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奥赛罗 其七 后日谈

北方漫长的冬天终于到来了。

 

这是神乐mea在北方最不喜欢的季节,夜晚在这个季节里成功占据了主导的位置,气温已经跌破了水银温度计可以测量的极限,每天早上她都不得不去敲掉黏在屋檐下方的冰柱,以防其跌落可能砸到客人的可能性。

 

在这种天气之下,捕猎变得更加的艰难,所以湊阿库娅回到家中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今天上午在自己还在处于熟睡阶段的时候,她便拖着猎物以及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中,直到现在还仍旧处于深度的睡眠之中,神乐mea想要叫她起来吃点东西都办不到。

 

而她则是穿得如同一只厚重的棕熊一般,静静地坐在火炉的旁边,注视着噼啪起舞的火苗以及燃烧的木棒。

 

距离台河草原的那个事件也大概过去了两三个月左右了,要说生活有什么改变的话,仔细来想似乎也没有太多的改变,神乐mea还是如同往常一样进货卖货,除了开始为冬天囤积足够的木材用来取暖之外似乎和往常也没有什么不同,而湊阿库娅则是打猎、打猎,还是打猎,比起神乐mea的生活来说要更为的单调。

 

但实际上因为台河草原的这个事件,战勇帝国的中央还是北方行省都在第一时间之内做出了相当迅速的回应,究其根源似乎是因为当今的皇帝莫家米勒四世对此事大为光火,仿佛是自己的权威被挑衅了一般,开始彻查相关岗位的兽人族以及精灵族的相关底细,只是南方的帝都距离北方实在是太远,帝都内的暗流涌动是现在处于北方的底层地位的神乐mea和湊阿库娅所不知道的。

 

而中央对北方行省的规定也类似,即日起彻底重组洗牌北方行省的勇者工会,由中央的勇者工会直接委派人员,且不再派遣除人族之外的其余种族进驻,而勇者选拔大会的地点也正式取消在台河草原举办,转而是设立在北方军的军营里举办,且只能是参加者及其直系亲属前往。

 

无论怎么看,中央对北方行省的管理开始变得严格起来,本来中央就一直对刚刚收归不久的北方地区想要动动手脚,但苦于没有途径,白上吹雪那可以说是自杀一般的袭击对于帝国的官员来说就是一个完全合理的借口,这一下无论是对勇者的管辖还是之后对北方军的中央管辖,中央都会有十足的借口进行收归。

 

可喜可贺的事情就是真白花音也终于过了那个神经一般的勇者选拔大会,虽然因为精灵族的原因没少受什么盘问,但在犬山玉姬那手眼通天的关系之下便一路平坦的参加完毕,目前的她应该在哪个地方开始接受勇者的训练了吧,想到勇者的训练神乐mea便感到一阵烦闷,希望那个「清楚」的精灵公主能够忍耐下那种相当不人道的训练方式吧。

 

另外值得一说的地方就是北方军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接受到了相关的命令,开始在整个行省寻找有关于那天晚上有关于拯救了北方珍珠的两位勇者的讯息,由于没有留下什么姓名,而且根据目击者的一个使用的是光明的力量一个使用的是暗的力量,便称呼其为光之勇者与暗之武士,这不禁让神乐mea和湊阿库娅两人感到有些紧张,甚至做出了搬离吼摩莱芙小镇的打算,但在犬山玉姬的拼命挽留之下最后还是留了下来。

 

“哼……说什么「我是不会随便让人离开的,就算你们是勇者之王还是魔王都一个样,在我手里就都是我犬山镇长管辖的居民而已」这种话,真不愧是北方军出身的少爷。”

 

幸亏最后似乎是北方军实在无法找寻到所谓光之勇者与暗之武士的相关线索,也没有将其与勇者之王和魔王联系起来,这个寻找英雄的行为最终也是不了了之,两人这才继续有了充足的勇气继续死皮赖脸的待在这个地方。

 

“哎,果然还是没什么客人吗……”

 

恶劣的季节与恶劣的天气,导致出来的人变得愈发的稀少,杂货店能卖的也只剩下了可以用来作为凶器使用的长棍面包而已,一般来说这种季节是不太会有人来杂货店的,神乐mea也是乐得清静,反正每天都要砍木头也花时间。

