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做销售经常被客户拒绝,没信心了怎么办?
保后先锋 2019-08-10

  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被拒绝是家常便饭的事情,因为客户面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本能的就会对销售人员处处防备,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调整好心态,继续耐心的和客户沟通,不要被这种阵势所吓倒。



  不用?谢谢?别当真

  通常有些客户对并不了解的东西,最习惯的反应就是拒绝,拒绝对他来说就是一种习惯。

  大多数客户其实面对销售人员时,第一个反应都是拒绝,极少是会有表现出兴趣的,因为这是一种习惯的反应。

  还有的客户虽然口里说是拒绝的托词,但是内心的是在考虑的,所以对于客户的“拒绝”千万不要太认真了。

  面对残酷的拒绝,我们大脑一定要清醒,不要急着和客户解释,或者争辩;表示专业的态度和风度,想办法从其他的角度拉近和客户的关系。

  拒绝不等于失败 

  每次的进行销售工作开展,心态一定要稳,切记不要想着一步到位了,罗马帝国也不是一天建成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

  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客户的拒绝可能会一直伴随着直到最后,不过这些拒绝并非意味着失败,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全面地分析客户所想,并且能精准地提供出相关的方案,一些小的挫折都是暂时的。

  另外销售人员很容易犯的一个误区就是,有时候遇到的客户谈的很不错,每次沟通都会感觉马上就要成交了一样,这种想法很容易导致过于乐观和松懈,处理不当甚至流失了订单也是常有的事;因此未到最后成交,每推进的一步都应该只视为一个阶段性的成果。

  尝试“理解”客户的拒绝

  遭遇到客户的拒绝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不过我们也应该换位思考一下,不要因为客户拒绝了你,就对客户产生了不良的情绪,有时候或许只是客户的心情不好,工作不顺利,生意不好等等原因都是很正常的。

  往往这种时候客户更需要的是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销售,那么请以朋友的角色去帮助客户,多一个朋友又何乐而不为呢,当客户觉得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时,销售工作自然水到渠成了。

  概率决定论

  销售是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对“质”和“量”都有要求,业绩做的好不好和“量”的关系直接对等,一般情况下真正有效的客户可能不会超过20%,到了真正快速成交的可能就10%左右,那么为了抓住剩下10%的有效客户,充足的量是必不可少的。

往期精彩推荐:

掌握正确的方法你也可以成为演讲高手

什么是保险后市场?是下一个新兴行业吗?新的风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