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开篇
美廊 2019-10-22

意识#应用集——开篇

这一篇,是人@系统——终篇之后,基于意识研究成果之上的,应用研究的开始。

意识研究,及其应用,一直是并行的,但更专注于意识研究,而应用也属于研究级。

意识#应用集——开篇,将意味着,意识的应用研究,成为主导,并具体地应用。

所以,意识#应用集,将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意识研究成果的应用研究。

2、具体的应用研究成果,包含产品和服务。

3、基本的知识,尤其是概念的界定。

4、意识的亲历自觉,主要基于人@系统,和一图一表两个工具。

5、共享和分享,适用于沟通和交流。

 

这里,先把最近的意识#应用,大致罗列一下。

一,重新界定的感性和理性

这是一个关于TW说的打桩的议题,是意识#应用的一个基础。

我先前的界定,感性是无中生有,理性是有中生无。

因为TW的质疑,将一图一表的念思维,将感性和理性界定于一念生灭。

也就是说,感性是一念生,理性是一念灭。

但还是无法达成共识,所以需要更深入的界定。

最终的共识,感性和理性,以质(关系)思维的界定,是一个插拔的结构。

其中的基本逻辑,在于主体、功能、对象的链接。

感性,是一个插的链接,就是主体(造物主)创造对象(造物),并化身为对象。

理性,是一个拔的距离,就是主体从对象中退出,并退出功能,回到主体。

所以,感性和理性,基于念思维和质思维,可以有不同的解释。

具体到物思维,和象思维,关于感性和理性的界定,以后会有。

 

二,主体、功能、对象的基本逻辑

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逻辑,可以主谓宾,三位一体,三界,人格3我等对照。

通常,人的意识,注意力集中于对象,更多是在对象之间腾挪跳转。

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意识功能,即对象化,是主体基于功能,化身为对象,即感性。

然后,从对象退到功能,有一个熟能生巧的方式,可以大量,刻意地练习实现。

这在人格3我上,相当于本我向自我的过渡,人有意识的奇点,就是一个功能定位。

最后,从功能退到主体,也可以大量,刻意地练习实现,但很难。

因为主体,是永恒的观察者,永远是无法直接观察的。

所以,功能退到主体之前,还有一个意识力的阶段,就是通常的能力,超拔出意识力。

而意识并不是感官所见,是形而上的本体,所以需要一图一表,这样的视窗工具。

一图一表,作为意识的镜子,可以直接看见意识,但仍然看不见人的灵魂主体。

人@系统——7分站,可以看见灵魂的存在,但仍然是一个对象化的定位。

这意味着,主体的认知,最终只有唯一的方式,就是亲历自己的意识自觉。

 

三,意识的亲历自觉(看自己的意识)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因为自觉,和梦一样,只能自己一个人实现。

以往,意识是看不见的,意识的亲历也是看不见的,而现在可以一图一表示现。

所以,基于一图一表,人可以看见自己的意识,而且是一种亲历。

其中的关键,在于一图一表,提供了地图模式,可以标记所有人的亲历。

这就为意识的共享和分享,提供了可能。

 

四,意识的共享和分享

这一点,同样重要,因为一个人的意识,尤其是思维,是有限的。

尤其,一个人很难站到另一个人的视角,来看自己的位置。

所以,基于一图一表,这一个意识地图,同时看见不同的人的位置,有助于转换视角。

而且,这是一种非常接近于灵魂上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人际和谐,乃至灵魂相伴。

 

五,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

这是一个主体、功能、对象的视角呈现,可以更好地达成共识,拓展见识。

基于每一个人所站的位置,看的视角,用的功能,可以非常有效地消歧义。

人类世界,所有的分歧,都在于视角的差异,包含主体、功能、对象的不同。

所以,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是一个可以对所有观念的3分型。

基于这一个3分型,不同政见,包含种族,宗教之间的争执,将最终消弭,实现融合。

 

此外,就是关于意识产业,不是意识研究和应用,就可以实现的。

但意识#应用集,会包含这方面的内容,比如相关机构或联盟的进展和动态。

当然,意识研究的进展,也不可或缺,因为应用是毕竟是基于意识研究的成果。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开篇,只是一个开始,也将跨过2019,进入2020年度。

这将是一个散文式的亲历记录,如果真的有用的话,就会成为人类意识史的一部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