 

她如此叹息着,站起来准备关门打烊的时候,楼上悉悉索索的声音突然响起,湊阿库娅揉着惺忪的睡眼随意披了一件大衣扶着扶手缓缓走下来,看着一脸无奈的神乐mea打了个招呼。

 

“早……不,晚上好,mea酱……”

 

“火炉旁边有热好的肉糊还有已经烤软的面包,你就随便吃一点先吧,”神乐mea说着站了起来,“这个季节也就只能吃这个,别抱怨了。”

 

“想吃肉……想吃肉……”

 

“那得等到明天再说!”

 

好不容易像是哄小孩子一般哄着湊阿库娅乖乖坐在火炉前看着她拿着已经软了许多的面包蘸着肉糊吃得津津有味,神乐mea便决定今天就此闭店然后好好和她聊会天,在她准备走到门口准备打烊的时候,店铺的门铃丁零当啷的响了起来,头戴厚绒帽子,身披长摆大衣的身影从外面跑了进来,肩膀和帽子上全都是皑皑的白雪。

 

“那个不好意思……稍微有点想买的……”

 

“你还真是幸运,店铺准备关门……”

 

“诶?”

 

“嗯?”

 

熟悉的声音不由得让神乐mea抬起头来仔细端详着面前这个客人的容貌,当她看到走进来的客人的时候,她全身的反射神经便让她急速的向后退去,从大衣的夹层中再度掏出了那个使用许久的驱动器和魔王卡带。

 

而一旁的湊阿库娅在看到客人的真实样貌之后,也是吓得打翻了手中拿着的肉糊。

 

“极东的勇者……是你?!”

 

“吹雪?!真的是你吗?”

 

虽然帽子遮掩了她的耳朵,比她身材还要大上两号的大衣也成功遮掩了她的尾巴,但那一头如同窗外飘着的雪花般的长发以及那绿宝石一般的双瞳是不会骗人的,她就是理应倒在台河草原,曾经给勇者选拔大会造成极大麻烦的极东勇者——旋风忍者白上吹雪。

 

“等等等等!稍微冷静一点,”看着突然变得剑拔弩张的神乐mea以及彻底被吓傻的湊阿库娅,白上吹雪连忙举起了双手示意,“魔王还有……勇者之王,此刻的我没有任何的恶意,就连驱动器都不在身边,如果方便的话,可否让我进来,稍微聊一聊天呢。”

 

“真的吗?”神乐mea半信半疑的站直了身板,但右手还是保持着手握驱动器的样式。

 

“如果魔王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带着驱动器,我不介意的……”白上吹雪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我也完全没有料到你们两个人居然会在这个小镇而且还是同居的生活……”

 

“我也没有料到你居然会在这个小镇里……”神乐mea说着,作为保险还是带上了驱动器,“那就进来做一做吧,吃过饭了吗,我这里刚好煮了鹿肉熬成的肉糊,这是aqua亲打回来的。”

 

“这就不用了,不过还请麻烦给我装两捆法式面包,我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的。”

 

白上吹雪如此说着也便掏出了两枚银币,放在了神乐mea的面前,神乐mea点了点头,赶紧把货架上面的面包拿了出来捆绑在一起,不得不说这个季节的长棍面包真的就像柴火一样,费了她老大的劲才把它们给绑牢。

 

“那么,吹雪……”趁着神乐mea忙手忙脚的捆绑着长棍面包的时候,湊阿库娅也开始打扫先前打翻的肉糊,“听mea酱说……你应该已经……”

 

“嗯,没错,理应是这样的,但只能说是相当幸运吧……我居然活了下来……”

 

白上吹雪顿了顿,组织语言之后便说出了当时的故事。

 

几个月前的那场战斗中,白上吹雪再度败给了神乐mea,心如死灰的她掏出刀刃,说出了「绝不苟活于你这种人的手下」这样的狠话之后,她便准备切腹,虽然黑雾已经缠绕上了刀刃想要腐蚀刀刃阻止白上吹雪的自杀,但神乐mea的动作终究还是晚了一步,鲜血从她的肚子渗出,她也因为肚子剧烈的疼痛晕了过去。

