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语言学校毕业之后,该何去何从?

日本的教学质量尤其是大学教学质量世界一流,而且生活环境极好,还培养了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家来日前应该都是抱着无比憧憬和很强的目标才会就读语言学校,语言学校的课程至少需要读半年,至多可以读两年,那么,在语言学校毕业之后,留学生们会有哪几种选择呢? 

01 就读大学(学部/大学院)

日本的教育体制以4月新学年开学为主,这是长久以来,气候和文化习惯形成的。这是希望在4月初樱花盛开的时候有一个新的开始。而用人单位也大多以4月1日为一个新财政年度的开始,学生毕业步入社会也是这个时期。

如果志在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文凭,在读语言学校期间,就需要认真准备各种语言成绩、留学生考试和收集自己心仪大学的资料。另外,面试也是进学时的重中之重,需要多加练习才能稳中求胜。成功申请到接收自己的大学,就可以开始读本科/修士的课程,体验日本大学生活。

02 研究生

由于日本的教育体制与中国略有不同,日本所称的“研究生”并不是国内意义上的“硕士”,实际上只是大学、大学院的旁听生或履修生,很多时候我们也把日本的“研究生”定义为:硕士预科生。日本的“研究生”编制不一定属于硕士生院,实际上很多日本大学把“研究生”划入大学部。“研究生”阶段很难申请到奖学金及学费减免。  在日本“硕士”的正式名称为“修士”,也叫“博士前期”。

如果你心仪的大学院,以你目前的能力还不达标的话(比如你的成绩不够,或者你的学历是大专),那么你可以申请该大学院的研究生,读完研究生之后再进入大学院学习。

03 读专门学校/短期大学

这类学校的宗旨,就是教会学生一门技术,学生在毕业后会被授予“专门士”资格。培养的是实际技能,利于就业。但如果选择不被许可的专门学校,不但无法顺利取得留学签证,也无法申请政府单位等提供的奖学金。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专门学校对于出勤率的要求也十分严格,而且若是语言学校出勤率达到95以上的情况,能获得学费半免,所以如果语言学校还未毕业的话,期间一定要好好上课不要缺勤。

04 就职

有些留学生毕业后想直接在日本就职工作,找工作着实不易,还容易上当受骗,但只要找对方法,一切也都迎刃而解,一般有以下几个途径

①  一般日本的语言学校或专门学校都会有面向留学生就职的信息与讲座,所以大家应该时刻关注一下。

②  还有好多企业会来学校开企业说明会,所以一有这些活动就去。

③  多关注靠谱招聘网站或者平台上更新的招聘内容,像东京招聘网上每天都会有新的招工内容更新,时刻关注更新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找到了目标招聘信息,就得认真准备面试和相关职场礼仪,以及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否则再好的工作也会溜走。

05 回国

有些留学生,在语言学校毕业之后,没有顺利申请到心仪大学,不肯屈就于其他学校,所以就选择了回国。但多半是会后悔的,不过再想要通过语言学校的方式去日本留学,就十分困难了。建议大家,做决定之前要慎重考虑。

来跟我说说,你在语言学校毕业之后,做了什么样的选择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