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深度影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多角度全面分析!
老边饺子 2018-05-15

漫威电影宇宙第一个10年纪念

图源:豆瓣(用户:巴塞电影)

十年布局,巅峰一役!漫威电影宇宙十年的终极之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现已经在全球范围公映。看过之后感想颇多,我在此尽量详细地写下个人对这部电影各个方面的分析,同时也分享给大家作为借鉴。

【注1】:文章超长+多张图片+剧透全开。

【注2】:本篇文章文本纯原创,为个人主观评价,仅供参考。


    剧透+多图预警线


【目录】

第一部分:正派主要角色分析

第二部分:反派主要角色分析

第三部分:六颗无限宝石分析

第四部分:剧情及败因分析

第五部分:几个疑点的延伸

第六部分:备注


【第一部分:正派主要角色分析】

下图是网友给出的一个很直观的正派角色评价图,我也就按照这个从上至下逐一分析了(给出的当然是个人评价,与图中的不完全一样)。仅有几个重要角色放上图片和“荣誉称号”。

网友给出的正派角色评价

图源:网络

————超神—————

【雷神】:败方MVP(存活)

火力全开的雷神索尔

图源:枪版电影

1. 可以算上正派的最大主角,戏份也相当的丰富:开头第一个被灭霸揪着打、后来引出银河护卫队、接着去锻造新武器、又到瓦坎达清兵线、直到最后对灭霸造成的重创。

2. 索尔获得暴风战斧+真正的雷神之力使得他能够挺住6颗无限宝石的攻击然后击中灭霸(当然这里不排除灭霸轻敌了),而作为复联剩余最强实力的他必然将在第四部中起到同样重要的作用!

3. 个人认为英雄们的最大失误就出在这个MVP身上:明明有可能击中灭霸头部将其杀死,却非得砍向胸口,目的就是为了在其奄奄一息的时候进行嘲讽——作为最终防线的他被复仇和自傲冲昏了头脑,也导致灭霸有机会逆转乾坤。

4. 无论怎么说,索尔对灭霸造成了最大的创伤,绝对算的上是败方英雄们中的MVP。

5. 索尔失去了太多太多:父亲、弟弟、姐姐、挚友(海姆达尔)、家园、人民、眼睛、武器、秀发···常人根本无法理解他内心的苦痛和愤恨,因此依旧能够坚持战斗的他成为了我最喜爱及敬佩的角色。

————很厉害—————

【钢铁侠】:最无畏的勇士(存活)

单挑灭霸的钢铁侠

图源:枪版电影

1. 除雷神之外唯一对灭霸造成真实伤害的角色,可见其实力的不俗。

2. 最新版纳米机甲(血边机甲)帅到爆炸,外加各种导弹激光等黑科技,使得他在反击灭霸及其手下的时候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3. 个人认为钢铁侠是所有英雄里面最无畏的战士,看看图片中他用相对瘦小的身躯和残缺不全的铠甲继续拼力与灭霸打斗的场景——虽然知道自己几乎毫无胜算,但是托尼还是用尽一切招数和力量去对抗反派,真的是十分可敬。

4. 作为MCU核心人物的托尼果真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同时他的存活也必然将在第四部的绝地反杀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5. 小蜘蛛已经离他而去了,编剧敢动小辣椒一根毫毛我饶不了!

【奇异博士】:绝地反杀的最后希望(死亡)

特效担当者奇异博士

图源:枪版电影

1. 作为团队魔法使用者的奇异博士为观众们献上了最为奇幻的一段战斗,虽然仅有几分钟,但视觉效果着实震撼。

2. 在看过(或者经历过)一千多万次的结局之后,斯特兰奇将时间宝石隐藏起来了一段时间,后交予灭霸换取托尼的性命。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认为他的做法是为唯一一次观测到的成功进行的布局,因此可以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第四部的最终反杀。

3. 不知道他的斗篷还是否健在?

