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OP流行趋势网】玩乐时代男装皮革皮草辅料流行趋势
464fgyhc 2023-01-27


灵感综述

随着Z世代对个性趣味和精致细节的喜爱,多色彩组合和充满玩乐态度成为20/21秋冬辅料设计趋势。活力装饰与趣味图案带来吸睛效果,其中装饰感极强的阿美咔叽风格刺绣(日式和美式相结合的日本当地风格)更多采用嵌入式手法呈现,突出手工制作般的品质感,图案内容相比往季更具场景性。金属质地的辅料装饰既潮酷又有型,以更简洁精细的外观受到消费者欢迎;织带也变得短小而精致。

趣味布贴徽章

布贴最早是长辈们用来缝补衣服的,先用边角碎料在底布上拼成各成图案,再用针线沿着图案纹样锁边固定,如今已经成为年轻人表达个性态度的重要时髦元素了。20/21秋冬Z世代对个性和差异化的需求更加明显,具有简洁轮廓和个性图案的布贴徽章被巧妙改造,通过趣味混搭手法和无规则散点排列对服装进行巧妙点缀,形成了精致时尚的造型。

阿美咔叽刺绣

装饰性刺绣作为皮革皮草行业的重要工艺趋势,在20/21秋冬将持续流行并更加标新立异。随着东方文化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潮牌都在挖掘更为抢眼的刺绣图案,新潮的阿美咔叽风格刺绣成为热门元素,纯度较高的对比色更提升服装整体效果。品牌方需要将更生动、幽默、有内涵的图案和更高密度的刺绣工艺推向大众市场。

新颖洗唛

织唛上印有品牌LOGO和品牌信息,常用在袖口、下摆、口袋等位置。织唛和刺绣或者贴布的结合新颖有趣,将文字印刷在格纹等梭织面料并和皮革皮草拼接也值得关注。

“微观”织带

织带的颜色造型更加多变,既可作为挂饰点缀于拉链之上,也可隐藏在领口边缘或下摆。字母织带常用来表达个性态度,充满街头感,装饰在领口或后背等位置非常新颖。织带相比往季变得更加精致,短小。

精致链条

金属链条点亮了服装单品的设计效果,还具有一定的功能性。20/21秋冬的锁链装饰充满精致的现代感,通过简单堆叠,后背流苏,或个性佩戴等形式呈现在服装上。肩部、袖口等细节部位的单条或密集锁链装饰都非常新颖,打破了常规美感。

华丽金属钉

撞钉、铆钉等装饰元素往往象征叛逆的朋克精神,但在Z世代玩乐态度的影响下,逐渐变得精致、华丽,并极具创意性、既要体现穿着者个性又能为大众所接纳。局部或边缘装饰依旧流行,铆钉和可穿脱金属肩带的结合非常新颖,格纹、线条、几何等简洁图案与金属钉的组合也值得关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POP流行趋势网—玩乐时代男装皮革皮草辅料流行趋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