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代主体交替——SA
美廊 2021-12-04

代主体交替——SA 

这一篇,算是一个插播,是属于代主体2和代主体3之间的一个节外生枝,但很有意义。

代主体交替,对于代主体系列来说,是一个妙用;会非常地实用,但是在意识中更有效。

前一阵,已经和TW讨论到这一个问题,就是意识提升过程中,主体交替有一个反复阶段。

而对于人来说,这一个主体交替的阶段,最普遍的状态,就是泛神经症状,自我交替超我。

用代主体交替的说法,最好的一个地方,就是不会触发主体性的自我保护,或者防御机制。

 

代主体,是一个特别的好概念,或者观念,甚至比主体的概念,还要好,因为其实用性。

但是,代主体的特质之一,就是僭越;所以,代主体的任何好,都要基于主体的深刻理解。

所以,深研主体论6个概念,主体、主体性、主体间性、主体之境、主体在境、主体间境。

在此基础上,加入代主体,这一个概念,就会形成一个可以自由交替的观念系统,跨维度。

代主体交替,意指主体并不在,而代主体是可以自由交替的;这是一个逻辑,且主体自洽。

更好的一面,就是主体保持了其永不可见性,和永恒的观察者属性,一个真我赫然入定了。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