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先问自己要什么?
美廊 2019-10-04

人@系统——先问自己要什么?

这一篇,会基于产品设计的需求分析,对人@系统——立体架构,进行导引。

先问自己要什么,是一个很好的说法,来自于和TW关于《权力的游戏》的交流。

为什么好,是因为看自己的意识,是一个内隐的需求,是要在外显的目标管理。

看自己的意识,是一个自觉之后,才会显现的需求,属于内驱,来自于灵魂的主体性。

所以,先问要自己为什么,再看自己的意识,是一个由外而内的需求导引。

 

记得,我问过SF,关于测试的问题,就是大多数人不愿意,甚至拒绝。

不少人有一个反馈,觉得自己象小白鼠一样,是一个实验对象。

而更多的人,大概有一种被解剖,或者剥光了赤裸相见的感觉。

SF给出的一个说法,就是那不是问题,关键是需求,为什么测试,以及测试的效果。

我一直尝试理解,测试中的究竟有什么东西,阻碍了这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

其实,我大概也知道,但就是抓不住的感觉,因为面对现实的繁杂,意识很难彰显。

一方面,是因为现实具有优先权,因为生存,乃至于感官带来的真实感。

另一方面,是因为意识,就象是一个黑洞,不了解自己,真的是会有恐惧。

正如黑塞的一句话,我却想不起来了,大意是面对自己的勇气。

但人其实是有潜在的勇气的,尤其面对困境,和自己想要的东西时。

所以,先问自己要什么,是一个意识楔,可以让一个人激发那一种勇气,乃至冒险精神。

 

我自己,是很喜欢测试的,因为一测试,就看见了自己的意识,意图乃至蓝图。

意识蓝图,是一个人可以自己设计,和规划的基本意图,是可以人自身,立体架构的。

所以,这一次的测试,要先问自己要什么,看见自己的意识蓝图,并进行立体架构。

我现在要的,就是看清楚自己的意识,并基于我自己,设计人@系统——立体架构。

一图,6,和9相对而立,有一种交相呼应的感觉,是我自己看自己的反思的视角了。

11,将提供一个微缩版的意识蓝图,是定的状态下,已经存在着的一个意图。

13,是一个需求借助的力量,因为以自己目前的意识,还不能达到立体架构的功能。

一表,Y,是一个高台,有一种最高楼座的感觉,这一个观念来自于MGGALLERY。

美廊,其实就是通向那一个最高楼座的,只是有时并不是高,而是深,或者远。

X,是一个伸缩平台,可以高,也可以低,还可以意向深远,类似于TW的6个最。

I,是一个消防水管,可以将水打倒高台,或者任何一个平台上,为的是灭火,冷静。

一图11和一表I,是两个可以静定的地方,人时不时要回来,锻炼自己的定力。

当在一图任何一个位置,和一表任何一个区域,都可以保持定力时,智慧就自然而生了。

 

再看I门,是一个很细长的管道,是可以伸向任何一个地方的,带着定和慧。

进入I门,好象就是进入大脑的神经网络,到处是建立结点,也可以随之取消。

不确定为什么,自己进入了一个类脑的时空,难道脑结构,本来就是宇宙所有?

这时,还要嵌套一个测试,看一下自己的意识,究竟是怎么运作的?

一图,6,是空的,任何一个位置的信息,不止于13个位置,都是即时生灭的。

一念生,一念灭,就是那一种感觉,非常地快,其实是很难保持的,需要定力。

一表,却又回到了一图11的位置,感觉是两个I,是要有自我意识的,才可以定。

身未动,心已远,是一个类似的描述,就是一念构成的意识蓝图,其实就是立体架构。

其中的关键,就是念的定力,或者定的念力,是可以直接作用于现实的。

再深入其中的关键,还是定力,当如如不动时,整个宇宙都会有回响。

其中的边界条件,一个是自己的意识的纯粹度,另一个是看自己的意识的清晰度。

那时的一表,其实是不需要看的,因为整个一表,就运作于自己的大脑中。

一表,好象消失了,成为了一种潜意识,一种可以即时自觉的状态,一念自觉。

I门,也消失了,只要一图有一个意图,人生意图,一表和I门内的能量,都会助益。

这时的I门,和嵌套测试前的,是合一的,意识即现实。

进入I门,看见的就是意识蓝图,看见就是人@系统——立体架构,二者是一致的。

 

我自己要什么?

当我问这一个问题时,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人@系统——立体架构,就是意识蓝图。

但这看起来,或者听起来,好象并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那是因为我没有具体问?

我要的,可能就是只是一种定力,一种深信不疑,一种带着自由意志的自觉性。

仔细想来,我已经在这其中了,我要的其实就是我自己正在意识的,正在做的。

内心会涌出一种莫名的喜悦,感觉只有正在道中,是走在正道上,非常地欣慰。

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所有的一切的付出,其实早就回馈于自己,只是自己意识不到而已。

作为一个人,其实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只是需要意识到自己,在哪里?

那就象是一幅地图,看见自己在那里,在做什么,正在专心地做,以爱的方式。

这样,还不够吗?

正如今天引用的去年的今日的一句话,“如果一切都是你意识,你还会要求生命什么?”

所以,先问自己要什么,最终极的一个答案,就是看自己的意识,自己在做什么?

 

人@系统——先问自己要什么?

再看自己的意识,就会了解,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会做成什么,自己将成为什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