————有帮上忙—————

【螳螂女】:决战最为关键的一环(死亡)

1. 虽然银护2才出现并且是个配角,但是她在无限手套抢夺战的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拥有操控情绪能力的她将灭霸催眠了,并给同伴抢夺手套的机会。

2. 虽然几乎毫无战斗能力,但还算是银河护卫队中起到作用最多的角色了。不过毕竟相对配角,所以后来直到消失都没有怎么露脸。

【蜘蛛侠】:最为可惜的角色(死亡)

1. 在泰坦星的大战中起到了很多关键作用:帮助牵制灭霸、扯手套、救银河护卫队成员等等。同样在地球的站场中也帮助了托尼解救奇异博士,可以算是相当有为的英雄了。

2. 泪点担当:最后消失的时候小蜘蛛的倾情诉说真的是扎心,全人类英雄中最年轻的他有着那么多未来的可能,然而最终还是被安排了这样的结局。

3. 刚刚回归漫威的怀抱、成为复联一员开始崭露头角的小蜘蛛就这样被编剧给坑掉了,实在是可惜。希望能够看到他的复活!

【Groot】:(死亡)

格鲁特用手臂作为暴风战斧的握柄

图源:枪版电影

1. 不得不承认,青年Groot在无限战争中起到的唯一作用就是以身躯作为把手帮助打造了雷神的终极武器——暴风战斧。不过看在这一作用如此关键的情况下,把它排入“有帮上忙”的一栏并不未过。

2. 沉迷游戏的Groot没了幼年和成年时的呆萌。然而看似只在意游戏的他并没有忘记大局,也算的上是一位英雄了。

3. 官方:Groot消失前对浣熊说的最后一句话翻译过来是“父亲”,太催泪了。

【火箭浣熊】:(存活)

1. 个人感觉起到的作用不大,应该放到“尽力了”的一栏之中。盘点一下他的作用:开飞船带雷神去矮人行星(这个还算重要,因为雷神和Groot都不一定能开飞船)、在瓦坎达清小怪。另外最终阻挡灭霸接近幻视时的决战中他好像也没有出场哎,不知为何。

2. 作为银护唯一存活的成员,浣熊真的失去了许多,希望他能够挺住,继续在第四部中为队友们复仇!

————尽力了—————

【黑寡妇】:(存活)

1. 格斗能力超强,对亡刃将军造成了真实伤害,并且和暗夜比邻星打的时候基本能够46开。不过根本没碰到灭霸。

2. 头发为啥染成了白色的?

【美国队长】:打斗场次最多的英雄(存活)

美队徒手硬接五块宝石的无限手套

图源:枪版电影

1. 徒手硬接五块宝石的无限手套,咱美队就是牛!同时是全电影中参加打斗次数最多的英雄了:解救幻视*2和女巫、瓦坎达冲在最前线、与灭霸决战。

2. 体格很强也很能打,可惜没有超能力,美队自然在无限战争中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从打斗的场次以及最后接无限手套来看美队这次绝对是拼劲了全部力量,十分可敬。

3. 你最开始的盾牌为什么不见了(美队3里扔地上了)?

【冬日战士】:第一个灰飞烟灭的角色(死亡)

1. 唯一在瓦坎达大战中起到了清小兵的作用,后来也在和灭霸决战的时候也出现了,不过没有起到实质作用。

2. 作为第一个灰飞烟灭的角色,巴基最后说出的那句“Steve···”真的令人难受。美队也就此失去了自己最好的兄弟。

【猎鹰】:最没有存在感的复联英雄(死亡)

1. 在瓦坎达大战和决战中露过脸,不过真的没有存在感,最后灰飞烟灭的时候也没有被同伴发现。

【战争机器】:(存活)

1. 瓦坎达大战和决战出过手,和上面那位一样没有存在感,不过好歹是没有被灭掉。

【王】:(未知)

1. 在纽约之战时出来了几个镜头,为各位科普了一遍无限宝石,后来就在至圣所挂机了。

【奥克耶】:(存活)

1. 刀妹格斗能力没有寡姐能么强,确实敌不过暗夜比邻星,不过在瓦坎达之战时也展露了头角。失去了国王的她以后可能会代理瓦坎达的朝政(如果瓦坎达还在的话)。

【毁灭者】:(死亡)

1. 要战力没战力,要智力没智力,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除了稍稍牵制一下灭霸),应该被放到“废物”一栏中。

【星云】:(存活)

