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泛神经症状的应对——SA
美廊 2021-12-05

关于泛神经症状的应对——SA

这一篇,属于研究级文本,因为面对实际的情况要复杂很多,所以需要结合具体再应用。

对于泛神经症状的概念,是以神经症这一个原因不明的精神状态为内涵,但外延于主体。

实质上,神经症状的原因不明,就是因为主体的永不可见性,而代主体的观念没有确立。

任何一种状态,包含泛神经症状,都是一种代主体的意识形态,其中的核心就是主体性。

尤其,神经症状,就是一个主体性之成长问题,是人格自我向超我进阶,必然过渡阶段。

 

关于泛神经症状的应对,既然是一种成长过程,如果不了解,就“带着症状生活”最好。

实质上,所有的问题,只要基于主体的自我成长,最终都会自然消解,关键是能否成长?

这也是意识咨询的一个准则,就是能转向于主体成长的,就不再关注状态,而是专注成长。

但实际做到这一点,需要新的观念,接受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需要一些传统的做法。

这里,提供两个选项,一个是看见,理解,找到其中的原理,得到解决方案,关键是内求。

另一个是基于心身一体的关系,首先改善身体的环境和状态;但这是外求,不能主体自洽。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