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和陈信宏恋爱是什么感觉?(五)
杏花海绵 2017-08-06

《自传》小朋友一岁的彩蛋太折磨人了…五个人准备了一年,没想到彩蛋1号只有4分钟,彩蛋2号缩水到2分钟。我躺在你腿上正刷着微博吐着槽,突然看到一条超级好笑的评论,赶忙坐起来,一定要念给你听。

「宏宏你看!有网友讲说要是你的彩蛋3号不到1分钟,你就是个1分钟的男人…可你的彩蛋只有30秒诶…」

我的口气带着微微的挑衅,并且还向你学习了,摆出一脸搞事情的样子。

你一挑眉,露出招牌坏笑,我在心里暗叫「不好」。

「我是多久的男人你还不清楚嘛…」说着说着,你又把我按倒在腿上,同时将脸极速靠近。

「哎哎!陈信宏你坐好!坐好…」

什么叫聪明反被聪明误,说的就是我没错。

 

-

 

今天是小九的一岁生日,公司特地给你们五个都放了一天的假(其实是你自己给自己放的假对不对)。你说难得休息,要把整天的时间都交给我,不管做什么都任我安排。我靠在你怀里认真想了三秒,说想去温泉路34巷。

「想看我出丑吼?」

「陈信宏你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啦!」我装作要打你的样子,顺手拿起一个抱枕就往你身上飞。

 

「是不是在这个地方,你跟国小里暗恋两年的女孩子告白了?」

「是啊,就在这里。那台机车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那个时候开过来。」

「陈信宏!难道你不该感谢那台机车才是嘛!要不是它你可能都不能遇见我诶。」

「是啦是啦,超感谢的。那时候的那台机车的轰鸣声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我停住,拉着你的手,一本正经地望着你。

「那你今天在这里再跟我告白一次好不好?都说这条巷子叫告白巷,可你都没有在这里对我告白过还叫什么告白巷啦。」明明知道「告白巷」这个名字的来源,但还是为自己想再听你的告白找了个烂借口。

你张开拇指和食指,和我比了个手势,眼睛变得弯弯的,萌发出无限的笑意,一副「你的小心思全被我发现了」的得意样。

「喏!礼物先给你。」我从包包里拿出准备好久的光盘。

在每个想你的时候,我都会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把想对你说的话录下来,没想到日积月累也录了这么多。我把这些话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好,刻进了这张光盘里面。光盘的封面是我们合照的漫画像。尽管自己从小到大画画都是特别不好,但还是希望送你的礼物全部都是自己完成,前几天熬了好几个夜才慢慢修改完。

「都是你自己做的吗?」

「是啊,不过画得还是很不像样。你不许嫌弃!」

「怎么会啦,我要去听上一百遍,还要拷贝到手机里,工作的时候也随时可以听到了!」

你大声欢呼起来,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雀跃,把我抱起来转了个大圈圈。你的头发在空中飞起来,我要把你的鬓角理好,可这时的你好像一点都不在乎头发乱糟糟,反而转得越加起劲。

你把光盘收进口袋里,可又觉得口袋太小不放心怕折坏,就拿出来在手上,看得我反而觉得你小心翼翼的样子可爱得不像话。

「那不然我的包包再借你放好啦。」

「啊你都不早说。」

 

我跑到大概离你10米远的地方。

「那我要告白囉。」你做了个鬼脸。

「好,我听着呢。」

「我~喜~欢~你~」

真是讨厌啊。明明看我站得有点远,还故意用气声说话。论搞怪,如果陈信宏是第二名,第一名都不知道要颁给谁。

「听不到!」

「那我再说一遍噢!再没有听清楚就不说囉。」

「那你要大声一点嘛!」

「我~喜~欢~你~」



好死不死刚好又有台机车开了过来,将你的告白完全淹没。我耸耸肩,摊手。

你无奈地笑笑,说温泉巷的机车一定都跟你有仇。

可是那句被机车盖住的「我喜欢你」,我真的听到了。

因为空气已经替你传达到了,不然为什么充满甜甜的花生绵绵冰的味道;而风也已经替你传达到了,绕着我的肩膀凉凉地吹;甚至机车开过扬起的尘土都替你传达到了,它将这个世界的其他部分都变得模糊,为你留下一个清晰的大景深,让此时此刻我的世界只有你。

我慢慢朝着你走过来,你张开双手却唱起了歌,「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明知道这只是句玩笑话,但还是忍不住用跑的冲向你,踮起脚尖拢住你的脖子,挂在你耳边轻轻唱,「我都听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