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轴承知识:为什么轴承会裂开
鸿元轴承 2022-07-29

你是否在使用轴承的时候会突然地坏掉?你是否发现机械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突然会有异常的声音发出?或者你是否在检修轴承的时候会发现轴承上有裂纹,为什么轴承会裂开呢?

(1)马氏体安排必须细小,因为粗大马氏体的脆性较大,乃至存在许多显微裂纹,这种安排易于发作磨削裂纹;

(2)严格操控碳化物等级,因为碳化物是脆性相,其开裂抗力低、导热能力差,操控碳化物等级可大大减小磨裂几率;

(3)剩余奥氏体要少,剩余奥氏体的导热性只要马氏体的一半,剩余奥氏体量越多,磨削过程中的热应力越大,磨裂倾向也随之添加。

使用轴承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使用合适、准确的安装工具

尽量使用专用工具,极力避免使用布类和短纤维之类的东西。

二、保持轴承及其周围环境的清洁

即使肉眼看不见的微小灰尘进入轴承,也会增加轴承的磨损,振动和噪声。

三、防止轴承的锈蚀

直接用手拿取轴承时,要充分洗去手上的汗液,并涂以优质矿物油后再进行操作,在雨季和夏季尤其要注意防锈。不过,在某种特殊的操作条件下,轴承可以获得较长于传统计算的寿命,特别是在轻负荷的情况下。这些特殊的操作条件就是,当滚动面(轨道及滚动件)被一润滑油膜有效地分隔及限制污染物所可能导致的表面破坏。事实上,在理想的条件下,所谓永久轴承寿命是可能的。

四、使用安装时要认真仔细

不允许强力冲压,不允许用锤直接敲击轴承,不允许通过滚动体传递压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