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专精特新企业的含义
2210773 2023-01-29

工信部最新发布《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将优质中小企业的挖掘和培养分成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新颖化的发展特点。根据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针对中小企业而言,专业是立身之本,术有专攻,只有专注主业、创新驱动,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专精特新的提出,皆在搭建一套新的企业发展体系,去挖掘中小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备的相对优势,这种优势可能体现在专注、专业于某个细分行业,在该领域根据针对技术工艺、管理能力、品牌功效、创新能力等多维度的打磨,打造成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成长为中小企业里的“小巨人”。

 
今年1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给“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出了发展方向:
一是增加创新投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用,推动工业“四基”行业或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领域“补短板”和“锻长板”;
二是与龙头企业企业协同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配套,支撑产业链补链延链固链、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三是推动智能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业务系统向云端转移,并通过工业设计推动提品质和创品牌。此外,适用企业加速上市脚步,加强国际合作等,进一步增强发展前景和国际竞争能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