1. 起到了推动情节发展的作用,没有她的话灭霸可能拿不到灵魂宝石。同时她也和灭霸有过1V1对打,虽然别完虐但还是尽力了。

【黑豹】:(死亡)

1. 在瓦坎达之战时冲在最前面,决战时也是和灭霸打了一手,国王还是相当勇敢的。可惜几个月前刚刚上映完独立电影,还大赚了一笔,现在就被写死掉了···

【绯红女巫】:无限战争最终的防线(死亡)

绯红女巫成为了无限战争的最后一道防线

图源:枪版电影

1. 超级惨的角色:失去了弟弟、亲手杀死了爱人、目睹爱人死亡*2次、最后自己也消失了。凄惨程度堪比雷神。

2. 作为整个复联最终防线的她做到了同时摧毁心灵宝石+抵挡拥有五颗无限宝石力量的灭霸,其实力绝对数一数二。

3. 绯红女巫的力量竟然能够摧毁心灵宝石,不是说好了无限宝石力量之强无法被摧毁吗?

4. 或许消失对于她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了,她失去了太多,必定将生活于痛苦之中。或许在将来她的灵魂能够与幻视再次见面。

————废物—————

【洛基】:开场送一血(死亡)

1. 人设完全崩了,彻底的OOC。我们大爱的基妹就在影片前十分钟被灭霸掐死了,甚至没能活到复联3标题的出现。

2. 实际上还是爱着(不要想错)自己哥哥的,虽然口中说不在意他的死活以及自己是阿斯加德之王,但最后还是为了哥哥而献出了空间宝石。算是彻底的洗白了吧。

3. 洛基拿小片刀戳灭霸确实太愚蠢了(要知道那个连雷神都刺不死),所以很多人认为是编剧强行把他害死了。但我觉得有可能他是为了救自己的哥哥,因为他知道自己和雷神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同时他不想表现出来自己要救哥哥,所以才这么做的。

4. 总体来讲死的相当不明不白,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可怜我们人气最旺的“反派”就这样没了。

【幻视】:全程划水(死亡)

1. 拥有一块无限宝石的他理应成为复联中最强的战力之一,不过幻视全程不知为何根本没有发挥力量,基本都是被亡刃将军揍,最后被灭霸所杀。

2. 强行解释的话,幻视之前被捅了一刀然后神经紊乱,所以力不从心。不过话说回来,拥有心灵宝石竟然还没注意到亡刃将军的偷袭??真的有点废哎··

3. 起到的唯一正面作用:杀死了亡刃将军。

【绿巨人】:全程挂机(存活)

1. 开局5分钟浩克被灭霸徒手肉搏蹂躏之后瞬间认怂,再也没出现过。之后两个半小时内全程挂机+拖后腿,要不是有钢铁侠送的一套机甲估计被小兵都踩死了。

2. 全复联英雄中最废的,没有之一,最后竟然还存活了下来。

【卡魔拉】:千里送人头(死亡)

1. 细细想来卡魔拉没有起到什么正面作用,除了把灭霸引向灵魂宝石+自己送死。

2. 卡魔拉:我是全宇宙唯一知道灭霸秘密的人,就算是被千刀万剐、被爱人亲手杀死,也绝不告诉任何人!

    卡魔拉:天天要杀我的星云,你知道吗,我这里有灵魂宝石的地图,你可千万别告诉灭霸哦~

【苏睿】: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一看二百五(未知)

1. 苏睿:钢铁侠?弱爆啦!拥有7个PHD的班纳,弱爆啦!我随便动脑子想一下就超越你们,不过我欣赏你们,因为你们尽力了。拯救幻视行动就靠我啦哈哈!

2. 黑豹:妹妹哎,我们这边打半天快守不住了,你那边进展如何了?

