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伪装者番外同人-森凯的巴黎往事(九)
瑰洱 2019-01-21

九月中旬,一日早晨

Thomas如常般坐在咖啡厅里,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冰咖啡不紧不慢地喝着。对面,正坐着他官方认定了四个月整的恋人Lewis--此刻正认真地阅读着他辅修的拉丁文书籍--凯撒史。当初一口咬定自己不爱看历史书的明诚此刻也乖乖地为自己提升迅速的拉丁水平付出了代价,他现在是被要求看历史书的。

“我说,你能不能好好喝你的咖啡,我有什么好看的?”明诚头也不抬地冲对方丢了一句。

“Darling.我现在手中的这杯咖啡可是原生的黑咖啡,苦的我舌根发麻只有看你我才觉得这咖啡可以下咽。”Thomas摇了摇被子,又开始了说情话模式。老实交待,Thomas有时候说的话动辄是出自什么莎士比亚文选亦或是诗集,但是对此一窍不通的他却能清晰地分辨出他确实是在说情话。

其实,他也是很享受的。但是有一点不确定的是,他到底是爱上了对方的脸还是对方的灵魂。你说,人长了一副好皮相,就容易让人止步探索他的内心和人品究竟如何。但谁知,他爱上的便是他第一次对人温暖的笑容和深夜的酒吧里沉默却坚实的依靠,爱上的是默默守候了一夜睡在沙发上仍然起来冲他微笑的,爱上的也是他无忧无虑的好性格,能容忍自己时不时会刺痛别人的神经质和因为一件小事终日不发一语的沉默。

那是家里没有给他的。在他面前,他才感觉自己活得像一个正常年纪的男孩子,有嬉笑打闹,也有该有的成熟和深沉。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负着艰巨的责任。责任二字,让两个人快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但是现在他在那里坐着,就感觉是在勾引他---穿着一身深米色的西装,打着红色的领带,打底的衬衫是密密的蓝白格子,头发部分染成了淡金色,还找死地弄了一副金边眼镜戴上。外加一杯凹造型的咖啡和报纸,还在那里不死心地念着情诗,他还敢抬头看他吗?面前就坐着一位形象气质绝佳的小莎士比亚,而他现在还在煞风景地读着凯撒史!

明诚忍不住砰的一声合上书。

Thomas心里暗暗笑了一声,转头捧着他的咖啡往窗外看去。

你就装吧。明诚挑了挑眉,鼻中哼了一声继续捡起他的书看,这可是他拉丁语课的作业,再不看就挂科了。

Thomas瞄了一眼再次投入书中的明诚,目光转向了自己的“报纸”---其实是他每个月十五号都会收到的关于明楼的调查报告。浏览完,Thomas不禁感叹明楼的城府。他的履历很清白,每次出国访问都有着详尽的学校证明,连休息和游玩的时间都标记地清清楚楚,根本发现不了任何可疑的地方。因为上次连明诚所说的回来看他的时间,也是惊人的相似。

老狐狸一个。Thomas冷哼了一声。不过他既然能把履历处理的这么天衣无缝,就能一定程度上说明他想要掩盖一些东西,有时候太完美也不是什么好事。Thomas瞥了一眼还在专心读书的明诚,有些不忍心,决定告诉他调查的结果。不过,他也做好了明诚会有极大反应的准备。

“Lewis.”

“嗯?”明诚仍旧低着头。

“我有些事情想告诉你。”

“什么事?”明诚抬起头来,他第一次见Thomas这么转弯抹角。

“我调查了你的哥哥....就是帮忙查看了一下他这几年的履历,觉得有些蹊跷......我....我也只是推测....他有可能站在和我们对立的立场上....”观察着明诚逐渐拧起来的眉头,Thomas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什么时候的事?拿给我看看。”明诚的声音沉了下来,一把抄过Thomas手上的“报纸”看了起来。Thomas摘下眼镜,一边绞着自己的手指,一边忐忑不安地看着明诚的反应。

“这不可能。”明诚扔下报纸,“啪”的一声摔在了桌子上,吓得Thomas连忙护住自己摇摇欲坠的咖啡杯子。

“Lewis,我说,我也只是推测......”Thomas小心翼翼地把报纸挪了回来。“你看,据你所言,你哥哥是访问学者,我也看了他的访问行程,一切都安排的完美无瑕。但是你不觉得这一切太假了吗?人越不想让别人知道什么就越要掩盖什么,而且还做的如此详尽,肯定是有人协助他......”

“That’s enough.Thomas.明诚腾地一声站了起来,言辞有些激烈地说道。“一切都只是你的猜测,就这么急于给他下定论呢?我哥哥是一门心思做学问的,他一直都听大姐的话,他不会随随便便就做那些事情,加入什么乱七八糟的党派......我不信,我不信他会这么做!”明诚一把丢下书从门口冲了出去。

“Lewis!你回来!你听我解释.....”Thomas一把抓起自己的衣服也跑了出去,所幸明诚跑的不是很远,他跑了几步就抓住了明诚。

“放开我!”明诚剧烈地挣扎着,但一直被Thomas拦腰抱住,他费再大的劲往前扑仍然逃不了他的束缚。

“Lewis!你切切不可冲动!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三思而行的,不会那么武断地对你哥哥下什么妄论!但是你知道从你加入巴黎站的那一刻起,你不得不多疑!你不得不去调查他们的身世背景!因为他们一旦一个信念不坚定出卖了我们,我们辛辛苦苦布好的棋局都会被他一个人打乱!甚至还可能是丧命的代价!你知道功归一篑是什么概念吗?做这个工作,要求是绝对的可靠和信任!就像你的名字一样!Lewis......你要明白我的苦心...”Thomas几乎跪在了地上,甚至带着几分哭腔恳求着明诚。“Lewis...我想保护你......我怕一旦你最信任的哥哥把枪指向你的时候我连替你挡枪的机会都没有!我很害怕看到你被至亲的人伤害,please....forgive me.....原谅我....我只想为你做点什么....”

明诚挣扎了半天,把自己累得满头大汗。回头看着Thomas那双含泪的水汪汪的蓝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自己,本来冲天的怒气一下子就降下了多半。再加上路人看向他俩的奇怪眼神,满心就只剩下了窘迫和无奈。

“Thomas,起来。”明诚试图抽出自己被某个委屈小孩死死拽住的手。

“你要答应原谅我,我才起来。”某人还是委屈巴巴地看着自己。

明诚简直要原地爆炸了,一个188的大男孩就这样坐在地上也不怕别人看着笑话,明诚就差拖着他走回去了。

“I forgive you,Thomas.把我手松开!”明诚恼羞成怒地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某人才乖乖松开手从地上爬了起来。

“Darling我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小心后面!”明诚的眼睛被一阵反射的亮光晃了一下,砰的一声响,就感觉自己被Thomas重重地推到了一边,对方的身体扑到在自己身上。

“Thomas!”明诚感觉几滴温热的液体溅到了自己脸上,心下方寸大乱,起身一看,Thomas正软软地趴在自己身上,左肩的衣服晕开了一团深色的痕迹。

“Darling.....Are you alright?”Thomas吃力地爬起身,没想到又斜斜地滑了下去。

“你受伤了.....!”明诚惊惶地抱着Thomas的身体,血从不断从他的肩膀处涌出。“是枪伤....我们的敌人.....”Thomas的嗓音沙哑得说不出话,表情痛苦地捂着伤口。

“咬牙忍忍,我马上带你去医院。”明诚正要扶他起身,脑后便重重挨了一棍子,眼前的世界刹那间黑了下去。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