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老王的牌瘾就这样戒掉了
闲读与苦读 2019-07-30

     老王在一家发电厂上班,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算算也混到了要退休的日子,还有两年呐。老王心想,几十年都没出什么岔子,这最后两年可别掉以轻心,领导亦是如此对他说。

      正好这一年厂子改造,新添了不少新机器,都是德国进口的,老王跟技术员学了好几天如何养护这么贵重而又麻烦的玩意儿,却还是一头雾水,技术员无奈看着老王头上的“雾水”,只好化繁为简告诉他:防火,每天开关一次,勤检查。老王安心照做,才觉得万事大吉。

        从此以后,老王的精力像是年轻小伙子,安全防护做到一丝不苟,每天早起晚归,每天到机房看几十次,唯恐一点火星引起火灾而烧掉他的养老金。

       老王一不抽烟二不饮酒,唯一嗜好就是打牌,搁在去年,他还每天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但今年不同了,老王像换了一个人,与扑克牌绝缘了,没事的时候就到机房转转,其他同事劝他不要这么费心,老王置之不理,路过有打牌的办公室,老王快步走过,像是压抑着毒瘾一般。

       一天下午,老王的老朋友老李来厂子看他,两人就是因为打牌而结缘,都是属于鱼离不开水的那种牌友。既然老朋友来了,肯定得玩几把,而且这几个月憋得老王早就手痒了,在哪打牌呢?老王犯了难,如果在办公室,他又担心机房的机器,像是他亲孙子一样,一会不看就会摔倒划破,对这个洋玩意儿总是感觉没有中国造放心。还是老李出了主意,就在机房打牌吧,一边打牌,一边看着机器。

      找了另两个牌友,过一会儿,机房里就围上了一圈人,叽叽喳喳,热闹非凡。老王早就下过规定,即使在机房附近也不许有人抽烟,拿着烟过路也不行,这天下午老王玩的兴起,顾不得管别人了,他在牌桌上像是喝了酒一样脸红脖子粗,哪里还会理会打眼的人在机房吸起了烟呢。

      这牌一直打到晚上下班,老王送走客人,关了机器的开关,闭了灯,发现墙角有一颗红点,吓了一跳,他赶紧开灯一看是未灭的烟头,老王一脚踩灭,在地上搓得粉碎才回家。

       吃晚饭的时候老王还是心情舒畅的,躺在床上关了灯,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打了一个激灵,会不会有人吸烟把烟头扔到机器缝里或者其他没看到的地方,这下可完了!烟头如果引燃了电线,引起火灾或者爆炸,我可能就是犯罪了啊!又一想应该不会有人那么做吧,那么做就是缺德,厂子里人还没发现那样的人呢,可是万一有人不小心呢……

      这一夜,把老王折腾得辗转反侧,睡觉没超过一个小时,做梦也是梦到烟头引起了火灾,就吓醒了,又不敢睡,到了凌晨又太困,迷迷糊糊睡到天亮。

      没吃早饭,等厂子刚开大门,他就冲了进去,看着完好无损的墙壁和门,他才有些放心了,开了机房的门,一切如旧,依旧平安,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回家去吃饭。

       从此,老王再也没有在机房打过牌,他说这两年就把牌瘾给戒了,为了安全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