   苏睿:说啥呢,我还没开始呢。

   黑豹:我没有你这个妹妹···

3. 幻视:算了我还是去死吧···

【注】:以上对苏睿的评论和“二百五”的称号都是戏言,实际她也尽力了,无奈任务过于艰巨+无人看守所以失败了。最让人难受的莫过她给予了观众拯救幻视的希望,却最终破灭。

————一坨shi?—————

【星爵】:十年漫威,毁于星爵?(死亡)

1. 星爵成为漫威有史以来争议最大的角色,也是骂声最多的英雄。的确可以说他一个人导致了整个无限战争的败北以及十年漫威电影宇宙的悲惨结局,不过他内心所承受的痛苦真的难以理解,而他作为一个性情中人做的此举也并非完全的OOC。

2. 星爵确实犯了一个最大的致命错误,但还请各位不要迁怒于演员本人,也尽量不要太过侮辱和谩骂这位漫威角色。毕竟,要是没有他,我们还能看到复联4吗?【/滑稽

星爵演员Chris Pratt自嘲来为观众解气

#如果你看到了这句话,说明宽容的Lofter没有因此屏蔽推送

图源:新浪娱乐


【第二部分:反派主要角色分析】

先分析四个手下(从左至右),灭霸重头戏放最后。

反派五人组

图源:枪版电影

【暗夜比邻星】:

1. 戏份较多,唯一女性反派。格斗能力相当强悍,和美队以及黑寡妇有过1V2的光荣战绩,与亡刃将军是两口子因此总在一起行动。

【黑矮星】:

1. 废物一个,战力智力最差,就会胡乱挥斧子,上来第一个被击败。

【乌木喉】:

1. 四人中最有特点的一位,好像能够使用隔空移物的超能力,说话娘娘腔。本应该是最为强力的一员,但是很快就被吸入太空领便当了。

【亡刃将军】:

1. 肉搏战力最强、出场最多,对幻视造成了相当大的创伤,只有绯红女巫能够与之抗衡。

————【灭霸】————

收集到所有六颗无限宝石的灭霸

图源:枪版电影

1. 全漫威电影宇宙乃至漫画宇宙中的无上终极反派:灭霸,在这部MCU十年终结之作中担当着绝对的主角地位。

2. MCU刻画最为有血有肉的反派,没有一句废话,情感表现到位。灭霸的最终目标并非为自己,而是为了全宇宙的平衡;可以说他的初衷并非纯粹邪恶,动机也是相当的合理,让人恨不起来。

3. 拥有多颗无限宝石的他本可以轻松花式虐杀全复联英雄,但是他却很少痛下杀手,对大部分角色都选择了手下留情;此外,他一直对失去卡魔拉所由衷地痛心——由此可见灭霸并非一个冷血的怪物,并非一个绝对的反派。

4. 根据灭霸所说,抹杀一半生命的举动的确给卡魔拉星球的后裔带来了充实的物质生活,同时灭霸在完成目标之后并没有滥用自己的力量,而是解甲归田——从某个奇怪的角度来看,他可以算是一个公正无私的救世主,而不是一名反派。不得不承认,他的这项举动也许真的会给宇宙的幸存生命带来更多的物质幸福(精神上就悲惨了)。

5. 话说如果无限手套是全能的,为什么不打个响指然后把宇宙的资源翻倍?非要选择这么极端的方案···

相比漫威的其他反派,灭霸的刻画绝对是顶尖且复杂的。

图源:8分电影


【第三部分:六颗无限宝石分析

由于篇幅原因,六颗宝石的分析尽量简短。

要注意灭霸本人的真名不叫Thanos,整个宝石的布局都是漫威官方的一个大套而已。

从左至右来。

六颗无限宝石首字母正好凑成“Thanos”(灭霸)

图源:@神经电影志(微信公众号)

【空间宝石】:最弱的宝石(洛基持有)

1. 灭霸使用次数最多的无限宝石,基本用于空间传送,同时在最后瓦坎达决战的时候让反浩克装甲虚体化。

2. 六颗宝石里面最弱的一颗,很少被用来战斗。

【灵魂宝石】:最神秘的宝石(红骷髅揭示)

1. 漫威藏了十年的宝石最终还是在复联3得到了揭晓,而其真实面目和所处位置着实让震惊到了各位漫威粉。

2. 果真如大家所料,红骷髅没有事,而是被空间宝石传送到了沃弥尔(灵魂宝石所在地),然后在本作回归,指引灭霸取得了这块无限宝石。红骷髅的回归的确给漫威粉一个大大的惊喜。

