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力量 写好新时代发展答卷
SINCERELY 2023-01-23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把握我国发展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政之要,重在境界,贵在精神。有境界,就是要有理想有信念。人有了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信念,才能具有高尚的情操和乐于奉献的品格。因此,在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确定后,“以什么样的思想境界”干事创业就起着决定性作用。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成为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回顾过去,正是那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境界,才让我们党身处逆境却绝地重生、屡遭磨难而愈挫愈奋,才能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树牢群众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对老百姓来说,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急事、难事。我们要增强见微知著的洞察力,善于“小题大做”,善于透过小矛盾、小问题、小风险,看到背后隐藏的大矛盾、大问题、大风险,善于从群众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从中察觉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虑,考虑问题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仔细分析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把事实摆进去,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做到全面、深刻、真切、系统。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摆正心态,自觉从群众生动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提炼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我们干任何事情,关键是实干苦干、稳扎稳打。再好的思路、再美的蓝图,如果不埋头苦干、不抓落实,都是空谈。实现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考验。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检验我们党性觉悟和意志品质、责任担当的时候,越要有新状态、新作为。要以锐意进取的状态抓落实。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面对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我们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压力前所未有。要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干、实干、抓紧干,争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和赶超发展的“领头雁”。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更好地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团结奋斗增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实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中国发展推向新的高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