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們的位置17 排球少年 Haikyu

相關文章請見連結總表

17


  在寂靜中一直盤算著要怎麼開口,也一直猶疑著到底要不要開口,與鎌先靖志相對的漫漫長夜當中,二口堅治無可避免地被年多前剛加入排球隊時的情緒纏繞著。


  伊達工業排球部從來都不缺人,所以要在短時間內將大部份人的名字記住是不可能的,因此二口有點驚訝的發現,才加入排球部一個月,就有一位二年級的前輩能毫不猶疑地叫出自己的姓名。


  那位前輩有著一頭栗色的短髮,本來就相當強壯的體魄在時日過去的同時漸漸的變得更加壯碩。雖然二年級的隊員不多,二口也多少有注意到那個說話非常大聲的前輩,但他並不知道對方的姓名。


  當教練把自己和青根叫到總監跟前,二口瞄瞄站在總監身邊的那位前輩,那位前輩也正好在打量自己,兩人視線對上之後,彼此有點生硬地點點頭。


  『下個月會有練習賽,我打算讓你們上場,這個月你們要跟著前輩練習加強攔網。——鎌先,你就好好鍛煉一下後輩吧!』


  總監追分托朗的視線從兩名一年級生轉向身邊的人,用手拍了拍比自己還高大的學生的肩膊,然後對方也是很大聲的回答了“知道”。


  『今天開始多多指教了,二口還有……』


  『青根,這傢伙是青根,要讓他說話難若登天呢!』


  被說到的人瞪了一下說到自己的人,然後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立正向跟前的人微微躬身。


  『多、多多指教。』


  『但看來他的禮儀比你好。』


  『禮儀和打招呼,對打排球可沒用啊!』


  即使是同為男性的人看起來也能算是帥的臉,展示了一個親切的笑容,聲調也帶著笑意,讓二口的說話聽起來更加囂張,讓鎌先產生了些許怒意。


  『我會讓你明白——』


  單手捏著排球的手舉起了食指,那是鎌先靖志第一次被二口堅治激怒的場面。


  『對前輩的尊重到底有多重要!』


  首次專門的攔網練習當中,除了指導的鎌先還有練習扣球的全排球部部員。


  攔網是一種以先天觸覺配合後天練習的技術,雖然二口和青根都被總監確認了潛質,但是接觸高中程度的排球還只有兩個月,所以還沒有適應強度是很平常的。


  只是和對方摃上了的二口,被前輩鎌先哮的次數比青根要多出好幾倍,多到連教練都私下叫鎌先收歛一點。


  然而被哮的二口卻不服輸,用盡了全力,遠遠超過了體力上限,結果在當天完成訓練後累癱在場側無法動彈。


  累得有點難受是以用毛巾蓋在臉上避免被看見,二口忽然聽見身旁“啪”的一下物品著地的聲音,掀起毛巾察看便發現補充能量的果凍被放在腳邊,向前看去便發現剛才一直不遺餘力地哮自己的人的背影。


  在毛巾底下二口露出了微笑,他覺得自己開始有點懂這個才初次相處的前輩。


  隨著特訓的次數增加,二口和鎌先相處的機會變多。而由於一起被特訓的青根的不擅辭令,二口作為溝通橋樑,說話的次數就慢慢增加了。


  二口大量說話的程度,有時候會讓他喉嚨沙啞。


  『咳…咳!』


  『不舒服嗎?』


  總是粗聲粗氣的前輩,對這種細微的徵狀總是非常注意,這是除了大嗓門之外,另一個讓二口注意的特點。


  『沒…咳!只是說話太多。』


  皺著眉直視自己的前輩眼神有點不耐煩,二口只是擺出一貫無害的微笑,等待對方的下一步行動。


  那肌肉線條越來越明顯的手舉起來了,手掌貼上了二口的額,然後另一手摸上自己的額,幾秒後將放在彼此額上的手位置互換,又再按上幾秒。


  『你今天回去吧!明天也不要來。』


  『甚麼!?』


  在二口還一臉驚訝的時候,鎌先已經先行去向教練和總監報告了。一直站著等到對方回來,這次換二口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以有點煩燥的語氣質問對方。