3. 取得灵魂宝石的代价是牺牲自己挚爱的性命,因此灭霸也挥泪杀死了养女卡魔拉。不过当一个人为了力量而甘愿献出挚爱的生命,那还算是挚爱吗···

4. 灵魂宝石实际上也起到了作用,比如在与奇异博士分身交战的时候灭霸就使用它(和力量宝石)确定真实的斯特兰奇;后来在消灭一半生命的时候也是先将他们的灵魂消散然后是身躯(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大家在消失的时候感觉不适但没有痛苦)。

5. 根据漫画:灵魂宝石内封藏着一个小型宇宙,专门给被吸收的灵魂一个栖息所;导演也承认卡魔拉肉体消散但是灵魂依旧存在,后续可能复活。同时我也希望死去的那些英雄的灵魂也得以保存。

6. 猜想:银护3里可能出现的亚当术士也许会得到灵魂宝石?

【现实宝石】:最强大的宝石(收藏者持有)

1. 能够给予使用者化一切想象为现实的它拥有的力量甚至凌驾于其它五块宝石总和之上,有了它,灭霸可以只凭借想象将宇宙一半的生命全部抹杀(不过他还是选择集齐了所有宝石)。

2. 如此强大的宝石竟然被存放在最没有战斗力的收藏者那里,真不知道阿斯加德人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3. 灭霸使用现实宝石次数相对有限,不过每次的使用都让人打开眼界。因为没有痛下杀手,当灭霸传送离开后,螳螂女和Drax都恢复了原样。

4. 在漫画里有提到过:现实宝石无视一切物理定律甚至因果律,因此力量过于强大,对于没有力量宝石的持有者来说极有可能造成反噬,击垮其心志;同时,整个宇宙的现实也都将彻底紊乱,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宝石】:最特殊的宝石(奇异博士持有)

1. 时间这个东西很难理解,比如奇异博士经历一千多万种结局在旁人眼中过去的是几分钟,但对他而言已经是26年了。时间是相对的,这也是为什么时间宝石最为独特。

2. 灭霸使用时间宝石复活幻视这一点我还是不太接受:宝石之间力量相克,心灵宝石的摧毁理当无法逆转。

3. 时间宝石很有可能成为英雄们反败为胜的关键,因为复活其它成员的机会就在它身上了。

4. 有人说为什么奇异博士不把灭霸困在时间循环里,那是因为灭霸不像多玛姆一样在时间之外;因此对于灭霸来说每一次的循环都是第一次、不会感到厌倦等等。

【力量宝石】:最基本的宝石(新星军团持有)

1. 力量宝石作为最基本普通的宝石,可以给另外五颗宝石供给力量,使得它们能够释放最多的力量。同时力量宝石也是灭霸第一个拿到的宝石,电影中根本没有诉说他是如何得到的。

2. 由于现实宝石力量过于强大,因此基本每次使用都必须由力量宝石作为辅助给使用者不被反噬的保障。

3. 灭霸使用第二多的宝石,基本上打斗中就用这块宝石发射紫色光束进行进攻,好像也没有太多杀伤力。

【心灵宝石】:最“没用”的宝石(幻视持有)

1. 个人认为在复联3中灭霸一次也没有使用心灵宝石(因为抢到后就直接响指了),同时幻视也就是用它发了几次激光而已。

2. 心灵宝石力量也相当独特,拥有它的灭霸甚至可以操控宇宙一半的生命自杀都是轻而易举的,不过电影当然是削弱了不少。


【第四部分:剧情及败因分析

泰坦星的大战,差一点就能扭转战局

图源:枪版电影

【剧情分析】:三条剧情线、两个主战场

1. 三组英雄小队各自的剧情线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展现了两大主战场的震撼决战,漫威竟然真正成功地将数十名主要角色有条不紊地安排在了150分钟的电影内,并且几乎为每人都安排了重要的一环作用。

2. 泰坦星的大战绝对算得上是整部电影的高潮,瓦坎达的战争相比之下就弱爆了。正因如此,参加此次大战的角色(除了星爵),基本都是功劳莫大。

3. 虽然打斗激烈剧情紧张,但是灭霸夺得无限宝石的过程实在是易如反掌:起手力量、洛基和奇异主动送宝石、收藏者也被轻易灭掉,这么一来根本就没有人能够阻挡灭霸本身了;况且他是如何知晓宝石的下落的(虽然宝石之间可能有关联)。因此剧情这里还是略有瑕疵的。

4. 这次我们终于见到了复仇者联盟乃至全漫威英雄的合力一战,每个角色都在竭力奋斗,这是在前两部复联中所没有过的,因此无限战争不枉被称为漫威影视的终极之作!

