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花艺师从不“踏步”

前几日,在花市上为学校选购花材时偶遇到之前曾上过初级班的同学,简单寒暄后她拿出手机给我看她给客户做的花艺作品,是个中级班会学到的瀑布造型演讲台花艺,她向我吐槽说,这个造型反反复复做了三遍。


最终呈现的效果虽然客户较满意,但我看后依然从层次、空间以及色彩上看出了些许问题,她自己也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等时间空下来,一定要继续来学校提高自己。


等时间空下来?你可以等有时间来学习,可是客户会等你吗?不由得想起海底捞在培训员工是的一句话:“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才是企业最大的成本,学习很贵,不学习更贵!”


花艺行业亦是如此,有时候不太舍得花钱去学习,全靠自己琢磨和借鉴模仿,不仅进步会很慢,而且容易误入歧途。

这样看来浪费的时间、经历、花材成本岂不是更“贵”,而专业、系统的培训学校,博识、耐心的专项老师,往往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少走很多弯路。别忘了,你可以拒绝学习,但是你的竞争对手不会。


你可以随地取材,可以简约经典,也可以优雅脱俗。哪怕是一丁点细微的发现,也可以利用它来实现自己对它的美好想象,比如走到有绿化带的大街上,或者花园里,学习在课堂上,学习也在生活里。


看到的就是想到的,想到的就是可以做到的。你可以用水果用蔬菜,你完全可以让它们不拘一格。


如果你没有太多种类的花,只有都没关系,物尽其用,你一定想得到关于它们的小创意。无论何时何地不断学习是一个花艺师的必修课。


花朵似乎是世间无比神奇的存在,于短暂的一生中释放最美艳的光彩,却赢得世人对它最真挚的热爱。

在你的花艺生涯中不断的学习是必然的,必须不断前行,才能不停留在原地,我们只有不断地去学习,去充电,才能在花艺的路上越走越远……在花艺这个圈子里好的花艺师从不踏步,唯有一直前进才会让你锋芒毕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