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随笔浅感

一年新粉,可能记忆错误,请指正。

因下一期《时光音乐会》庄主是周深,有感而发。

一切bad feeling归因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博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一天,我算了算,自第一次认识周深这个人,已经六年有余了。

那是一个遥远得记不清天气和心情的下午,音乐老师让我们把窗帘拉上,开始放一段MV。

那年我才十岁,太久远的记忆在我脑海会留下鲜明场景和色彩。当时能记住的,除了因阳光照射而深浅不一的窗帘,就是在屏幕上蜿蜒的水墨色彩。

当然,那个MV是大鱼海棠先导片,那首歌是大鱼。现在想来,那画面大约是嫘祖浣洗布料的场景,而那也是我最初对他声音的印象。

他对我的音乐启蒙,是一个孩子在刚刚脱离父母创造的被动接收的音乐环境,而自己发掘一生的音乐品味那个关键时刻的最好礼物。

但那时的我不会意识到的,现在的我也不过有一点感受罢了。

我很庆幸的是,虽然我一直坚持认为以前的自己是个蠢货,但这次还没那么蠢。在他歌声的伴奏中,我心血来潮要搜他的名字。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时我也只是感叹好厉害好特别。

这大概要感谢我父母,让我之前尽量不接触网络,没有在只有幼稚的道德感和人生观时就以为自己可以对别人指手画脚。也感谢我自己,没再往下翻出那些不堪入目的评论,而是直接把手机还给了我爸。

 我自幼便受过伤,我自幼就懂得:是伤口创造了我。

                                                                   ——阿多尼斯《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远离互联网,从有些层面也难说清损益孰重。当外部的嘲讽与骂声对他来说如影随形时,我从未听到过。

第一次听到明确的侮辱,是从一个初中同学口中。

那个同学在平时聊天时就已表露出一些歧视观念,一些这个年龄段男生普遍存在的歧视(不只是我以下提到的),只不过除了这点他性格很好,我在日常交往也从不强求他人拥有与我合拍的观念,因此之前也没有过大的冲突。

起因是班上统一订阅的英语报纸《21世纪报 》,当天的报道内容有一则歌手周深最新报道,我还沉浸在兴奋中,就听见他说,这人唱歌女声女气的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那是我第一次为他拍案而起,当时近乎直率的怒火到现在都能感受到余焰。

距他第一次因声音遭人侧目,到我的男性好友苦笑着告诉我他在男生群体没什么朋友,那些侮辱性的词汇再一次从一个初中生嘴中吐露时,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已经过去的十多年里,人们仍然津津有味地咀嚼这几个词,再做出一副厌恶的嘴脸。

  叁

太阳沉下去,月亮起来时,星还在那里,依傍着月亮。不管那月亮如何地艳色浓稠,这颗星还是堂堂正正地亮着。                                                 ——龙应台《目送》

真正开始了解他,始于去年夏日。

中考后暑假的第一个月,是我几年来最肆意悠闲的时光。那时我可以尽情享受无所事事,在电视前一窝一个下午。

我拿着遥控器在综艺区晃来晃去时,光标落在了《奔跑吧 》上。

我眼皮跳了跳,对于这个有些渊源的节目*,本想跳过去,却看见一行字“周深白鹿惊喜加盟!……”手指一颤,便点了进去。

然后就折服于他明媚阳光的笑容。

那段时间本来听他的歌次数少多了,可天知道古灵精怪又活泼大方的人对我有多大吸引力。当时节目推送期当然是最新期,也就是无音乐之城 那一期,当时我几乎立刻联想到了猫。

后来随着了解的加深,我发现我根本离不开他,在屏幕前傻笑,在屏幕前泪流满面都是常有的事。最近看到他在《时光音乐会》上说29岁是很幸福的一年,我却忍不住咬着后槽牙哭了。

他不是生来住在琉璃城堡的孩子,是在荆棘里无惧羽毛肆意奔跑的骑士;是在你跌倒时不顾自己曾满身伤痕扶起你,告诉你“我们都会很好的!”,露出又暖又甜的笑容的天使;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时,他本身就是惊艳他人的存在,如天上星辰般闪耀。

你知道吗,我们都会永远爱你,你唱,我在。

风雨同周,情深不移。


  • *只是因为小时候特喜欢结果成员大换水且摇一天炒cp骗我感情罢了。

  • 封面是 歌手 时期的,那时候真的好好看。【没有现在不好看的意思

  • 感谢观看,希望他以后越来越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