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奥赛罗 其三 勇者工会

让湊阿库娅和神乐mea两人能够像这样惬意的休息时光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多,随着其他小镇的人也逐渐来到台河草原,勇者选拔大会的准备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开始布置了起来,帐篷群的规模也正逐渐的增大,甚至有了一点大型城镇的样子。


而在湊阿库娅和神乐mea来到台河草原的第三天晚上,勇者工会的人也终于来到了现场。


这是北方行省成立三年以来湊阿库娅第一次看到了本行省的勇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人,基本上大部分的勇者斗披着宽大的斗篷遮掩自己的身躯,不过与南部的行省所不一样的是,北方行省的勇者工会所穿的衣服是相当明亮的白色,这么穿着的原因主要是便于在银白色的雪原隐藏自己的身躯,这也是专门为了北方行省这个特殊的行省所特殊设计的衣服。


现场到来的大部分人看上去都相当的年轻,就算放在勇者这个吃青春饭的阶层来说都有些年轻的过头了,剩下几个都是四十多岁的老人,一看就知道是做勇者工会管理阶层的人。不仅如此,湊阿库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篝火前面,严肃的注视着准备进行勇者选拔的孩子们。


“咦,那不是猫咪吗?”昏昏欲睡的神乐mea突然抬起了头,直接叫出了湊阿库娅记忆中熟悉的称呼。


“是狐狸!”湊阿库娅下意识接下了旁边神乐mea的吐槽,然后才反应过来,“等等,你也知道吹雪吗?”


她们两个人所说的「吹雪」,就是队伍中那留着一头漂亮白色长发的孩子,翠绿而又澄澈的瞳孔注视着面前的所有人,但最为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她头顶那对一直在抖动的竖耳朵与不断摆动的毛茸茸的尾巴,这是人类不可能拥有的构造。


那便是兽人族,精灵族的下属种族,落木山脉大火之后随着精灵族逃离了这片伤心地的他们也开始了新的生活,有的甚至与勇者卡带成功匹配成功,眼前的吹雪就是这个例子,而且看来她的级别很高,至少是在这个北方的勇者工会左膀右臂的程度。


“嗯,毕竟是兽人族又是勇者,别说我了谁不知道白上吹雪的鼎鼎大名。”


“不说我也大概知道你是怎么懂的,”湊阿库娅白了神乐mea一眼,“不过你既然知道吹雪的存在,那就知道目前北方行省被重视的程度了吧。”


“废话,北方行省刚刚回归帝国版图,肯定是需要强有力的力量来对这片区域产生威慑效应的,北方军虽然还勉强过得去但最近大部分的精力应该都花在对付圣意洛斯那三不管地带上了吧,所以才不得不依靠勇者工会的,不过勇者工会本质来说也是帝国的一枚棋子就是了。”


“分析等会再慢慢分析,先往后面挪一点,被吹雪看见我可就不太妙了。”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尽量往帐篷的阴影方向挪动,将自己的身影隐藏在人海与阴影之中,吹雪的到来是让湊阿库娅与神乐mea两人没有意料到的,毕竟这次过来就是希望能够不碰到熟人就不要碰到熟人的程度,但现在既然遇到了也没办法,湊阿库娅也只能是祈祷吹雪不要注意到她们两人的存在这一点。


“小朋友们以及北方珍珠的居民同僚们,大家晚好,”吹雪右手做出将大拇指中指和无名指指尖捏在一起,食指和小拇指翘起来的动作,露出微笑对着周围的居民们问好,“我是隶属于北方行省勇者工会的狐狸白上吹雪,大家称呼我为吹雪就可以啦,抱歉让各位苦等了这么久,稍后晚些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举办勇者选拔大会了,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得按照以往的惯例,让我们的勇者工会的会长来给诸位介绍一下我们勇者工会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工会,还有其诞生的历史,还请麻烦大家给我们害羞的会长一点掌声鼓励一下!”


在周围的人还有一脸茫然的小孩参差不齐的掌声中,先前被湊阿库娅和神乐mea两个估计是管理层之一的中年男性缓缓走上前方,白上吹雪则是微笑的将手别在身后,注视着缓缓开口开始进行演说的会长。


由于中年人通常说的一些大道理会让人感觉相当的疲乏,没有任何演讲技巧的人更加让人感到疲惫,湊阿库娅和神乐mea也在走神和稍微听听这种不断循环的情况之下听了个大概,具体来说的话那便是勇者工会的诞生于勇者选拔大会本身是密切相连的关系,在战勇帝国南北尚未统一之时,北方常年被史前时期遗留下来的魔王旧部所占据着,伟大的莫家米勒国王,其孙莫家米勒三世为了再度让勇者的荣光再度照耀着这片大陆,毅然决然的发动了对旧部的剿灭,但只能说不愧是魔王的旧部,使用了魔王仍然遗留下来的禁术反攻战勇帝国,在无法确保胜利的情况下,为了不劳民伤财,莫家米勒三世殿下便被迫停止了这场战争,这场战斗也被成为「南北第三次战争」。


“嗨,说白了就是打不过魔界军那帮人又没有又要脸,就只能停下来了呗。”神乐mea刚刚吐槽了两句就被湊阿库娅赶紧捂住嘴巴,生怕她接下来会说出什么更加可怕的发言出来。


“嘘!!”湊阿库娅对着她做出了噤声的手势,“不是人人都这么想的,低调点!”


