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OP服装设计网】秋冬童装地外视界主题趋势
464fgyhc 2023-05-26


主题背景

2019距离人类第一次登月已经过去了50年。据悉,代表人类首次登月的两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甚至整个美国航空航天局都是《2001:太空漫游》的铁杆书迷。尽管在此后近50年的时间里,再也没有人登上过月球。但曾经鼓舞人类探索宇宙的科幻经典《2001:太空漫游》,至今仍在指引着人类探索太空。而新一季,地外探索融合户外科技,将让人看到不一样的“地外视界”。

灵感事件--宇宙探索

事件一:中国将于2022年左右建成的空间站,将成为中国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实验的重要基地,在轨运营10年以上(图1-1)。事件二:2019年4月17日,中国于甘肃金昌市,对民众开放了根据真实航天数据打造了“火星1号基地”,让更多人了解未知的宇宙。(2-1)事件三:50年来,《2001:太空漫游》影响了后世几乎所有科幻作品:《三体》《流浪地球》《星际穿越》《星球大战》《地心引力》等等。科幻电影的大行其道也表达着人类内心对于宇宙探索的向往,希望看到更多的地外视界。(图3-1、3-2、3-3)

代表IP--Nico White

来自意大利的Nico White是一个酷爱户外活动的酷男孩,在INS他经常发布一些户外品牌的穿搭,而这些时尚超酷的穿搭方式也给他吸引了大量的追随者与粉丝,现在越来越多的运动品牌为他提供更多的服装支持,让他成为这些品牌的行走IP。

代表品牌--ZEXICHAOTONG

成立于2014年的“ZEXICT”是一个主张以本真,摩登,时尚,未来为设计方向的中国时尚设计师品牌。本季发布以“无界”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未来科技感 。展现出一个自我表达,不受任何拘束的时装系列。同时ZEXICT设计师坚信未来具有无限的可能,追求自由随性,注重面料色泽、质地,及细节不断的探究与重组呈现一种别样的气息。

色彩方向--地外视界

本季主题“地外视界”主要以未来科技世界的探索为主,整体设计风格为户外运动与未来科技防护相互呼应,地貌地纹、星球、星际光束都是我们色彩的灵感来源。从地貌星际光束中提取生物青柠绿、亮橙色、柏树色、乳脂糖色为基调,与深亮黄色、粘土红、浅单宁色等搭配,起到完美的调和效果。

面料方向--科技未来

具备未来科技感的面料是户外的重要组成之一。将科技感反光材质与户外服饰结合,打破秋冬季舒适圈的禁锢,走出舒适圈,探索户外之旅开启。科技感的光感面料多呈现于棉羽绒廓形、夹克、细节拼接上。

图案方向--迷彩地纹

户外运动的兴起以及科技的发展,让人类看到宇宙更多的未知事物,促使带有地貌风格的户外运动面料成为本季重要的设计方向。天然的地质地纹以及迷彩元素,加入环保、抗菌、防水等功能属性,让面料更具户外特色的同时,也更加具有实用性。

重点单品--地纹迷彩羽绒服

将地理原貌,运用军旅迷彩的形式,使用到服装上,是户外表达的新形式。超现实主义的数码印花效果将地貌的外表完美运用在具有一定光泽度的科技面料上,款式以棉羽绒服为主,保暖、防水等功能性的设计的加入更加呼应户外主题。

组货搭配--秋(卫衣)

作为秋冬的重要单品,卫衣一直都是引领潮流的风向标。保护色“生物青柠绿”是这一波段的主要色调,青柠绿的上装与黑色以及银色饰品,鞋子做搭配,具有保护实用性的同时,更加科技未来时尚。

组货搭配--深秋(风衣)

具有防风效果的长款风衣成为深秋重点单品,两件式的设计或特殊领型的细节赋予风衣单品浓浓的设计感,柏树色与亮橙色搭配让户外工装风格更加明显,功能性的防水、防风让户外活动更加舒适。

组货搭配--冬(毛衫)

作为服装中重要设计元素,工装口袋设计常常被当做点睛之笔,在夹克上作为装饰设计的同时又具备很强大的功能性。将户外色柏树色与军旅风格服装相融合打造出的夹克则更加户外时尚。

组货搭配--深冬(棉羽绒)

在整个秋冬棉羽绒是最重要的单品之一,保暖户外是“地外视界”主题秋冬的重要特点,将地表、迷彩等元素,与工装军旅廓形相结合加以功能性的设计,让整个秋冬更加温暖。同时丰富了户外主题内容也使其更具多样性。

品牌推荐

LIU-YONG工装风与户外结合,被完美移植到童装中。16N的2019秋冬系列以“太空漫游”为主题,持续不断地创造、尝试、融合,秉持个性鲜明的设计创意,将人们带入对科技和未来世界的幻想中,表达“无需介意”的态度。D-ANTIDOTE通过简洁设计,创新户外科技面料,融入工装风格独有创意色彩。Rico Lee 计师将这个太空探索之旅的元素融入到各个不同系列里,自然而然地诉说着“星际生存”“星舰指挥官”“星际殖民”“星际滑雪”四个故事。Anrealage将户外工装与街潮元素融合,让服装独具特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POP服装设计网—秋冬童装地外视界主题趋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