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团结奋斗,走好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SINCERELY 2022-12-26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走好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在“品牌”上狠发力。发展品牌农产品,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是提高农业和农村经济整体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客观要求,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选择。要加强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与档次。把实施农业标准化作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通过举办各类农业标准培训班、组织农业标准化技术宣传队伍、建立农技人员联系大户制度等形式,提高农民实施标准的能力和应用标准的水平。政府要进一步为农产品品牌“代言”,一如既往地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积极主动做好品牌“代言人”,继续通过农产品推介会、参加博览会、展销会、评奖评优活动,促进品牌建设和产品销售。

       在“人才”上出重拳。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工作市场化运营模式,系统打造人才数据、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双创、产业合作及人才服务“六位一体”的市场化人才服务体系。要聚焦服务质量加强培训。通过聘请专家、外派培训、在职学习等方式,重点开展人力资源、人才理念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团队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质量。要完善区域内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和保障的政策措施,坚持向用人主体放权赋能,进一步调动用人主体在“引、用、育、留”各环节的自主能动性,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源动力。

       在“网络”上组合拳。新环境下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互为表里,要相互融合,才能相得益彰。网络经济加实体经济才等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搭建农产品交易平台,普及农村电商,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农资批发市场对接电商平台,积极发展以销定产模式。以“互联网+”手段,通过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搭建的平台,充分利用抖音、快手账号直播宣传本地农产品,举办参加地方特色农产品展会,塑造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提高市场知名度,不断加深用户对其品牌的惯性印象。扶持带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质量“硬”起来、工作质效“亮”起来,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