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有2个神奇的村子!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一家亲旅游 2017-05-09

中国村落千千万万,凝聚着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姿态。

张家界一家亲旅游提供:吃喝玩乐游娱购,爱旅游,爱生活的旅游这儿,推送最“嗨”、最缤FUN的咨询。

江南水乡乌镇的清秀静谧

福建土楼的神奇壮美

凤凰吊脚楼的独具一格

有2个神奇的村子!一个天上,坐落在1700米的悬崖边,一个地下,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你听说过么?

郭 亮 村

郭亮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

巍巍太行,既有雄壮而苍茫的红崖绝壁,又有妙曼而又秀雅的山乡风韵。

二百米垂直的悬崖上的郭亮村,600年来,就靠720个台阶的“天梯”攀登。83户人家居住于此,实至名归的中国北方的“世外桃源”。

这里被誉为“中国第一影视村”,拍摄过《清凉寺的钟声》、《倒霉大叔的婚事》、《举起手来》等四十多部影视剧。

最让人惊叹的是那条全长1300米的挂壁公路了,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 、钢锉。

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一个郭亮洞,这条绝壁长廊,连通了深山与外界。

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山水风貌,淳朴的人情,过往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惊叹。

悬崖峭壁之上是人家,这里的一切都与石头有着说不尽道不清的缘分。

石头屋、石头顶,石头路、石头凳,盛夏时节,蝉鸣正是叫的聒噪,不妨来这个石头村落避避暑、吃吃农家菜。

庙 上 村

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地坑窑院之形,村村皆如此,家家一模样。这也许是对庙上村最贴切的描述了。

地坑院距今有4000多年的历史。人在百米之外往往不易发现,只有临近院子边缘,才能看清其真面貌。

显示了黄土高原居住民俗传承的鲜明特色,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

从上向下看,像是一个天井,这样独一无二的居住方式,其实也是早期人民无处可居,想出的办法。

院子中间种上树,春季迎花开,夏季摇椅乘凉,秋季扫落叶,冬季晒衣被。

柴米油盐,舂种秋收,高堂弄饴,繁衍生息。

碰上家里办喜事,亲朋好友围在底下和屋顶,唢呐吹的震天,喜庆的日子便更加热闹。

要进入地院,需要穿过穿过十几米长的门洞。单是门洞开在哪边就有很多讲究,因为它是整个地坑院的关键所在。

屋内收拾的干净整洁,温度常年的20摄氏度左右,冬暖夏凉,极其舒适。

这是黄土高原地带生长的人与黄土深深的依恋之情,祖祖辈辈黄土人割舍不尽流淌着的血脉。

去探访一个古村落,去了解一方水土,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人生,不该只是一成不变,更应该带着一颗探索的心,看便美景和神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