只能说万幸好像没有人注意到在角落里扭作一团的两人,会长似乎是见到会场的人都在聚精会神听着他所说的故事,满意的点了点头,便接着往下说。


在战争结束之后,莫家米勒三世痛定思痛,开始着手对军队和民间的一些勇者做出了一些调整和改动,其中勇者工会的设立和勇者选拔大会就是相当重要的两个点。


通过勇者选拔大会来将民间有资质成为勇者的人选拔起来成为勇者,而负责选拔以及将选拔之人进行培养和管理,那就是勇者工会所要负责的内容了,不仅如此,勇者所接受到的任务以及装备的保养什么的都是由勇者工会来负责的,而变成勇者的卡带也是由勇者工会来进行发布,必要的时候,国家可以直接对勇者工会进行下令,让勇者工会动员勇者来保卫国家。


“勇者工会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攘除奸邪,锄强扶弱,便一直是我们的本职,而之后的勇者工会也是做出了与其职责相媲美的表现,不仅解决了大陆的各种争端是非,也保护了无辜的人群免收恶徒的伤害,前些年魔界军南下的事情,各位还有印象吧。”


“嗯!”四十多岁大叔的提问获得了十几岁的小朋友们的回应。


具体来说的话,前些年的时候,不知为何应该沉寂在遗迹中沉睡的传奇卡带——魔王卡带再度出现于大陆中,手握卡带的人成为了新任魔王,用着雷厉风行的手段将北方的残余旧部统一起来,甚至连精灵都被其用放火烧山的形式强迫与其结盟,攻打南部的战勇帝国,一瞬间人人自危,携家拖口的逃离北方的管辖范围,以免遭受到战火的波及。


但也就在帝国危难之时,勇者工会与传说中的最强勇者挺身而出,与驻守在边境的北方军以及勇者军队「勇魂」一道,在当时已经冰封的台河与魔王决一死战。


“接下来的事大家就再清楚不过了,”会长环顾四周,便继续说道,“我们以及北方军还有帝国的勇者军队与魔王还有魔界军激战了三天三夜,最后我们最强的勇者与魔王同归于尽,但魔界军也如摧枯拉朽一般迅速破灭,这才有了我们美丽的北方行省的存在。”


“这便是勇者,不仅要为周围的百姓还有受苦受难的人们挺身而出,也要为国家遇到危难之时勇敢的站出来,你们做好了相应的觉悟了吗?!”


会长最后便以这振聋发聩的反问结束了自己的演说,四周围也是掌声雷动,大部分人确实是心怀感激,从当年可能要背井离乡逃离北方,再到现在能够开开心心坐在这里聊天,勇者工会确实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功劳的。


只不过自然有人心怀感激,有人冷眼旁观,后者说的就是神乐mea,只见她双手盘在一起,不屑的注视着退场的勇者工会会长,刚想说些什么马上被问题发言阻止者湊阿库娅捂住嘴巴,不让她往下说接下来的内容。


比打猎还累,看着白眼注视自己的神乐mea,湊阿库娅叹了口气。


历史课算是结束,勇者选拔大会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只不过后续的内容就不是外人所能知晓的了,勇者工会的人在他们的会长演讲的时候就已经在湖边搭好了一个超大的帐篷,小孩子们抽签然后排队进去,其他的人就早早开始去庆祝今年的集会了,庆祝丰收的到来,也同时是庆祝新勇者的诞生,日暮的草原上人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顿时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湊阿库娅和神乐mea也试着围着篝火和大家一起手牵手跳北方特有的舞蹈,不过跳了两圈之后两人就决定放弃了,主要也不是累或者舞蹈太难的问题,只是这种大家一起手牵手跳舞的舞蹈注定就是大家一起唠家常的时候,这可就难为了两人,在稍微推脱有点累了之后,两人还是决定乖乖的回到帐篷看着他们热闹就好,毕竟还是不太想暴露自己身份的。


回帐篷的路上,眼尖的湊阿库娅突然注意到犬山镇长意外的没有厮混在篝火载歌载舞的人群之中,而是一脸紧张的在原地踱步,草坪都被他给踩塌了一大截,而始作俑者仍然是浑然不觉的状态。


“那个,这不是玉姬酱吗,在这里干什么?”


