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粟元小米油】小时候的味道,长大后的回报......
粟元小米油 2018-06-12

小时候

妈妈端着碗喂我吃饭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小碗小米粥吃上一个小时都很正常,妈妈不急不躁,拿勺子盛一小勺。

嘴边吹吹,还要冲我“啊——”的长大嘴,才能“哄骗”我张开嘴吃上一勺,分分钟吃得满脸都是,就算有围嘴,衣服也会不一会就弄得脏兮兮。

很多年之后

我长大了,小时候的事情很少再提起,但是爸爸妈妈喂我吃的饭——那种从小就习惯的味道,注定会伴随我一生。

直到现在,早上起床熬一碗小米粥仍是我的习惯,即使走遍大江南北,也会在早餐摊上点上一碗小米粥。

人到中年,熬夜加班、喝酒应酬都是难免的,一碗飘着浓香的小米粥下肚,不仅肠胃舒畅,更是让疲惫的身体能够快速恢复。而那种味道,总让我想起小时候爸妈的笑容。

我长大了

父母却老了

人老多病,当我在病榻前守护二老的时候,多想让他们吃遍天下山珍海味,但是,端在我手中的依然是一碗小米粥。

每次喂父母喝粥的时候,我也会不自觉的张大嘴巴“啊——”的轻声叫一声,总是逗得父母微微笑着,心情愉快的吃完饭。

而今自己也有了孩子,更加体会当初父母的心情,从没指望孩子能有什么回报,只是希望他能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还好,我的父母虽然前几年住过医院,但现在身体还算结实。平时我总问他们想吃点什么,他们也确实吃不了大鱼大肉,但是清清淡淡的一碗小米粥,却是他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品。

偶然一次机会我遇到了粟元小米油,说实话,这让我很是惊奇。

大家都知道,虽然中国人都有喝小米粥,甚至喂小孩子米油的习惯,但真正的小米油以前却是从未听说过。

据了解,粟元小米油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小米的营养,并且适合中国家庭各类煎炒烹炸的做饭习惯,实在是适合中国人的健康油品,粟元小米油很快就要在市场上销售,这让我忍不住有了尝试一下的打算。

父母目前的饮食只能以清淡为主,除了小米粥,如果在炒菜的时候用上营养丰富的小米油,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米可以让体内脂肪得到分解,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很适合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老年人食用小米油,在补充营养的基础上,也更适合身体的健康需求。

其实很多身边的朋友和我一样,都想着在父母晚年的时候,能够让他们多享受一些,多快乐一些,但是真正适合他们的东西却不是很多。

而他们又很少向我们提什么要求,粟元小米油的出现,总算让我找到了一款能够孝敬父母的好油。

时候父母喂我飘香的小米粥,长大后我给父母带来营养丰富的小米油,中国人的情感,中国人的口味,代代相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