 

但黑雾终究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虽然黑雾并没完全吞没刀刃,但却是让刀刃本身的长度大大的缩短了许多,这才避免了划到肠道等重要器官的部位,只是在肚子的脂肪层切开了一个大口子而已。

 

而等到白上吹雪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正躺在一间陌生却十分干净整洁的屋子里,而被划开的肚子上面已经被温柔的缝好了针线。

 

“是我们小镇的人做的吗?”湊阿库娅吃着肉糊和面包,用着含糊不清的口音问着白上吹雪,就连神乐mea这个和她朝夕相处的人也只是听懂了一个大概而已。

 

“……叫做夏色祭的人,可能你们也听说过,毕竟这个小镇很小,”白上吹雪看着湊阿库娅的表情,沉思了一会便准备的答出了湊阿库娅的问题,“虽然总是会用色色的眼光看着人,但实际上却是比谁都要温柔的人,多亏了她,现在的我终于也可以试着走出门来帮她买点东西了。”

 

“不过不得不说,比起前三个月来说,猫咪你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让我有点好奇这三个月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事情。”

 

“是狐狸!”下意识的反驳了神乐mea一句之后,白上吹雪便继续说道,“其实这三个月来,我就只是躺在床上还有稍微在楼阁里活动一下而已,这段时间我也思考了很多的问题,有关兽人族以及人类的事情,还有我和你魔王的血海深仇……只是这三个月的思考,就突然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傻。”

 

神乐mea并未做任何的言语,只是定定的注视着此刻的白上吹雪,等待着她接下来的回答。

 

“就像你几个月前和我所说的那样子,当时的我已经被力量所蛊惑,认为只是获得了这样的力量就可以泄愤与报仇,而丝毫没有考虑到这么做的后果,如今北方行省还有战勇帝国的其余兽人族和精灵族变成现在这种样子……真的就是因为当时愚蠢的我所导致的结果……”

 

“人类中也有好人存在,面对着可能是导致那个悲剧所诞生的我,她也只是尽心尽力的照顾我,完全没有丝毫的偏见,并不因为我是兽人而对我有任何的态度转变……这也是我这三个月以来真真切切所体验到的事情。”

 

“魔王,不,该如何称呼你……神乐mea,虽然我们兽人族还有你曾经破坏我们家园的这件事情是不会改变的,但我也不再会用三个月前那种幼稚的方式来找寻你复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会时常与你切磋,最后把你给痛揍一顿,以告慰我们同胞的仇恨。”

 

“这也是我现在能够做到的事情而已,但说真的,三个月前真的感谢你,如果不是你出手制止了我继续过激的行为,我可能真的会堕入到魔王的那个程度,所以……该怎么说……真的非常谢谢你们能够站出来制止我,我也为三个月前的事情感到抱歉,虽然应该说给北方珍珠的所有人听,但现在请允许我对你们两个表达歉意……”

 

“不管怎么说……吹雪……你能够活着就好……”

 

“勇者之王……不,aqua酱,能够见到你还活着,我也很开心,嗯……时间也不早了,祭还在等着这些像是凶器一般的东西填肚子,那我就先告辞了,有时间我们再好好的聊天。”

 

“嗯好,那等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再好好的聊吧。”

 

“嗯……打扰你们两位了,那再见了。”

 

湊阿库娅站起身来,目送着提着两捆长棍面包的吹雪走出屋子的时候,刚想和神乐mea稍微聊一聊吹雪的话题,但她却听见了啪嗒啪嗒的声音。

 

那是水滴跌落在地板上所发出的清脆的声音。

 

“mea酱?!怎么了,怎么突然哭了?!”

 

她慌乱的想要找手帕擦拭着神乐mea那不受控制从眼眶中滑落的泪水,但怎么样都抹不掉神乐mea的眼泪,她只是摇了摇头,任由着眼泪的倾泻。

 

“没什么……aqua亲……我真的……只是觉得感到高兴而已……”

 

“是吗?我也为现在的吹雪感到高兴哦,三个月以前的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抱着此刻的湊阿库娅大声的哭泣着,感受着眼泪与怀抱中湊阿库娅所带给她的热量,温暖着她的内心。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