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功能单位
美廊 2019-05-30

人@系统——功能单位

终于,我又回来了,找到感觉了,真的很开心。

因为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终于又想起来了。

人真的很有意思,有时就是会忘记很重要的东西,而且总是想不起来。

因为人有意识的窗口,真的太狭窄了,就象一个人在国家图书馆,也只能看一本书。

而且,一本书也只能看一页上的一部分内容,甚至是一个字一个字地阅读理解。

所以,能有一个不同级别的视窗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一本书,可以写一个几十个字的概要,甚至编一个号码,归类书目说明。

其实,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视角。

而一图一表,就是这样的一个视窗工具,需要多多应用。

 

那么,为什么说,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视角,找到了感觉?

这是因为人@系统的炁系统,和一图一表的念系统,都是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

人体模型,同样也是一个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只是功能不同而已。

人@系统的炁系统,是一个基于炁的功能单位,建构的模型。

而一图一表,作为一个念系统,是一个基于念的功能单位,建构的模型。

人体模型,也是一个基于功能单位,建构的模型,具有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结构。

基于此,人体模型的建构思路,相比之下,就非常地清楚了。

 

那么,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怎么体现于人体模型?

这可以基于一图一表的设计思路,加以说明,并找到人体的对应性。

首先,一图一表是一个全息映射单元,一图是一个循环周期,一表就是功能单位结构。

也就是说,一表的29个区域,就是29个功能单位,在一图中循环作用。

这29个功能单位,有两个4分法,一种是象限4分,一种是范畴4分。

此外,还有两个2分法,一种是人格、人位2分,一种是感性、理性2分。

其中,感性、理性2分,涉及到EHMJ四个交换区,是和虚无范畴Z相通的。

以上这些,都可以作为一种人体的对应性,或者映射性,找寻参考系。

 

其次,一图一表,也是一个体系,其中有时空结构,而且一图和一表互为时空。

这一点,不太好理解,简单说,一图是时间中有空间,一表是空间中有时间。

一图,显性的一个13位置的时间周期,其中一个位置都有一表的29区域空间截面。

一表,显性的是一个29区域的空间结构,其中任何一个区域都有一图的13位置周期。

其中,Z区域,即蓝框,是虚无范畴,相当于一个体腔。

而中间28个区域,就是28个功能单位,就是人体模型要对应的部分。

这28个功能单位,可能是脏器,但要到达功能单位,才可以找到映射性。

比如脑髓,要到神经元,这一个功能单位,才可以找到映射关系。

至于脑和髓,是不是要分开,要看神经元的功能单位,是否要细分?

但总体的对应思路,就是将脏器细微到功能单位,这就是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

 

再次,确定人体模型的维度,和系统级别,也要基于功能单位。

所以,人@系统——功能单位,是一个非常好的标题,可以作为一个标志。

功能单位,和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是一种看法,一个是单元,一个是整体。

而且,还有一点非常地重要,就是功能单位,体现了主体、功能、对象结构。

一表,作为意识力表,其实就是一个功能列表,可以转换到人@系统的说法。

一图,作为人生意图,就是一个功能的实现路径,也可以转换到人@系统中。

这对于一图一表,这一面意识的镜子来说,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人@系统。

 

最后,人@系统——功能单位,基于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构建人体模型。

反过来,人体模型,也是一个基于功能单位,构建的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

现在的关键,是怎么划分多维度,多系统,基于特定的功能单位。

或者功能单位,要划分维度和系统,即具体的分度和分系统。

这可以人@系统——炁系统的3分,进行对应,即脑、肺、肠呼吸。

还可以对应精、气、神三个维度,只不过次序是反的,即脑对神,肺对气,肠对精。

而分系统,可以对应脑髓的神经功能、肺心的循环功能,肠道的消化生殖功能。

这还是一个初步的分法,要基于此,确定各个脏器,最基本的单位功能。

如果基于功能单位,可以找到炁系统和念系统的映射关系,脏器自然就到对应到位了。

 

总结一下,人@系统——功能单位,有什么功能?

第一,引出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思维,找到了人体模型的基本思路。

第二,功能单位,可以概念介入主体、功能、对象三位一体的人@系统属性。

第三,基于功能单位,解析脏器的单元属性,进而映射一图一表的意识本质。

第四,一图一表,将基于功能单位,转换到人@系统的说法。

第五,人体模型,基于一图一表,将具备测试功能,进行意识体检。

以上,都是已经有过的概念,现在是融合起来,展示在一个视窗中。

而一图一表,作为一个视窗工具,最终将为身心灵意一体,提供最基本的逻辑自洽条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