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晚上睡不着,白天醒的早?还不来了解原因吗?

       现如今,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与日俱增,失眠已经是各年龄段的共同问题,而由失眠带来的焦虑、烦躁等问题也时时困扰着我们。

那么失眠是如何产生的呢?

       失眠的诱发因素很多,包括心理、生理、环境、药物、生活行为、个性、精神及全身疾病等。

心理因素

       生活中发生重大事件,导致情绪激动、情绪不安,或是持续的精神紧张,都有可能导致失眠。过度关注睡眠问题而产生的焦虑不仅会加重失眠,还会造成失眠持续存在。

生理因素

       年龄、性别、饥饿、过饱、疲劳,女性激素水平变化等生理因素也是失眠诱发因素。例如月经周期和绝经期的影响,在更年期期间,夜间出汗和潮热常常会影响睡眠,在怀孕期间也会常常会出现失眠。

环境因素

       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等都有可能影响睡眠。

药物因素

       某些药物(如甲状腺素、阿托品等)会导致人体兴奋,干扰睡眠。

生活行为因素

       喝茶、喝咖啡、吸烟和饮酒,睡前看电视玩手机、入睡时间不规律、熬夜工作都可能扰乱正常作息,造成失眠。

失眠后尽快入睡的方法包括以下几方面:

       1.改善睡眠环境。失眠的人群对入睡环境非常敏感,当调节睡眠环境后能够尽快入睡,比如调暗灯光、保持舒适的房间温度、睡眠环境清洁卫生等。

       2.睡前进行充分的准备。为了使大脑尽快入睡,失眠的人群还可以在睡觉之前进行充分的准备,以营造快速入睡的氛围。比如在睡前不进行剧烈的运动,避免刺激性的食物或饮品,看书或者听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穿舒适的衣物,避免过度进食或饮水而导致影响入睡等。

       3.通过改善生活方式不能够快速入睡的失眠患者,则需要服用药物或者接受心理辅导。虽然生活方式能够调节失眠患者的入睡情况,但是如果生活方式治疗失败,则需要进一步请专业的医护人员给予科学的治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