点东西走,或者是能力差,有的地方打扫不干净,所以有很多家政公司都愿意开出高薪寻找合适的人才,据了解,目前家政这一行业的平均工资已经高达9660了,但是依然没有太多合适的人选进入该行业。

开荒保洁从开始800元结束却变180元

最近漳州的陈阿姨就遇到了这样一句事,接到了一个临时的工作,一开始听雇主说的是“八百”,干完活后雇主却说自己说的是“一百八”。双方各执一词、协商不成起诉到了法院。近日,海沧法院发布了这样一起案件。


2021年初,陈阿姨受雇于厦门某家政公司,负责某待交付楼盘的开荒保洁工作3个月后,陈阿姨顺利完成全部工作,做完40余条连廊的开荒保洁,但在结算工资时陈阿姨却认为对方工资给少了。“当初口头说好一条连廊保洁费800元,现在怎么变成180元?”

陈阿姨因劳资问题存在纠纷,报警后将雇主诉至海沧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是劳务合同纠纷。依据民事诉讼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双方对其各自主张应承担相应举证责任。经综合考量,虽然本案中双方均不能提交直接证据证明案涉项目连廊开荒保洁的单价,但厦门某家政公司提交的《开荒清洁合同》、微信聊天记录、书面证人证言等证据,能够证明厦门某家政公司承包案涉项目每条连廊开荒保洁价格低于800元,且该承包价包含人工、材料、消耗物料、工具、机械费、管理费、利润及税金等。


对于求职者来说

工作都做完了,才发现工资是错的。不管什么行业,尤其是蓝领工作者,最希望的就是在家附近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最害怕的就是遇到“黑中介”介绍工作或者遇到虚假企业或者虚假报酬而上当受骗。

那你可以来看看乐优聘直播找工作!乐优聘将招聘场景搬到了抖音的直播间里,平台通过直播间来为缺人岗位招聘人才。而找工作的蓝领求职者,也可以在直播间获取到自己中意的工作。并且通过直播的方式,求职者能够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薪酬待遇等切实关系到自身利益的内容,让找工作这件事变得更加简单容易,触屏可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