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80%的人,对自己第一份工作不满意!海云舟:学会这5点,轻松找到
海云舟 2019-11-15

很多刚毕业的人,对自己未来发展都没有明确的目标,总是容易因为公司的一些瑕疵,而放弃一份工作。所以,会出现95后离职率高,公司留不住人的现象。

之前网上有一个段子:

一位华为的员工觉得,华为现在很迷茫、没有前途,公司遇到了发展瓶颈,所以准备跳槽去阿里。于是他向阿里的朋友打听阿里的情况,阿里的朋友说,阿里的领导层水平太差,基本都靠马云,马云一松懈公司全玩完,他自己都准备辞职去腾讯了。于是他又给腾讯的朋友发微信,腾讯的朋友说,腾讯加班超厉害,业绩压力大,晋升又困难,他已准备跳槽去百度了。他只好给百度的朋友打电话,百度的朋友说,百度的价值观迷失,就差卖假药了……

所以你看,不管是什么样的公司、怎样的工作,其实都有优劣。但重要的是,哪个是你愿意去坚持的。

一份能长远稳定的工作,首先就应该是你愿意为了长远稳定去努力的工作,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总的来讲,一位员工,不管是试用期被辞退,还是工作多年被辞退,原因肯定是有的,但原因却未必重要。

更重要的应该是,怎样去找到一个对的公司。

今天,小编就要来帮大家盘点一下,大学生初入职场到底如何找到对的公司:

1、 爱好永远在第一位,

投简历的时候,多问问自己到底喜欢这份工作吗?爱好永远在第一位,只有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才会有激情,有动力,这样才会做的好,如果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建议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否则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还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负面能量。

2、 请做好规划,短期和长期

光有爱好是不够的,还要给自己一个人生规划。打个比方,你以后如果想自己创业。那你就需要有一个,短期和长期的计划。

在短期之内,要学习那些技能,分阶段学习准备,为了创业的这个长期目标做准备。定好了方向,就去找自己需要学习的那方面知识的工作,不管多少钱一个月,因为这是一个长远的事情,总要牺牲点什么。

3、定好方向,请不要动摇

很多大学生刚毕业,自己没有什么主见,经常会询问其他人的意见。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不要一味的去相信他人说的话,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没有最好。因为世界上的人都不是一样的,每个人的专业、性格都不一样,他的未必就适合你,所以不要随便被人改变,请不要随意动摇自己的决定。

4、和自己合拍的公司,最重要

很多人在选择一家公司时往往只看这家公司的背景以及薪酬这些现实因素,而能否在一家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企业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试用期是很好地体验公司文化的阶段,你可以进一步了解公司的团队氛围、工作节奏、上级的管理风格,并判断是否适合自己。

5、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能力是关键

若是在大学四年里,既没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又不重视实习中的实践能力锻炼,完全是为了应试教育和期末考试而学习。校招面试时,寄希望于临时抱佛脚。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往往就陷入求职困境。

所以,找工作的你,就要注意了:如果你想要顺利找到工作,变得更好,那就努力学习。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开始自己的学习,你可以来海云舟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你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平台,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教育培训类服务,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绝对不怕被坑。

最近海云舟还有学习达人的活动,可以免费学习课程!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