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黑胶图书馆|是时候接受音乐剧的洗礼了
黑胶图书馆 2019-11-20

文章来自:公众号黑胶图书馆

当当当当,毒歌单迟到了,但是依然不会缺席。

看了这个标题我想大家应该已经明白了这期歌单的主题,没错,就是音乐剧歌曲。之前做完摇滚入坑曲之后,我们发现朋友们都异常热情,所以经过了两周的准备,我们又策划了这一期“音乐剧入坑曲”,也收到了许多热爱音乐剧的朋友的分享。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去体验到音乐剧的魅力,或者说更方便新接触到音乐剧的朋友们入坑,我们也对每一首曲目做了相应音乐剧的背景简介。

那么话不多说,音乐剧特辑,come on~

背景介绍:由雨果《巴黎圣母院》改编,与其他剧目不同的是,当今著名的音乐剧大多是由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演艺公司包装而成的,而《巴黎圣母院》却是一个例外,它是少数几部闻名世界却没有受到百老汇和西区影响的著名音乐剧。

当年的入坑曲真的好迷人。

卡西莫多的唱腔真的让人很心疼很想哭,就算是演怪人Garou也是帅得一批。副主教的卡司到现在还在演副主教啊超厉害的!!渣男小太阳声音真的太好听了开口脆,每次都让我觉得你帅你唱得好你渣得理直气壮[允悲]顺便一提诗人我也巨爱,还有新版的艾丝美拉达。

能做到50几段歌每一首都好听到爆炸全都超级喜欢的我只服巴黎圣母院,年底我就可以看到心心念念多年的现场了激动哭!!!

@MEITINGUANG_G

背景介绍:《吉屋出租》纪录了一群纽约客一整年的生活,看他们如何在人际关系、失去、生命的意义、住所、以及艾滋病之间奋战。

怎么能没人提seasons of love呢?《吉屋出租》是我个人音乐剧top5中最爱的一部现代题材剧,演员们表演的张力太震撼了,每一个片段都让人记忆深刻,哪怕我只是个在B站看官设版本的穷学生。P.S.我爱ANGEL!!!

@东城区站狠

背景介绍:《罗密欧与朱丽叶》自2001年法国首演之后,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法语音乐剧。作为2005年奥地利维也纳“最佳音乐剧”奖项、欧洲铂金唱片奖得主,已在全世界16个国家巡演,吸引观众600万人次。动感的旋律、浪漫的歌词、华丽的编舞、鲜明的角色,忠实还原一场跨越时间、地域、种族的莎翁爱情故事。

他们之间的爱非常纯洁,但并没有打动我。反倒是最后的谢幕和返场唱Aimer和我的入坑曲「世界之王」那个十几分钟感动到想哭。

前半段RMB组合想要反抗父辈的枷锁以及罗朱合唱「un jour」憧憬爱的那一段给了俺无限好感,然后事情逐渐开始失去控制最后再感叹一下罗密欧真的帅帅帅帅帅!朱丽叶也演出了非常单纯的感觉。我*!

@pulupuluuu_

背景介绍:悲惨世界曾被英国BBC电台第二台的听众选为“全国第一不可或缺的音乐剧”,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不多说。

第一首是开场曲,很有故事感,一秒钟就能把观众引入那个混乱沉重却留存着希望的法国,建议去b站听十周年纪念版,非常震撼。

第二首是结尾部分的经典唱段,由主角冉阿让领唱,每个角色渐渐合入,各有内心的告白,最后集合成悲惨世界众生相,旋律动听,歌词美丽,非常感人,个人认为仅次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依旧推荐十周年纪念版,网易也有。电影版的唱得太烂应该能对比出来……

@天天

大学的时候偶然下载了巴黎圣母院,随便打开打算当背景音听听,结果叔一开口我就震惊了,停下手里的事看完了全剧,然后单片循环。

@阳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学法语歌,因为全场一起大合唱的感觉太难忘了,1998年版的主教演出到今年也真的太令人感动,一定要去现场!!!灯光舞美表演歌声融合在一起才是音乐剧真正的魅力所在。

@沐轩

背景介绍:《猫》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音乐剧,《猫》从1982年——2000年,共上映7485场,本是在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直到2006年被音乐剧《歌剧魅影》追平并打破这一纪录。

其实第一次觉得可以仔细品味这首歌是《声入人心》,周深用他的类花腔女高音让我深深坠入了memory的深渊。原来一首经典可以因为不同的演绎绽放出更多的可能……

@violet

背景介绍:1924年两起真实的谋杀案中得到灵感。在那两起案件当中,犯有故意谋杀罪的两名妇女均被宣告无罪而释放。1926年,他的这个创意被第一次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但是并非是以歌舞剧的形式;1942年,两部电影《Ginger Loge rs vehicle》和《Roxie Hart》也借鉴了这个创意。

几十年后,导演鲍勃·福斯(Bob Fosse)买断了沃金斯的剧本版权,并将之改编成歌舞剧《芝加哥》。1975年在百老汇上映后,赢得了巨大的成功。

芝加哥最经典唱段,监狱探戈,每个监狱里的女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最纯洁的那位死了,各怀鬼胎的人却还活着。

@多吃西蓝花

背景:《妈妈咪呀》讲述的是小岛上演着曲折温馨的故事。待嫁闺中的美丽新娘,突然到访的三位父亲,妈妈和她的两位活宝死党通过不同的语言,千万观众跟着他们,品尝了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泪与笑。

时年高一的我被妈妈拉着去看了《妈妈咪呀》接受艺术熏陶,看完后满脑子都循环这一首歌。缠着我妈买100块一张的碟,买场刊。以及终于知道那句成语,对!余音绕梁,太太太震撼了。啥叫艺术教育,啥叫艺术熏陶,看完后去吃汉堡,我跟我妈说: 妈,我要学艺术。太酷了。

@现在是艺术从业者的小Z

音乐剧是一片充满着激情

又充满着无限可能性

且具有极强的传承性

的舞台表演形式

希望大家看完这一期歌单

可能也会对这个精彩的世界产生兴趣

或者唤起你初次被深深打动的情绪

如果有的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

记得在留言区写下你的想法~

一起快乐地去看(听)音乐剧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