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广州白云山医院:提早预防30-50岁之间最容易得这三种皮肤病
医人医美 2019-03-01

劳累过度的人,40岁以后容易得这3种皮肤病

有没有想过你们40岁的人生是什么样的?40岁,如果还是工作稳定的人,也许会经历作为前辈不能偷懒带头加班的日子;40岁可能是被上级重视,每天烟酒应酬成为家常便饭的日子;40岁可能是孩子正好经历叛逆期,作为家长的你不得不熬夜为他费心研究未来之路的日子。社会发展的越快,新一代居民身体亚健康程度越严重,人们有钱了,会享受了,会满足自己的欲望了,却独独忘了定期体检,保持自己的健康。

如果你是上面所说的那种人,如果你还未到40岁就已经劳累过度,导致免疫力大不如前了。从现在开始注意吧,如果免疫力下降,40岁很有可能患上这些皮肤病

1、带状疱疹。

如果说到因为免疫力低下而被趁虚而入的情况,不得不说一下带状疱疹。很多青年或者是老年的人只是稍微累了一下,第二天起来就发现身上长了又痒又痛的疱疹。带状疱疹属于一种水痘病毒,这种病毒可以在人体体内潜伏几十年之久,带状疱疹病毒爆发后,会以群居的形式成批结队的网神经上梢,所以会引起神经痛,并且神经痛情况会发生在疱疹出现之前。带状疱疹皮损状为绿豆大小,表面光滑,边缘鲜红色的样子。在疱疹5~8天后,水疱内脓物稍显浑浊,有的甚至干裂结痂。

去医院主要以涂抹药膏如新霉素软膏,并以红蓝光治疗仪照射治疗。中药方面主要选择龙胆草、黄芩、栀子、板蓝根等解毒止痛、健脾利湿的药材。

2、荨麻疹

当人的免疫力降低时,皮肤也变得十分脆弱。荨麻疹在中医学中和风邪入侵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外界的刺激就是荨麻疹病发的主要病因。荨麻疹的病发和蚊虫叮咬有点像,但是他的灼痒感却是普通蚊虫叮咬的好几倍。当荨麻疹病发时,会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性的水肿。严重时还会有头晕发烧现象。

急性荨麻疹24小时内即可消退,而慢性荨麻疹连绵数月之久。西药方面,选用抗组胺药可以抑制风团的生长,能做到迅速止痒的作用。但是抗组胺药不是没有副作用的,需要高空作业者就不适合服用抗组胺药。

中药方面,荨麻疹采用祛风止痒为主题,常用甘草、防风、芍药、当归、黄芪、蝉蜕等药材。

也用针灸法治疗荨麻疹。

3、痤疮

痤疮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导管因角质物堵塞,造成皮脂排出不畅,从而引起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痤疮是由于皮脂腺分泌过多,形成粉刺后又继发感染所引起的毛囊炎。

当人压力过大,情绪失调,激素不稳定,很有可能引发爆发性痤疮。因激素紊乱导致的痤疮多为白头粉刺,摸上去有痛感,严重时会转变为脓疱,脓疱为谷粒至绿豆大小,为毛囊性脓疱和丘疹顶端形成脓疱,破后脓液较粘稠,愈后遗留浅的瘢痕。

以上皮肤病是对你近段时间生活质量的直接反应,当你的皮肤突然开始出问题的时候,停止熬夜,油腻,饮酒,贪辣的生活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