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赵明的少女漫画理论
Meronri 2018-05-27

她坐在床上,看着这个没有色彩的世界。

她手里握着勺子,对着窗外说话。

“屏幕那头的……,怎么称呼呢?凌晨好,早上好,上午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半夜好……因为不知道你那边是什么时间所以干脆直接都说了一遍,因为赵明这边的时间跟你那边的时间不一定一致呢,赵明连这是不是直播都不知道,也可以付费观看的吗?要花多少钱呢?”

赵明捋了捋右边的鬓发,对观众来说是左。

“啊,反正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能收看……非常感谢,因为我对你那边的科技发展程度完全不了解,所以不知道用词是否合适。”

赵明翻了个白眼,放下了勺子。

“抱歉,但是我真的很无聊,突然被告知自己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肯定很惊讶吧,对啊,真的很惊讶吧,明明之前还在写作业的,突然就被拉过来说‘你来当节目的主持人吧’,是个逻辑正常的人肯定难以接受吧,可惜我不是哦,对了,如果你有留意其他世界的赵明的表现,你大概会发现赵明有‘第三人称自称’这个属性,但你不要以为这个属性是一直存在的,说不定只是为了增加文本量另外恶心人用的,因为我觉得我这种角色的存在纯粹是用来恶心观众或读者的。”

赵明从床头柜里拿出一副黑色无框圆形眼镜,然后戴上。

“只是角色设定而已,不要太在乎,只是空壳上无趣的装饰品,是不是眼镜娘很重要吗?不喜欢眼镜吗?你喜欢的只是眼镜或没有眼镜吗?所以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觉得这种作品真的会有人愿意浪费时间在上面吗?另外标题不需要在意,我曾经以为我是少女漫画的主角,至于少女漫画的定义是什么完全不重要,反正这个标题的目的只是为了吸引读者,大概跟那种‘震惊!’‘没想到她竟然……’‘男人看了流泪,女人看了沉默……’‘教师竟然在跟学生做这种事……’那种单纯的博人眼球的文章差不多吧,差不多无聊,差不多的作用,是不是很失望?你付钱了吗?没付的话现在关闭……也没关系,难道你是这个系列的粉丝吗?每一部都要看然后还会抓细节分析的那种,然后还会印刷评论系同人志?啊那样的话你还真是无聊,无聊透了,有这个时间你就不能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啊,你怎么会这么闲呢?”

“口渴了……”

在床头柜上出现了一杯水。

“真是奇怪。”赵明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然后再放在床头柜上。

“继续说吧,反正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该死的鬼情况,啊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屏幕那头有人也不知道不知道,说不定只是告诉我在做节目实际上那个创造我的家伙只是想看看被告知这件事的我会有什么表现而已。另外是不是觉得我的话多到令人厌烦?不知道有没有话痨这个属性,但是反正有没有都不重要。”

赵明站在地上,身体向前倾。

“暂时认为你有基本的观察能力吧,如果先天身体就有缺陷那就抱歉冒犯了,所以说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赵明重新坐在床上。

“既然名字是‘赵明的少女漫画理论’,那就讨论一下少女漫画吧,另外这个标题是我取的,我有被要求取标题哦。那个,其实我虽然是个普通的初中生,但其实我有在乞讨网站连载漫画哦,就是那种给钱就画画的网站。漫画的名字是《呐呐苓的恋爱故事》,又名《猪屎的狗屎历险》,啊,我说这么多脏话是不是人设崩塌了哎?反正人设那种东西到底有没有意义还不能证明呢,如果我说话很奇怪的话那请在网络上批评甚至人身攻击创造我的人吧,这么说我会不会被数据删除呢?”

赵明喝了口茶,其实应该是水才对。

“啊,因为可能会造成剧透所以似乎不适合说太多?那还是谈我创作的少女漫画《呐呐苓的恋爱故事》好了,主角的名字是苓,姓氏是什么还没设定好,因为有呐呐呐呐这样的恶心口癖所以被取了外号叫呐呐苓。呐呐苓是一个普通的女高中生,在当地一所非重点的普通高级中学读书,但是,她喜欢上了同班的男同学的,于是,充满激情、欢乐与荒唐的校园喜剧就此展开?!”

赵明喝了她的第三口水。

“啊,对了,呐呐苓是一个有着粉红色双马尾绿色眼睛的角色,校服的配色很丑,裙子长度过短。另外我的这部漫画被别人认为作者肯定是个抠脚大叔,因为女主角基本每一话起码会露出十次内裤,也经常会有泳装回,有的时候也能看到内衣。我这不是也没办法嘛,不然我这部狗屎作品真的会有人看吗?难道你不觉得擦边球比真枪实弹更加令人兴奋吗?而且真枪实弹很容易让人觉得索然无味不是吗?”

赵明捋了捋自己的刘海。

“对了,问你一个问题,你喜欢我吗?如果答案是不喜欢那我没有意见,如果答案是喜欢的话……我不相信。”

赵明看了看窗外。

“你多少个月换一次老婆或老公?如果不换的话,那问你一下,你有多少个老婆或老公?你能报上他们所有人的全名吗?如果本来就没有设定全名的话那就算了,对了,这个问题是不关你的性别的。嗯,如果你是bl或gl厨的话,我想问一下你推多少对……虽然这些问题应该可以说是完全不重要,但我就只是问问而已,而已……”

赵明叹了一口气。

“反正也不可能是真正的喜欢。你真的喜欢那些角色吗?啊,也许可以换一个问题。”

赵明紧盯着窗户。

“在对你来说的真实中,你有喜欢的人吗?没有的话就算了,因为这也很正常。如果有的话,你真的喜欢那个人吗?你的喜欢是真的吗?我不相信,你喜欢的你所喜欢的人,不过是未知经过了美化处理的虚拟形象。你在现实中喜欢的人,和那些虚拟形象到底有什么区别啊?反正也不是真实的,就算是真实的事物也可能不过是虚假的东西而已,所以为什么要顾虑那么多啊?”