“啊,两位,”看到熟悉的湊阿库娅和神乐mea,犬山玉姬连忙挤出一个相当勉强的笑容,“不瞒你们俩,现在的我稍微有些紧张,别说跳舞了肉和酒我都没吃几口,真是不好意思了。”


“紧张?”湊阿库娅和神乐mea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是因为真白花音的事情吗?”


“是啊……”犬山倒是大方的承认了,“又担心她考不过又怕她那个臭脾气会得罪勇者工会的人,但又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所以只能在这里干着急,真是让两位见笑了。”


“嗯,臭脾气这点我倒是挺同意的……好痛!”


神乐mea还未说完就吃了湊阿库娅一记肘击,不管后面吃痛的神乐mea,湊阿库娅稍微上前靠近了犬山玉姬一些,努力的从她的脑袋中挤出语言来进行组织。


“嗯,该怎么说呢,先得和玉姬酱你打个预防针,这个勇者选拔大会不过的几率是相当大的,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当然知道,15岁之前的我也是深受勇者选拔大会问题的困扰的,但现在轮到我却又不得不担心自己的养女,谁不希望自己是那个万中挑一的人。”


犬山如此感慨着,同时也望向了不远处的帐篷。


勇者选拔大会选拔出来的勇者,本身这个举动就已经和大海捞针是类似的行为,通常来说一个行省能在一年内出那么一两个勇者的话,那已经是震惊帝国的大新闻了,通常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帝国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勇者选拔大会上面,只要一将这样的人培养起来,那就是帝国的栋梁。


“我说,其实也不用这么傻傻的苦等的,其实我们可以去偷看的,大概。”


“大概是什么鬼啦!你不是不知道帝国是禁止勇者选拔大会的时候偷看的吧。”


这可不是什么口头约定的东西,禁止任何外界人士以任何形式看到勇者选拔大会的选拔方式是写在帝国的法律里面的,被抓到的话轻则就是去西方的风龙巢穴或者南方的沼泽进行戍边,重则当场处死都没有任何的问题,因为勇者卡带已经是属于国家机密级别的东西,让外人随随便便接触那泄密的话就很糟糕了。


“没关系啦,只是在远处偷偷观察一下而已,真白花音面试结束后我们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溜走,不会被发现的啦。”


“不是被不被发现的问题……”犬山表现的还有些抗拒,但紧接着神乐mea的下一句话就让他彻底放弃了思考。


“嗯,好像快要到真白花音咯,如果犬山你想继续像现在这样我也无所谓,那我就和aqua酱先一起回去休息咯。”


“压力马斯涅……”从犬山玉姬的嘴里像是挤牙膏一样缓缓挤出了这五个字出来。


“哎,”湊阿库娅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她也早就做好了准备,“我也要跟过来吗?mea酱?”


“不用不用,人太多也不好办事,”神乐mea笑了笑,“稍微在营地等我一会儿,我去去就回。”


“小心一点,mea酱,别被发现了。”


“嗯,被发现我就自己跑不连累你了。”


“胡说八道……快去吧。”


“嗯,知道了。”


撂下这句话之后,神乐mea便带着犬山两人朝着帐篷的方向奔跑而去,经过了夏日那长时间的日照以及暴涨的河水的滋养,草坪的长势相当的好,平常又很少有放牧的来到这片北方行省遥远的地方,因此青草的长势甚至比人还要高,借助着茂密的青草,两人慢慢踱步,朝着帐篷的方向行进着。


“嗯,果然会有人驻守在帐篷侧面吗?”


稍微从草丛探出头观察一下局势,身披着白色斗篷的其中一名勇者工会成员此刻正在帐篷附近转悠着,提防着附近的情况,神乐mea连忙把头缩回到草丛里,轻轻地和一旁的犬山商量道。


“怎么样,要不把这个勇者给做了。”


“你疯了?”犬山下意识的对着神乐mea吐槽道,这种类似袭击朝廷命官的事情别说她一个镇长了,换成北方军首领都不敢做出这么疯狂的事情,没想到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居然会从一个小小的杂货铺老板的嘴里说出来。


“哎,如果你心软的话那也就只能在这个角度往里面看了,这个地方大概那个人是注意不到我们的,不过能不能看到就是另一个问题了。”神乐mea仿佛是在为犬山玉姬做出这种决定而感到遗憾一般。


“就没其他的方法了吗?”


