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患上噪音性耳聋
shengqiaotl 2019-09-16

         噪音性耳聋一般是指自己长期接触噪音环境后引起的感音神经性耳聋,一般情况下这类的耳聋引起的听力损失基本是不可逆的。

         那么我们需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或者有没有可能患上噪音性耳聋呢?

         有专业人士做过统计,如果你处于80分贝以上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是会引起耳部的不适感,同时还有可能引起耳鸣耳痛等症状,如果分贝再提高一个阶段,达到90分贝后,对于耳朵的损伤是不可逆的。

         噪音性耳聋一般而言不会马上致聋,会先出现听觉疲劳的症状,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下是会引起听觉疲劳的,会让你的耳朵对于声音的敏感度降低,一般离开了噪音环境后会逐渐恢复,反之,在听觉疲劳的状态下继续处于噪音环境,则会引起噪音性耳聋。

         那么有哪些人是有可能患上噪音性耳聋的呢?

         简单的说长期生活或者工作与噪音环境下的人都有患上噪音性耳聋的风险,这类人当中,工作的更多,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原因,被迫处于那些环境下,比如一些酒吧,ktv内的工作人员,大型机械工厂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潜在的耳聋患者。

         一般在这类环境下呆久了,是应该去安静的环境内稍微让耳朵放松一下的,但是对于机械工厂内的工作人员,他们很多都是流水线的工作,不可能因为你一个人就停下来,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是没法擅自离开的,所以他们呢可以选择在工作的时候佩戴一个降噪耳塞,可以有效的降低将近30分贝的声音,是可以起到保护耳朵听力的效果的。

         如果你已经患上了噪音性耳聋,则应该先去医院做一下治疗,看看是否有效果,如果没有就需要及时佩戴助听器了,先去做个听力检查,看看自己的听损程度为多少,然后再根据验配师的建议佩戴合适的助听器。佩戴助听器后除了可以让你听见之前听不见的声音,还能起到保护残余听力的作用,缓解听力下降的速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