赵明从床头柜里拿出一本漫画,向窗外的人展示这部漫画。

“这部漫画是Rironme老师的《少女改造异能机》,该怎么说呢,其实定位是搞笑漫画……故事展开可以说是相当俗套了,故事发生在一个名叫Pascal的小镇,主角刘奇偶是homework中学的初二学生,在2017年12月29日,主角因为赶着回家于是横穿马路然后出了车祸,肇事司机发现了车前的主角,因为担心自己要负责任就让主角去参加一个人体改造实验,然后呢主角就被赋予了与名为‘考试怪兽’的新型病毒战斗的使命,感觉就是俗套的战斗性美少女作品呢,而且……福利很多!福利很多!福利很多!啊,好像人设又崩了呢……不用管这种事了。不过很多读者都在批评这部漫画卖肉过于严重且有物化女性的倾向,作者本人的回应是‘穿的衣服厚实不代表女性地位提高,不允许作品中存在胸部大的女性角色是对胸部大女性的歧视。’我应该怎么评价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吧……这个世界真难搞,女性角色胸部大是物化女性,女性角色全部平胸是对女性身体的歧视,不存在女性角色又是歧视女性……啊,因为太麻烦了所以干脆这个世界不要存在作品与创作好了……”

赵明咬了一会儿右手食指的指甲。

“再回到关于‘喜欢’的话题好了。你喜欢你所喜欢的人或角色的全部吗?还是只是喜欢部分而已呢?比方说你喜欢的一个巨乳白丝傲娇萝莉角色,自我厌恶、想要自己消失去死还有能够轻易说出伤人的话,你究竟是喜欢她的哪点呢?或者说,你喜欢的她是怎样的她?你只是喜欢那个长得很可爱身材很好的傲娇萝莉而已,对吧?这么一想是不是有点可悲呢?明明你说着你喜欢她,但你喜欢的真的是她吗?连官方给出的设定都不能完全接受,好可怜啊……再举一个例子,一个长得可爱声音软萌的傲娇角色,角色设定是不顾他人利益甚至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让无辜的人白白丢掉性命的利己主义,偷东西砸ATM也是家常便饭,在作品中死法是自杀,有一段黑历史,因为被外星人欺骗导致全家自杀只有自己存活……提问!喜欢这个角色的人到底为什么会喜欢这个角色呢?我也不知道啦。另外,虽然上面的设定不完全符合,但我的意思应该传达到了吧。”

赵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等等!这个不知道是啥的玩意儿是商用吗?不不不不不不没什么,如果我举的例子让你有既视感纯属巧合!纯属巧合!纯属巧合!什么都没有!”

赵明喝了口水,不高兴数了。

“接下来,来谈谈cp吧。怎么说呢……对了,你推的cp,在原作中有足够的感情基础吗?还是只是单纯的朋友甚至敌人?临时补充一下,真人cp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话说啊,在乙女向里刷bl是很不礼貌的,而且话说回来乙女向的受众大概是想看女主和男性角色,因为不怎么了解所以完全不知道……啊,对了,你推的cp官方是什么态度呢?不,不,不是啊,我这里说的包括bg,bl,gl还有其他的,是官配吗?是官方唯一指定cp吗?总觉得我说的话感觉不太对,就是基本上你推的cp中的任意一员基本cp只有另一个人……我说话真的好绕啊!是官配吗?什么是官配呢,之间的关系官方宣布是情侣或已婚了,否则似乎不算啊。如果是官推的话,官方会有糖的吧,大概大概大概!也需要看是怎么样的官方就是了……比方说我推的一对cp,方便起见叫AB好了,本篇相杀,新篇同居,结果……可去你妈的!外传手游里情人节活动A助攻B把本命巧克力送给B的青梅竹马C,甚至B的个人剧情里差不多要说跟C约会,啊,还真是令人绝望的官方呢,我还是推AD好了,结果官方搞什么DE,E是在本片中杀害D的凶手!不好意思,你还搞得清吗?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其实我不太赞成其实只是友情但愣是在二次创作中变成爱情的,其实我推的AB也不是爱情,A觉得B很像过去的自己想阻止历史重演……另外这个AB的官方经常发玻璃渣的!而且AB所在的作品中最火的cp是MH,我又说了奇怪的话请不要打我谢谢合作。”

赵明把剩下的水分三次喝完。

“这水挺不错啊。然后那个关于喜欢角色的问题,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吧,你喜欢的只是一具加了属性的外壳也没什么低人一等的,那些有喜欢的男孩或女孩的人会因为自己喜欢人所以看不起甚至排挤喜欢吃奶油蛋糕的人吗?我想应该不会吧。而且角色说白了也只是物品吧?也许可能有卖品与非卖品之分,但非卖品也可以花钱买到啊,比方说直接给作者钱叫作者单独给你写文章。至于那些商品角色要卖小人卖黏土卖CD卖小说卖漫画,当然必须可爱又迷人了,也很正常吧,喜欢的只是空壳而不是塑造很好的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角色也没什么吗,反正都差不多,不深挖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区别吧?只需要可爱又温暖的流水线角色就能抚慰你因为生活而创伤的心了,所以为什么一定要追求令人感觉可以去tag的有灵魂的角色呢?明明这种事毫无意义,而且明显是创造tag化角色比较轻松啊,反正大部分人喜欢的都是tag化角色,傲娇正太萝莉腹黑天然御姐大叔兄控之类的。”

赵明看了一眼空着的杯子。

“水喝完了……也不想说了,我困了,再见,祝你身体健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