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們的位置08 排球少年 Haikyu

相關文章請見連結總表

08

 

  直至夕陽完全落下,天空的微光散在地上,白色的頭髮反映著白光,黑色的頭髮也反映著白光,而兩人的眼球表面則反映著對方的影像。

 

  東峰忍不住在心裡問自己,先前在仙台體育館的走廊對望之時,自己為何甚麼都沒看到?而現在所看見的又是甚麼?

 

  為發球練習而維持的心跳在散步時變慢了,在此刻慢慢的重新加速,那種感覺與恐懼、害怕不同,教東峰覺得吹向臉頰的風異常冰涼,也讓他無法動彈。

 

  突然,一陣強風吹來,讓那沒有綁牢的長髮鬆散開來,東峰下意識地伸手要按著亂飄的髮絲,手腕卻被跟前的青根抓住。

 

  「嚇!」

 

  「抱歉。」

 

  被嚇到的人沒法收回那聲輕細的驚呼,青根也因此收回了抓住對方的手,有點不好意思地稍稍低下頭。

 

  「哎……掉哪去了呢?」

 

  烏野三號的說話和低頭在地上尋找的舉止,讓伊達工一號明白對方掉了東西在地上,而對方單手抓住腦後長髮的動作,讓青根明白東峰是在找綁頭髮的橡皮圈,於是他也低頭去幫忙尋找。

 

  在對方身後稍遠處的地上發現了正在尋找的東西,身手敏捷的攔網員迅速走到該處撿起屬於對方的事物,抬起掌心遞到對方的眼下。

 

  自然地伸手拿取對方掌心中的橡皮筋,當東峰的指尖觸及青根的掌心時,從被撩弄的掌心處傳來觸電般的感覺,讓青根迅速地縮回自己的手。

 

  「謝、謝謝。」

 

  道謝以後不敢接上對方的視線,然後東峰手忙腳亂地將長髮重新綁好。再次抬起視線的時候,東峰旭的視線對上了青根高伸的,望著對方的手慢慢抬起到自己的臉側,猶疑地以食指指尖輕碰頰上的皮膚。

 

  以雙方的皮膚總表面積而言,彼此互相接觸的只是極少的部份,然而從那一點蔓延開來的熱,卻讓青根再次忍不住收回自己的手。

 

  「抱、抱歉……」

 

  「誒…不……」

 

  一手緊緊地抓住自己腰後的球衣,東峰的視線遊移不定,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青根的行為,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現在的氣氛。

 

  縱使兩人一直沉默著,但是那樣的沉默,對兩名製造者來說卻非常自然。

 

  約在三分鐘後,白色頭髮的青根高伸深深吸一口氣,再次伸出了自己的手,而這一次他的目標,是對方正抓住腰後衣服的手。

 

  對方伸出的手掌心稍微傾斜朝上,東峰立刻就意會到對方的意圖,於是他在猶疑幾秒後,放開了腰後的衣服,也伸出了自己的手,並且掌心向下。

 

  相握的一刻曾有想要把手縮回去的衝動,但是青根最後忍住了,將縮回去的衝動化作一股力量,緊緊握住掌心中的另一隻手。

 

  東峰雖然想要把手收回去,但他明白這種想法並不是出自害怕,而更多是由於難為情。

 

  即使沒有言語的交流,東峰也明白青根的意思。只是東峰卻似乎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所以兩人繼續維持著沉默,也維持著兩手相握的姿態。

 

  兩年多來與東峰旭緊密合作,澤村大地早就看懂了對方的肢體語言。而現在擺在他眼前的,是與那些習慣性的大驚小怪不同的反應,澤村可以看出東峰對待眼前的人的態度,已超過“敵對球隊的主力球員”。

 

  雖然雙方都只是沉默著維持相同的姿態。

 

  一瞬間回想起兩天前菅原的說話, 澤村發現現在的狀況比對方所說的“被認定”,更多了一份“也對對方有好感”的感覺。

 

  想到西谷從來就沒有隱藏對東峰的態度,又看到東峰似乎不打算拒絕眼前的人,澤村禁不住心中有氣。

 

  「旭!你到底要弄多久?要開始進攻練習了。」

 

  只是澤村並不知道,自己的入侵實際上讓不知所措的兩人暗暗鬆了口氣。

 

  「「那……我先回去……」」

 

  同一時間吐出的話語在空氣中重疊了,彼此的視線也在深藍的夜色中重疊了。

 

  「下次——」

 

  「——去吃東西。」

 

  由東峰開始的話語被青根接續下去,成為一個完整的句子,然後青根解開自己手機的鍵盤鎖並向東峰遞出,會意的東峰接過以後在上面鍵入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和電郵地址,然後彼此向對方點點頭。

 

  東峰交還手機之後,青根像突然想起甚麼事情般翻找起肩包,翻出一個信封模樣的東西交給對方。

 

  不等東峰與青根道別,澤村逕自開始向體育館走,於是他身邊的東峰也開始邁步,並且邊走邊向身後的人揮手。

 

  「你這個爛人!」

 

  「怎麼了啊?大地?」

 

  走在東峰前面的澤村沒有回頭也沒有解釋,只是在想像著西谷的心情,以及回想起一年之前的往事。

 

  那個時候西谷夕剛剛入學,出身排球名校所以加入排球隊的也造成了小小的轟動,至少在小小的烏野排球部是如此。

 

