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佩戴助听器会引起耳道发炎吗
shengqiaotl 2019-10-14

         经常会有网友问我佩戴助听器是否会引起耳道发炎,不少患有听力损失,但是又认为戴助听器会导致耳道发炎,从而不敢佩戴,那么到底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关于这个问题,可以明确的表明正确的佩戴助听器是不会引起耳道发炎的。

         听损患者如果本身是没有炎症的话,佩戴助听器是不可能引起发炎的,一开始佩戴的时候会感到一定的不适感,这个并非是要引起炎症的征兆,是属于正常现象的,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是需要注意耳道的清洁工作和助听器的清洁,洗完澡或者游完泳后应该先把耳道内的水渍擦干净再佩戴助听器。

         另一种情况是听损患者本身是存在有炎症的问题的,如果患者本身有炎症,在佩戴耳内式定制机后,是很有可能导致炎症的复发的,因为定制机是戴在耳道内的,会使耳道内的通风不流畅,导致复发。

         因此如果你是患有中耳炎病史的听损患者,在验配助听器的时候一定要和验配师说一声,让他们了解你的情况,有中耳炎病史的患者,我们一般都会推荐他们用通风性更好的耳背机,并且这类患者要比一般人更加注重助听器和耳道的清洁,防止感染发炎。

         在平时佩戴的时候要多让耳朵通通风,洗澡游泳时最好可以带一个耳塞,防止耳道内进水引起感染。

         如果我们的患者在中耳炎发作期间的时候,是不可以佩戴助听器的,这时候佩戴助听器,是会让脓液流入助听器内部,导致助听器零件的损坏,所以我们应该先对炎症进行治疗,等到炎症消除过后,再进行佩戴助听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