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意识即现实
美廊 2019-10-05

人@系统——意识即现实

这一篇,是回到自己的意识,从无到有的一个重建,将意识直接视为现实。

这是一个世界观的问题,同时也是一个自我观的视角,因为意识是自己的。

看自己的意识,从先问自己要什么开始,有了一个外在的目标,作为立体架构的奇点。

这就象是立一个靶子,将意识之箭,直接射中靶心,是一个简化的目标管理。

但这是一个跨维度的关系,靶子是低维的,箭是高维的,是一种降维打击。

所以,意识和现实的关系,可以高维覆盖低维,但反过来不行。

也就是说,意识即现实,但现实不能直接即意识,只能是意识的一种现象。

 

这时,可以看我自己的意识,是基于什么意识,看见了什么现实,是怎么看见的?

一图,11,看6的位置,是一种信息的解构,或者解析模式,6的一切都可以11解释。

但反过来,6可以感应到11的某一种信息状态,却不能理解11的全息映射模式。

当然,6的主功能,就是信息,还有一个中心站的作用,不是11可以达成的。

一表,Y,就是一个意识即现实的通道,所有的现实,都有一个意识的内在种子。

但这一个内在的种子,还有很大的机缘巧合,会长成形态各异的物种,乃至于不同个体。

X,有一个交错的方式,就是人有意识的局限,很难意识到现实的确认,就在意识中。

这一点,是现实不能即意识的一个理由,此外一点,就是因缘际会。

因缘际会,实质上也是一个人的意识,会因为个体的局限,成为一种共性的狭义理解。

也就是说,现实从来就是不是外境,也没有因缘际会,都在于一个人有的意识。

当一个人有的意识,或者一个个性的意识,可以通达共性的意识时,现实即意识也成立。

I,此时此刻,只是一个空管,只是一个透镜,意识和现实的互为镜像的。

而且,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意识才是现实的,而现实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假象。

举一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就是我看见的文字,其实是不存在的,是我自己意识的拟合。

理解了这一点,人看见的一切物质实体,就如在量子层级一样,其实都是空洞的。

 

再看一下I门,好象是一个光圈的切片,很容易伤人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造成观念混乱。

因为通常的意识中,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就是眼见为实,但为什么耳听为虚呢?

那是因为象思维,很难在听觉中,达成一种固化的模式,但也可以潜意识,默认为真实。

看自己的意识,和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一个类型的,都可以直接于意识的现实。

这样的理解,就已经在I门中,看见了那一个相比于现实的概念,更加本质的实相。

但这实相,也是基于一个人有的意识的,也是有限的,所以破象之外,还要破念。

只有到达那一种空性的状态时,反转出来的才算得上,是一种类似真理的东西。

 

人@系统——意识即现实,要表达的一个基本意思是,人认为的真实是基于感官的。

对于意识而言,感官只是一个通道,人的自己也不过是一个通道,内在的意识才是现实。

这现实,对于感官的真实来说,就是一种超现实主义的写照,就是不现实的。

但有意思的是,或者有一种反讽意味的是,这是意识认为的,而不是感官认为的。

这就象是一个人说话,总是说大家都知道,某某人说了,其实都是他自己说的。

那就象是写论文,引经据典,最后却是要证明自己的观点,却是建立在非自己的意识上。

这是一种以名证实的,本末倒置的方法,自己的存在证据,却来自于其他人?

所以,看自己的意识,是一个很好的自我证明的方法,而且有很好的存在感。

但显然这很难,因为意识界,不在感官界,也不在思维通道中,甚至也看不见灵魂本体。

所以,意识即现实,也只是一个退两步,更接近人的灵魂,这一个主体的方式。

 

基于灵魂,这一个人的主体,也是人@系统的主体,反过来看,会更清晰。

那就是人@系统——立体架构,其实已经出现了,那就是人@系统。

这话看起来,听起来都象是不可理喻的,因为人@系统,怎么就成了自身的立体架构?

所见即所得,这一句话,看似很好理解,但有着更深层的含义,就是看见的意识。

看见,是一个最基本的边界条件,对于人有意识而言,更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条件。

但这看见,并不止于眼睛看见,而更在于意识看见,乃至于灵魂这一个主体的看见。

眼睛看见的,不过是一个管道,提供给意识看见的一类信息,更多是象。

而意识看见的,为了显示,又要在感官尤其是眼睛的视觉通道中呈现,是意识的现象。

这会导致一种意识的模态,并形成一种感官的模式,反过来遮蔽了意识本身的功能性。

比如,一个人看见了一个苹果,然后用手去拿,并不会意识到这起始于自己的意识。

而那去拿苹果的手,倒成了自己的存在,等到拿到苹果,手也不存在了,只有了苹果。

但实质上,苹果,手,自己的意识,都不过是一个灵魂,由内而外的一个立体架构。

所以,看自己的意识,还只是看见,并未看懂,看透,因为灵魂是什么,仍然看不见。

但是,看自己的意识,进入一种类似于空性的状态,直接破掉感官的象,乃至于思维。

佛的空性,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灵魂的另一种说法,其空即是色,实质就指灵魂。

只有基于灵魂,这一个空性的主体,人才可以看见自己的意识,看懂,并看透。

反过来,才可以灵魂这一个主体,看见自己的意识蓝图,重构人@系统——立体架构。

到此为止,我才从感官界,退到思维,再退到意识界,最终退到了自己的灵魂中。

 

人@系统——意识即现实,意味着一个意识的主体,即灵魂。

基于灵魂,这一个人的主体,意识界就成为第一视界,其中的意识,就是第一现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