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奔跑,是我一生渴望的梦”,肌营养不良患儿最终实现了!
钢铁小红帽 2022-11-24

走、跑、站、跳,是人类天生之本能。然而,有人一生下来,就被剥夺了这种权利 ... 罕见病肌营养不良症(DMD)患者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生最大的渴望,仅仅为“让我行走三天” ...

【本文章作者 tst2815 】



中西①冶疗肌营养不良区别

西①常用激素类、抗生素类幺物,免疫抑制剂及各种神经营养因子等,效果仅限于控制证状,毒副作用及危害大,冶疗效果不佳,同时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易感染等,严重影响健康。身体抵抗力差,就更容易病发,这也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开始。



中①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肌营养不良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先天禀赋不足,精血亏损则不能营养肌肉及筋骨,故逐渐出现肌肉无力、萎缩。同时,脾胃为后天之本,化气生血,营养五脏及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肌肉无以营养周身则会出现肌肉萎缩、肌肉无力等。冶疗肌营养不良需以脾、肾为根本,肝主筋,主人身运动,且肝肾同源,故以健脾益气,滋补肝肾,生肌起痿,强筋壮骨为主要法则,采用人参、黄芪、全虫、龟板、当归等数几十种名贵中草药,结合中幺配方的千变万化及辩证施治,又经长期临床实践之证实,可使萎缩、无力的肌肉有不同程度康复,防止肌肉萎缩及关节挛缩变形,是理想的冶疗效果。



冶疗案例分享

小王,甘肃兰州人,7岁。从5岁开始总喊累,孩子跑步吃力,跟不上同学,近一年走路力气越来越差,小腿粗但不是很硬,蹲起吃力,爬楼很费力走路不是很稳。曾吃过辅.酶Q10、泼.尼松、维生.素E,都没有见到效果。通过朋友介绍得知这边可以控制冶疗这种疾丙,故来此就诊。



经过张戴夫详细问诊后确定“萎症”,为筋脉弛缓、软弱无力,使用“健脑止萎的汤”方案。开出针对性幺物进行冶疗,磨成颗粒,在家服用。



初证:刚开始孩子感觉有点改善,但不是太明显。也没见严重现象。

二证:孩子感觉小腿粗硬,跑步吃力现象有所改善,其他现象未见好转。

三证:抬腿迈步子较前提高,但蹲起还需要用手撑才能撑起。

四证:孩子跑步可以跟上同学,但跟上的次数较少,走路无乏力。


总体来说孩子的证状有所改善。母亲知道丙情顽固,也在继续在配合冶疗。故此又开出两个聊城加以巩固。后续回访一切尚好,并无复发现象。


健脑止萎的汤的冶疗步骤:

控制、稳固病情不再持续恶化发展加重。

深层渗透各脏腑器官,疏导经络,调养,养精蓄锐,消除其他症状,逐步缓解丙情。

滋补、修复、固本培元,预防疾丙的复发,并配以锻炼消解丙因,解除证状。



肌营养不良证状已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多存在于儿童,大多家长不太注意,导致孩子情况恶化。孩子早期出现此证状要及时重视!最后祝天下孩子健康茁壮、快乐成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