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护肤省钱大法丨教你省掉一些功效重复的护肤品开支!
脸谱君 2019-06-28

护肤品购买上,你通常都用哪些产品?是选择最基础的水乳,还是整套一起用上?整套的护肤品包括:水、精华、眼霜、乳液、面霜,水、精华、眼霜等等。

很多女生一看就皮肤很好,难道是“面面俱到”,护肤品全都用上了吗?

那今天脸谱君就来捡两个相近形态和功效的产品说:乳液和面霜,真的有必要同时具备吗?

乳液和面霜本质是相同的,外观形态存在区别,二者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流动性,稀薄易流动的称之为乳液,浓稠难流动的叫做膏霜。

很多人认为,面霜比乳液更浓稠写,其营养成分就会高于面霜,从销售价格来看,同系列的产品的面霜要高于乳液,好这种观点像是成立的。实际上,乳液的营养成分可以和面霜相同,也可以高于面霜,这取决于二者的配方。所以面霜比乳液含有更高营养的这种观点其实是不正确的。不过,有的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这种认知,在设计配方时,故意设计乳液比面霜营养成分低一些,属于一种营销手段

另外,也有观点说乳液是水包油体系,面霜是油包水体系,这其实是片面的。其实无论是乳液还是面霜,两种体系都可以做,产品做什么乳化体系,主要取决于产品定位。

包括乳液比较清爽,面霜比较滋润,这种说法也不全面。乳液也可以做的很滋润,面霜也可以做的很清爽。如果不同品牌的乳液和面霜对比,可能存在,乳液比面霜还要滋润。不过,对于相同品牌,同一个系列的产品来说,乳液确实要比面霜油脂含量少,会更清爽一些。

乳液和面霜应该怎么选择?

对于同一个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乳液和面霜的功效成分通常差不多,主要区别在滋润度,乳液清爽、稀薄一些,面霜滋润、浓稠一些。至于选择乳液还是面霜,要根据季节、地区差异、自身皮肤的性质等情况,结合产品的滋润度和个人喜好来选择。如夏季可以选择乳液、冬季使用面霜,在肌肤异常干燥,保湿能力欠佳的情况下,还可以两者叠加使用,先用乳液,后用面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