  『為甚麼讓我回去,又讓我明天不要來?這是叫我回去面壁反省啊?』


  『你發燒了,不要在這裡傳染別人。而且,現在還有體力當然沒太大感覺,但等下體力耗盡了,晚上就會辛苦得想死。』


  鎌先一邊說一邊伸手摟上二口的肩,以半強逼的方式將後輩拖回部室去。


  那短短的路程中,二口並沒察覺對方的體溫給自己舒服的感覺,而是在對方放開之後才發現那有點微妙的變化。


  『要不要我送你回去?感冒在黃昏特別嚴重啊!』


  前輩的提問讓後輩產生了猶疑。


  一般來說二口都習慣拒絕別人的好意,但是前輩難得的溫柔讓他有點期待,只是那讓人舒服的體溫加上正逐漸變得薄弱的意志力,似乎會讓自己忍不住靠上去,所以二口猶疑著。


  然而,在猶疑的第四分鐘開始之時,二口的答案提示從部室的門口走進來了。


  『讓青根送我就好。』


  鼻孔中噴出一口氣,然後高大的白髮男孩露出認真的表情,向二年級的前輩用力點下頭。


  『那……好吧!路上小心。』


  鎌先從部室退出去以後,二口感覺全身無力,禁不住伸手扶在青根的手臂借力,然後重重嘆一口氣。


  『呼!得救了!』


  青根依然沒有回話,只是舉起手,掌心向上,等待會意的二口輕輕拍了一下才放下。


  兩人一同離開部室以後,先回去體育館向教練、總監和隊員們道別,然後青根依約把二口送到家門前。


  而果然如那位前輩所說的,二口在當天夜裡開始發高燒,第二天也回不了學校。


  從那天起,二口堅治與青根高伸的友誼開始明顯地與日俱增,到其他同學和排球隊隊員也能察覺的程度。


  也是從那天起,二口堅治心裡開始背負著一個不願與人分享的秘密。


  並且在每次看見那個前輩向著另一個前輩走過去,自然地摸上對方的頭蓋,又親暱地摟著對方的肩膊之時,二口感覺深藏秘密之處產生一陣陣的痛楚,讓他開始覺得排球部活動有點麻煩。


  二口覺得,因為能接受那位前輩指導而有點開心,又對那位前輩和其他前輩的互動感到不開心,這樣的自己有點麻煩。


  然而在這一刻,儘管二口依然覺得很麻煩,也明白只要一開口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但是失去這個機會,可能永遠再沒有下一個機會,因此二口停止了猶疑,將心裡模擬過好幾十次的發問場景實現出來。


  「所以……先前流傳……說你喜歡茂庭前輩的事……是假的?」


  「唔……」


  無法一口否定,也無法直率承認,茂庭一詞讓鎌先想起了對方幾天前的一席話,所以鎌先最後還是下定了決心。


  「也……不算是假的。不過我喜歡茂庭的感覺,跟喜歡……喜歡你的感覺不同。」


  對於茂庭的感覺,對他來說更顯得理所當然,因此他沒有絲毫猶疑或隱瞞,平靜而熱度適中的聲音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茂庭呢……在一開始就很堅定,不論是面對各種挑戰,又或是失敗。他淚點其實很低,但振作得比我和笹谷都快。我們有行差踏錯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出來指正我們,而且也是支持我們到最後的人。這樣的人你能不喜歡他嗎?」


  反而對於二口的感覺,在鎌先的心中雖然有簡單直接的答案,只是他沒法子直接說出來。


  『簡單點來說:我對茂庭沒有情慾,但是對你會有。我想跟你親親抱抱,我想看你喘息呻吟,我想看你情慾高漲……』


  雖然答案是非常簡單,但是如此赤裸的說法,在只有彼此獨處的室內,鎌先靖志無法輕易的說出口。因此他說到一半倏地停下來了,視線不敢對上二口堅治。


  「怎麼了嗎?」


  「我……好像聽到房間外面有甚麼聲音了。」


  鎌先的說話讓二口全身一顫,倒抽一口涼氣。稍微睜大的眼睛,著緊地看著房門,雙手分別抓住正摸著的膝蓋和被子,鎌先甚至發現二口的呼吸聲一下子像消失般放輕了。


  伸手摸上二口的肩膊時,對方也像被嚇到般明顯地顫動了一下,然後鎌先站起身來,轉向了二口的房門。


  「我出去幫你看一下。」


  無意識地伸手抓住身邊鎌先的衣袖,二口一方面想要確認外面的狀況,但另一方面也不願意對方為自己冒險。


  看懂了二口的肢體語言,鎌先伸手抓住對方抓住自己衣袖的手,另一手摸上了對方褐色的短髮。


  「沒事的,我很快回來。」


  溫和的微笑在走出二口房門時迅即崩潰,背靠在二口房門旁的牆壁,鎌先輕嘆一口氣,一手摸上了自己心臟的位置。


  剛才和二口在房子裡走動一遍之後已確認,如果逗留在二口房門前,即使真的有人侵入房子裡,也沒有會被偷襲到的死角,所以鎌先藉口查看,逃出了二口的房間。


  他一方面為撒謊說聽到房外有聲音嚇到二口感到內疚,另一方面也急需一個藉口暫時離開二口的房間。


  先前還頻繁地在部室當中曾多次看到對方更衣,打鬧時甚至有親密的肢體接觸,當時鎌先並不會有多餘的想法。


  現在卻像開關被打開了般,一直有種渴望碰觸對方身體的想法在腦海裡,揮之不去,這讓鎌先覺得和對方獨處一室非常的煎熬。


  正當訪客猶疑著回去房間以後要怎麼辦,遊目四顧的人望見了在房門延伸出去的走廊盡頭,地上有一件白色的物事。


  走近一看才發現那是一件內褲,內褲附近還有一些只要是男性就能辨認的白色痕跡,讓鎌先心中的煩惱倏地停止了。


  從褲子口袋中翻出面紙抹去了地上的痕跡,鎌先的心思從“回去房間以後要怎麼辦”轉到“這件事該怎麼處理”之上。


  「鎌、鎌先前輩。」


  二口的聲音從被打開一道縫的房門傳出來了,還沒有結論的人便把地上的內褲撿起來,順手一把塞進自己的褲子後袋裡了。


17續25/4/2017, 10/5/2017, 13/6/2017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