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OP服装设计网】H+秋冬童装主题流行趋势分析
464fgyhc 2023-05-27


主题背景--人机共存、伪现实、虚拟空间

对于很多人来说,超人类主义无疑是新生的概念,以英文缩写“H+”为代表的“超人类主义”(Transhumism),是一个国际性的哲学思潮。2018年末,来自瑞士洛桑的摄影师马修·加弗苏 (Matthieu Gafsou) 举办了一场名为「H+ 增强人类」的个展。摄影师用镜头研究了身体、日常与技术的关系,呈现了超人类主义者的世界。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讲述的就是未来26世纪,科技发展,人类与机械改造人共存,弱肉强食是钢铁城唯一的生存法则。”H+”的到来已经是我们不可避免且必须要面对的现状。

灵感事件--《 Westworld 》&《人机接口技术》

事件一:《 Westworld 》改编自1973年的同名科幻电影《西部世界》 ,讲述的是在遥远的未来,一座巨型高科技成人乐园建成后,后台监控渐渐失去了对机器人的控制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该剧的主题是“人工智能获得自主意识”以及“未来世界的罪孽”。(图1-1、1-2,1-3);事件二:近期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旗下Neuralink开发的技术将“很快面世”。随着人工智能持续发展,为了迎击人工智能对人类不可避免的挑战,人类必须与机器“联系起来”。(图2-1、2-2,2-3)

代表IP--Tilly Locke

13岁女孩Tilly locke被称为“现实版阿丽塔”。一岁多大时,她不幸患上脑膜炎而引发败血症,最终失去双手。《阿丽塔:战斗天使》(Alita: Battle Angel)的监制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得知后,出资为她打造由阿丽塔设计团队与Open Bionic公司共同制作的机械手臂。现在Tilly已经对这双机械臂运用自如。

代表品牌--AU197SM

由意大利Belumbury集团创立的Au197Sm,品牌名称灵感源于金元素。Au是金的元素符号,而在所有金的同位素中Au-197是最为稳定的。设计师认为最新一代都是崇尚自由、社交和无限。他们是没有界限、没有领土、没有风格的孩子。对他们来说,旅行、打扮和分享每一种经历不是一种激情或选择,而是他们知道的唯一一种生活方式,投射到我们所说的未来,对他们来说,那就是现在。藉由超声波、纳米等技术,为街头风格注入一丝高贵的气息。

色彩方向--虚幻之界

超人类主义无疑是新生的概念,带着“反叛” 精神去揭露社会阴暗面。“H+”那些引人入胜的潮流元素,神秘和离奇的特性使其充满致命吸引力,主机和人类之间的界限是模糊的,在视觉元素方面却具有显著特征:少不了的霓虹灯、数码投影和全息影像、雨水和透明材质等。多样性色彩组合展现出新的突破,让色彩故事呈现出交融后的细微感受,创造出自由、叛逆和未来感的特质。翡翠绿(Vivid Green)和甜菜根紫(Beetroot Purple)、珊瑚岛蓝(Blue Atoll)与潜望银灰(Magnet)的组合为“H+”主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感受。

图案方向--感官边界

德国、意大利与法国的艺术家—如 Jan Schoonhoven、Luis Tomasello、Grazia Varisco 和Nanda Vigo 等人的一系列作品,探索了计算机图案和几何形状的复杂性,如同完全二维化之后被扔进流动的光线条中,夸张扭曲的线形效果或重叠的几何光线的透视感,给人一种飘渺流动和迷幻的视觉感。其中元素周期和心电图等都为主题带来了灵感,这种空间感及科技数码化身的形式为“H+”的主题带来了灵感。也是反映后人类时代,人们对未来科技和人工智能更多的思考。

面料方向--流光金属感

超人类主义已不仅仅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文化。通过采用充满未来感的面料,以此来满足人类对于未来世界的想象。从最初的闪烁夺目到现今的细腻流光,通过涂层在蜡光尼龙和真丝上的运用,使折射的光感变得柔美和细腻,似一种液态的金属,打破了过去那种生硬碎裂的锡纸光感。使其具有褶皱、扭曲和粗糙的美感。而PVC材质合成的塑胶质感面料 ,具有金属层次感和半透明材质打造的效果,或许也是最接近金属视觉质感的面料。

核心单品--细节腰带羽绒服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极端的天气让棉羽绒再次成为潮流圈重要的时尚单品。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简洁的短款、臃肿的oversize还是保暖度极高的中长款,腰带的出现是秋冬棉羽绒最令人期待的细节变化。不同材质的腰带,佩戴的感官效果和佩戴感觉也完全迥异。皮革、塑胶、金属等材质被大量运用,而同材质的扣带、腰节抽绳、捆绑式的绳线编结搭配等等细节,通过系紧腰带来展现身材和曲线,能够在视觉上消除臃肿,营造出腰身以及拉长腿部线条。

组货搭配--秋(卫衣)

卫衣是初秋季童装的重点单品,翡翠绿(Vivid Green)是这一波段的主要色调,搭配沉稳的黑色和金属色,几何线性和人机合一装饰性图案勾勒出模糊又神秘的视觉感受。充满未来感的墨镜和炫彩的鞋子增添了科技感效果。

组货搭配--深秋(夹克)

多色彩拼接的夹克让整个秋季变得十分炫彩,珊瑚岛蓝(Blue Atoll)在亮黄色的点缀下显得明快跳跃,波点、重叠的几何光线透视感图案充满了迷幻的视觉感。夹克外套与亮色运动感打底裤组合将是之后的重要的搭配方向。透明材质的PVC面料打造出细腻柔美、具有金属层次感。

组货搭配--冬(风衣)

金属视觉质感的面料是20/21秋冬“H+”主题的重要标志,具有褶皱和扭曲锡纸光感和PVC合成的塑胶质感的风衣在初冬季节十分抢眼。女童通过金属质感的立体文字卫衣和多彩几何打底裤;男童则是满迷幻炫彩的夹克搭配工装感长裤作为穿搭的重点。

组货搭配--深冬(棉羽绒)

在“H+”主题下,充满未来感的金属涂层棉羽绒是重要的单品。夸张个性的廓形使其更具机能和未来感,搭配不同材质的腰带以此来提高腿部线条感。撞色拼接和机能感长裤打破了常规搭配,丰富了主题内容也使其更具多样性。

品牌推荐

Stella McCartney亮丽的线性图案形成夸张的视觉效果,搭配宽大的护目镜使其充满了炫酷的未来感。Marcelo Burlon County of Milan品牌通过透明的PVC材质面料成功把现实与虚拟融合。Magic Lab通过金属视觉质感的棉羽绒打造出20/21秋冬新一波搭配亮点。Domdrich把充满朋克感的半透明材质展现出迷幻又叛逆的穿搭效果。Philipp Plein的未来感面料搭配金属感辅料和配件,充分展现了设计师探索和对现实的突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POP服装设计网—H+秋冬童装主题流行趋势分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