“潜水,”神乐mea说着指了指水面的位置,“旁边有芦苇,我们可以借助着芦苇做呼吸管潜水过去,不过湿漉漉的暴露的可能性也很大。”


“……我就不该相信你跟过来的。”


“我的方法说实话都挺可靠的吧,只是你自己不敢这么做而已,你甚至可以把那个勇者工会的人给打晕然后把他的衣服扒下来然后潜入进去,完全没问题的。”


“你这家伙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犬山开始有些怀疑了。


“嗯?赌城的收银员哦。”


“你骗鬼呢!”


吐槽一番之后犬山玉姬也稍微冷静了一点,现在可谓是骑虎难下,既然都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了,只是稍微考虑一下的话好像打晕人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太大的问题,只要不让对方看到自己的面貌就行了,神不知鬼不觉的,在场只有这个表现得相当余裕的神乐mea,只是消失一个人的话短时间应该也不会注意到什么的。


本来犬山玉姬也不算是什么乖乖男,如果真的乖的话他也不会到现在都穿着一身女装了。


“いいよ!こいよ!”


“……虽然不太懂什么意思,不过应该就是上了的意思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人低吼一声,慢慢朝着既定的目标靠拢过去,而犬山玉姬自然是一马当先,冲过去就是一记漂亮的锁喉杀,快速的将人拽入草坪之中,看着被锁喉的人从挣扎到乖乖的躺平,犬山和一旁的神乐mea才不由得叹了口气。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这次倒是神乐mea把先前的问题抛给犬山玉姬了。


“24岁,是镇长。”犬山说着准备把面前这位勇者的白色斗篷给脱下来,假扮勇者潜入进去,但他刚刚准备把斗篷脱下来的时候,他的动作却突然的停下来了。


“怎么了,再等下去就真的要到真白花音了。”神乐mea一边在旁边望风一边催促着犬山。


“不是,mea酱……这个,根本不是人类啊。”


“嗯?”


听到犬山的疑问,神乐mea赶紧回头望向了草丛那个晕过去的「人」,只是稍微看了一眼就连自己都有些傻眼,被勒到昏迷的这个身体实际上连五官都没有,斗篷下面的身躯也是像木偶一般一节一节的,根本没有任何人类的特征。


“傀儡?”神乐mea第一眼便认出了这个东西的名字,表情变得相当的难看。


“什么意思?”


“你可以理解为提线木偶,只不过这是通过某个勇者卡带才能使用的力量,”神乐mea一边说着,一边从犬山玉姬的手中抢过白色的勇者披风,“稍微把这玩意借我用一下。”


“等等……小花音呢?”


“还小花音呢,”神乐mea一边说着一边把白色的斗篷披在了自己的身上,带上了宽大的兜帽遮住了自己的视线,“搞不好控制这个人偶的家伙今晚的目标就是真白花音本人了。”


“啊?!”犬山玉姬被神乐mea突然说出来的话语给吓了一大跳。


“嘘!总而言之你先回去吧,告诉湊阿库娅那家伙,「猫咪有问题,今晚北方珍珠十三镇的命运就看她的了」。”


“那你呢……不会是想单枪匹马闯进去吧?”


“答案正确,”神乐mea说着从草丛中站了起来,“真白花音那家伙就放心的交给我吧。”


“不可能的,你赶紧回来我们去找其他人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情……”


“时间不够了,而且最近的可能也只有北方军能够过来救援,等你跑到他们司令部一趟来回人早就不知所踪了,而且区区对付一只猫咪交给我就够了,别看我平常吊儿郎当的,我也好歹是有这个东西的。”


神乐mea一边说着,一边从怀中掏出某个东西,在犬山玉姬的眼前晃了晃。


虽然光线微弱,只有远处的篝火散发出来的微弱光芒才让犬山玉姬看清面前神乐mea手中的东西,但只是稍微看那么一眼就让犬山震惊得说不出话来,那就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家族为了让他继承衣钵,改掉所谓的「女装」的坏毛病时经常要自己戴在腰间的驱动器,和记忆中手握着的驱动器相比,神乐mea手中的驱动器要显得旧一些,有些地方甚至已经掉漆露出了金属本有的颜色出来,但总体看上去还是可以使用的样子,似乎已经是使用多年的样子了。


“你是勇者?”她勇者怀疑的眼神看着神乐mea,但神乐mea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否认了犬山玉姬的想法。


“……我自己都不觉得我有勇者的样子,这个词和我八竿子都打不着的。”


“那……”


“没什么时间解释了,总之我是能够使用它的,相信我。”


“好吧……那一定要万事小心。”


“嗯,你也赶紧去湊阿库娅那家伙那里吧,用跑的。”


神乐mea一边说着一边缓缓转身,洁白的斗篷随着微风微微飘起,她将驱动器收入怀中,笔直的走向了勇者工会的营地。


“这边交给我来解决就好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