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泡酒师傅答疑 | 刺梨泡酒怎么泡?什么人适合喝刺梨泡酒?
泡酒之家 2019-10-13

欢迎来到本期泡酒师傅答疑时间,本周回答的问题是“刺梨泡酒是用干的好还是新鲜的泡酒好?什么人适合喝刺梨泡酒?”下面跟着泡酒师傅一起揭开刺梨泡酒的神秘面纱吧。

水果蔬菜之冠,刺梨

刺梨是贵州、鄂西山区、湘西、凉山等地,生长在海拔500~2500米的向阳山坡、沟谷、路旁以及灌木丛的天然野果。又名山王果、刺莓果、茨梨、木梨子,别名刺菠萝、刺酸梨子等,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

刺梨是是高营养、高药用的综合性保健水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花青素、氨基酸。可以说称为世界水果、蔬菜之冠,也不为过。

历史上利用刺梨酿制刺梨酒的在清道光年间就有相关记载,吴嵩梁在《还任黔西》的诗句:“新酿刺梨邀一醉,饱与香稻愧三年”。贵州是刺梨的主产地之一,如果你到贵州、云南旅游,就能喝到当地酿制的刺梨酒。刺梨酒,不仅仅酸甜可口,经常喝它,保健养生作用非常好。

对降低血糖、抗衰老、辅助治疗关节炎、风湿有显著作用,此外刺梨酒还有健脾促消化,调节肠胃的功效。

现在是金秋时节,满山遍野的野生刺梨也都变成金黄色了,家家户户开始准备泡野生刺梨酒。但一定要等野生刺梨变成金黄色成熟了才能摘。青色还没成熟的,吃起来比较苦涩,那种泡酒来味道欠佳。那刺梨泡酒怎么泡呢?

刺梨泡酒怎么做?

泡制刺梨酒分为5个步骤:摘刺梨→切刺梨→蒸刺梨→晒刺梨→泡刺梨。

将金黄色的刺梨摘下后,把刺梨外面的刺弄干净,然后切开刺梨,把籽也清理干净。但处理刺梨时需要注意避免被刺梨的刺扎伤。泡酒之家有妙招,在切刺梨时先不处理刺和籽,到后面再处理,不仅方便还省事,想知道妙招是什么,往下看。

然后将切好的刺梨上蒸笼蒸,一定要蒸熟,这样泡出来的酒不仅味道纯正,颜色也会很好看。蒸好后就把刺梨晾干即可。前面说可以轻松把刺梨的刺和籽去掉的办法也是在晾晒这一步骤,把刺梨充分晾干,然后装到布袋里,用木棍敲打,刺梨的刺和籽就能轻松处理干净。

刺梨经过几道后工序已经可以用来泡酒了,泡刺梨酒选用纯粮食酿造的谷养康无添加泡酒专用酒,酒精度数选择42度即可,酒瓶子选用泡酒专用玻璃瓶,下面一起看下刺梨泡酒的常见方法。

刺梨泡酒方法

刺梨与酒的比例一般是1:10,也就是500克干野生刺梨干泡5000毫升谷养康无添加泡酒专用酒,里面加150-250毫升的蜂蜜(或者冰糖),然后密封好,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坛喝酒了。

每天2次,每次20-30毫升,对消化不良、食积饱胀及病后体虚等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什么人适合喝刺梨泡酒?

1、脾胃虚寒、胃脘冷痛者避免服用刺梨泡酒。

2、患有慢性腹泻者忌服。

3、老人、患有慢性咽炎或经常咳嗽的人群适合服用刺梨泡酒。

4、三高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可适量饮用刺梨泡酒。

温馨提示:

以上泡酒方法仅供参考,具体操作一定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治疗性药酒请遵循医嘱,适量饮用。

以上就是有关刺梨泡酒的答疑和详细介绍,大家有什么与泡酒有关的问题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说不定下一个翻牌的就是你的问题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