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用新型专利怎样申请?
2210773 2023-01-12

在我国,专利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三种类型。


一、实用新型专利的主要特点
1、实用新型专利只保护产品。该产品应当是经过工业方法制造的、占据一定空间的实体。一切有关方法(包括产品用途)以及未经人工制造的自然存在的物品不属于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客体。
2、对实用新型的创造性要求不太高,而实用性较强,实用价值大
3、在专利权审批上采取简化审批程序,缩短保护期限,降低收费标准加以保护

 
二、申请专利的流程
专利申请有这严格的审批流程,所以需要晋升的朋友必须预留足够的时间,才能保证晋升时专利可以顺利到手,大致包括一下几个阶段:
1.专利的申请阶段、这个阶段就是准备专利申请的文件,这些文件包括:
实用新型专利:1.营业执照 2.委托书 3.技术交底书 4.外观专利需要产品的正六面图
2.向国家专利局递交申请文件
3.初步审查阶段(这个时间一般在六到七个月左右)
这个阶段对于实用新型或者外观专利而言,如果初审合格,可以给予发放授权通知书阶段,如果审查不合格,则会发出补正通知书或者审查通知书,申请人进行补正或者答复后给出下一步的结果
4.加纳授权费:无论是发明专利还是实用新型专利又或者是外观专利,下发了受理通知书,并不代表改专利局已经获得授权,而是需要缴纳了授权登记费用以及第一年年费后,才能获得专利证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