  當時加入的還有好幾人,但是西谷的才能和名聲在新入部員中是最為矚目的,所以他很快就穩坐了隊內正選自由人的位置。

 

  因為球感出眾,所以西谷很快就發現了東峰各個方面實力都很不錯,不知不覺對對方增加了關注。

 

  而這種關注在時日過去的同時,變成了一種在社團活動以外的糾纏。

 

  開始時西谷偶爾會趁小休去二年級的課室找東峰談話,也有時候會帶來飲料零食之類,接著連午休也會跑來找東峰一起去天台或是部室附近少人的地方,最後連日常練習後離開,西谷也會一直跟著東峰直至對方回到家中。

 

  在西谷高一最後一場考試前,在田中龍之介家中為他慶祝生日後,回家的路途上,西谷還是一直跟在東峰、澤村和菅原身後,直至三人分道揚鑣。

 

  『旭前輩。』

 

  在夜路上西谷用平常不會用到的低沉聲音叫住了東峰,一反常態支支晤晤猶豫了好幾分鐘還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直至東峰的手摸上了他的頭蓋,臉上露出了慣常的溫和微笑。

 

  『不要著急,我不會走的。』

 

  在那一瞬間鳴哇一聲哭出來的西谷讓東峰有點手忙腳亂,但是那不知所措地翻找紙巾又輕撫對方肩膀的手,卻被吸著鼻涕的的西谷抓住了。

 

  『旭前輩,我喜歡你。我想跟你在一起。但若你會因此困擾的話,就讓我當你身後最棒的自由人,無論是你被攔下的、還是被你攔下的扣殺,我都會一個不漏地接起來!』

 

  東峰沒有直接回應,只是再次伸手摸上西谷頭蓋上的黑色短髮。

 

  『傻瓜!你已經是我身後最棒的自由人了。』

 

  摸過對方頭蓋的手垂下以後,被對方迅速地抓住。然而東峰並沒有甩開西谷的手,一直到東峰的家門前,西谷還是抓住東峰的手。

 

  而東峰目送西谷跑遠之後,澤村在身後突然現身讓東峰禁不住驚呼出聲。

 

  『本來是把充電器拿給你之後就回家,結果還真是看到不得了的事情了。』

 

  『甚麼不得了的事情!我和西谷沒甚麼……』

 

  『才怪!』

 

  雖然時間不早了,但才剛被嚇到的澤村還不想離開,所以就硬是跑到東峰的房間打擾了。

 

  『西谷都黏你黏那麼久了,旁人一看就知道他對你的態度,和對一個普通前輩不同,剛才不止被表白了還手牽手回家,這可不能算是“沒甚麼”啊!』

 

  『哈!你哪有臉說我!你和菅還不是牽手回家,寒假合宿還同鋪!』

 

  『那是因為他怕冷啦!你都不知道他的手多冷!合宿的時候他甚至連腳都像冰一樣……』

 

  『所以你和菅原跟我和西谷沒分別吧?要是我手腳冰冷,你會幫我取暖嗎?』

 

  『我會叫你去跑圈!』

 

  『就是嘛……』

 

  聽完東峰旭的說話,澤村大地禁不住沉默下來。雙眼雖然向著東峰書桌上的月曆,實際上他眼中甚麼都看不到。

 

  因為著呆而被對方叫喚了名字,然後澤村當機立斷站起身來,說是時候不早所以要回家了。

 

  而被隊友送出門口的時候,澤村聽到了讓他當晚徹夜難眠的說話。

 

  『其實……菅拜託過我不要告訴你,但我覺得這樣子下去會變得很複雜……菅曾說過,如果……如果對象是你的話,來場禁忌之戀似乎也不錯。

 

  『我不知道他是說笑還是怎樣……但如果他喜歡你,你也喜歡他,試著開始也不錯吧?』

 

  『這種事哪能隨便試!難道你對西谷也是這麼想?』

 

  『我就說我跟他沒甚麼了!』

 

  不再理會東峰的辯解,澤村逕自在隊友面前揮手轉身,踏上回家的路。

 

  與宣之於口的說法不同,澤村開始回想菅原說過的一些話。一些聽起來有點曖昧因而被當成玩笑的說話,加上東峰的說詞,讓澤村產生了菅原似乎真的對自己有點“甚麼”的想法。

 

  在思考菅原的感覺之餘,也認真地思考自己的想法。

 

  如果對方是在開玩笑的,那澤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只是,若對方是認真的,澤村也就不得不思考各種事情的因果利弊。

 

  要澤村捫心自問,到底自己喜不喜歡菅原,澤村的答案是肯定的。要澤村考慮與菅原開始一段不止於朋友的關係,澤村也沒有抗拒的感覺。

 

  然而對澤村來說,他想要的並不是變化,他想要的是安定。他想要掌握身邊的狀況,他想要盡可能避免會造成混亂的事情。

 

  儘管如此,他也無法簡單割捨“與菅原更進一步”的想法,因此他在幾個月前,三人還是二年級生的時候,做了一次錯誤的決定。

 

  即使這個決定所導致的結果,讓他下定決心不會與菅原有任何發展,他也一直沒有忘懷這種想法。

 

  因此對於東峰這麼簡單就與西谷以外的人產生牽扯,澤村心裡多少感到有點不舒服。

 

  可是心裡再不舒服都好,澤村也明白,能夠明正言順地開口的人,就只有西谷一個。自己能做的,也只是作為朋友,適當地提醒對方。

 

08續31/3/2017, 26/6/2017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