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印象英国南部
y2k的杂货铺 2018-07-09

印象英国自驾

英国有很多租车公司,大一点的有europcar,hertz等,在中国网站(携程、马蜂窝、穷游等)租车,客服是中文,保险也是中国的,应该方便些。英国车的方向盘都在右边,靠左行驶,自然会不习惯,手动档的车租金很便宜,但左手换挡会大大提升难度,还是自动挡方便很多。google map导航很方便,英国只需要邮编(postcode)就能准确定位,google map跟国内导航app最大的区别是只要不说话,就是一直直行,国内导航每个路口都会提示直行或拐弯。出发英国前不得不补习的就是转盘(roundabout)的行驶规则,一定必须记清楚并尽快习惯,因为在英国很可能一分钟内都会经过几个roundabout。再一个就是只要手握方向盘,都要不断提醒自己走左边走左边……不然转弯就转错道去了。还有停车很麻烦,多看看多问问,不然罚款也是很厉害。

英国人规则定的好、人开车习惯非常好,开习惯了还是挺舒服的。有些地方必须车让人;高速上只要左(慢)车道没有车都会往左车道靠,让出右(快)车道出来;占用公共车道时都会加速离开,所以在roundabout车速都很快……

印象英国公共交通

英国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伦敦城里就有很多火车站,通往每个小城镇,提前网上(例如trianline app)买票如果有off pick或者super off pick甚至advanced,可以便宜一半多。在伦敦城里,用google map或者city mapper的app也是很方便,不必买travel card,买oyster card的pay as you go就可以了,每天还有封顶,地铁站都可以机器买卡退卡,最好就是机场地铁站就买一张oyster card。

印象伦敦

最著名的景点就那几个,但到处都有着浓烈的人文气息,可以让你驻足许久。游玩主要就在一区(zone 1),在google map或者city mapper的app很方便查询到去每个地方的交通,我的感觉是能坐双层巴士不必坐地铁,地铁空气闷、没有信号、看不见外面风景。既然oyster card每天都有封顶,也不必吝惜交通费,随便坐,坐着双层巴士观光也很享受。唐人街的文兴酒家,Flat Iron的三成熟或五成熟牛扒,吃过都挺好。

印象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离希思罗机场不远,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城堡上飘着旗子说明英女王在里面。来这里旅游的人非常多,排队可以排几条街,可能需要几小时;因此如果行程确定,还是建议提前网上(例如马蜂窝)购票,可以免去排队的困扰。里面不算很大,可以参观的地方不少,教堂周日关闭。

英女王最爱柯基犬,陪伴着英女王一生,然而最后一只在2018年4月19日离开了。每个礼物店都能买到柯基玩具,一副威严的样子,可爱极了。

印象巨石阵

在荒无人烟的中间,藏着一堆乱石头,如果想来,交通是很不方便的,可能在伦敦出发的一日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对乱石头有几千年历史,可看的点不多,可以拿着讲解器慢慢走上一圈,了解一下历史。

还有人专门跑到这种地方来宣誓也是醉了,而且在中间放着一把扫帚也是大大的问号。

印象Exeter

一个小镇,很安静,很舒服,英国很多小镇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很不伦敦,很多海鸥,惬意地飞翔。

印象牛津

距离伦敦火车一个多小时,火车站就在城里,走几步路就到市中心,很多商店;再走几步路就到牛津大学,很多学院一个挨着一个,每个学院都不算大,比较精致。有些学院不供游人参观,一座教堂可以登上去,眺望四周的景色,还是很值得登高的。

印象剑桥

距离伦敦一个小时多一点火车,下了火车走20分钟就到市中心。剑桥最有名就是剑河(康河,应该一个是粤语翻译一个是国语翻译),河上很多桥,于是这座小城就命名为剑桥(康桥),剑桥和牛津还是感觉有不同,“牛津被称作‘大学中的城市’,而剑桥则是‘城市中的大学’”,我更喜欢剑桥多一点,学院也大很多,可以买票参观的是国王学院和圣约翰学院,认为都很值得参观。剑河上有船,撑船的都是年轻小伙,会介绍每个学院,很多外国人热衷于拿着酒、乘着船舒适的度过美好时光。跟牛津一样,在国王学院对面的教堂可以登顶鸟瞰剑桥。感觉牛津从上面看更壮观,而剑桥从下面看更为壮观。

印象布莱顿(Brighton)

布莱顿距离伦敦一个小时多一点火车,是个海滨城市,没有沙滩,都是小石头,一样很舒服,很多老外喜欢裸晒,这里关键字有蓝天、白云、大海、海鸥、海鲜、冰淇淋……没有防晒霜的话都不敢脱衣服,吃海鲜的话推荐一下Regency restaurant。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