5. 最终美队和钢铁侠还是没有见面啊···

6. 灭霸对卡魔拉的亲情和爱竟然是真心的!意识到这点的卡魔拉心情该是如何的复杂啊。

【败因分析】:英雄能力差、失误多

1. 不得不说除了雷神、钢铁侠和奇异博士之外,一个能对灭霸造成真实伤害的都没有。因此灭霸全程开挂蹂躏全部站场和剧情线,最终取得胜利也是必然的。

2. 这次正派这边失误实在是太多了,就让我在此清点一下:

  • 美国队长:放跑了丝血的亡刃和比邻星,导致了后续瓦坎达的反攻,间接害死了幻视;

  • 雷神:没砍脑袋,结果导致灭霸有机会打响指,直接导致无限战争的失败;

  • 星爵:导致无限战争失败的最大元凶;

  • 卡魔拉:为了救星云告知了灭霸灵魂宝石的下落,间接导致了无限战争的失败;

3. 还有全程划水送人头的几位:浩克、幻视、洛基也使得两颗无限宝石轻松落入灭霸之手。


【第五部分:几个疑点的延伸】

结尾彩蛋中出现的惊奇队长标志

图源:枪版电影

【泰坦星的回程】

第一个疑问,结尾还留在泰坦星的几位英雄该如何回到地球?他们那边唯一能开传送门的奇异博士烟消云散了,地球这边的雷神也不知道泰坦星的所在。所以说他们被困住了吗?

【破损的无限手套】

打完响指后无限手套碎裂

图源:枪版电影

可以看到灭霸打完响指之后无限手套因为使用过度而碎裂,同时宝石也失去了原有的光芒。虽然从后面灭霸开启传送门来看宝石依旧可用,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无限手套快要坏掉了?毕竟灭霸能够如此完全的使用宝石的力量还是要需要手套这个载体的。

【肉体消散、灵魂不灭?】

基本可以肯定卡魔拉肉体死亡但是灵魂被保存在了灵魂宝石之中,因此她后续的复活是十分有可能的。那么,其他灰飞烟灭的英雄们是否也只是肉体消亡但是依旧可以被复活呢?漫威影视还不至于大胆到把刚刚收回的小蜘蛛和热映的黑豹就此抛手吧···

【我们别无他选?】

最大的疑点:奇异博士为何送出了时间宝石,并说出:“我们别无他选”;同时他也没有阻止星爵的抽疯?难道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那一次的成功布局,而最后还是需要钢铁侠通过时间宝石扭转乾坤吗?

当然,我们从来都猜不准漫威的算盘,因此只有在复联4见分晓了!

【惊奇队长的彩蛋】

影片最后的彩蛋中NF拨通传呼机,然后出现了惊奇队长的标志。目前确认《惊奇队长》电影会在2019年的3月8日上映,也就是在复联4之前,因此可以肯定被誉为地表能力最强的她会成为打败灭霸的王牌!

顺便附上网友画的图,帅炸了!(手里拿的好像是灵魂宝石)

惊奇队长概念图

图源:Fandom Twitter


【第六部分:备注】

1. 枪版电影截图仅用作参考和解释说明,无任何盈利、传播等意图。

2. 本篇文章文本纯原创,为个人主观评价和猜测,仅供参考。

3. 时间有限,错别字还请见谅.

4. 仅允许署名转载


【结语】

能看到这里不容易;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不愧是漫威电影宇宙十年的终极之作,从特效、剧情和人物阵容等角度来看都是绝对顶尖的,给无数粉丝以极大的震撼和无穷的回味。

愿漫威影视在下一个十年中再创辉煌!

复联3美国海报——最后的晚餐风格

图源:豆瓣


Hail Marvel!



[The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