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严重后果。
ID818648637 2019-10-10

马尾神经损伤并不是属于罕见类疾病,反而是一种常见性的疾病,大多是由各种先天和后天、绝对或相对的腰椎管狭窄导致马尾神经受压而产生一系列神经功能障碍。在生活中,有很多种原因会导致马尾神经损伤,例如:软组织压迫、出血、椎管麻醉、化学性物质等造成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一定要引起注意,尤其是腰间盘突出的患者。

腰痛每年影响数百万人,在大多数情况下,不用手术就能改善。但是严重的背痛可能是一种严重的症状,这种症状并不为人所知,而且常常被误诊。通常会忽略发生在马尾神经根受压并破坏下肢和膀胱的运动和感觉功能时发生的马尾综合征。

马尾神经损伤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马尾神经损伤属于特殊的周围神经损伤,首先要知道马尾神经是存在于哪个部位以及马尾神经的功能。脊髓到了胸12腰1附近节段就终止,而形成一束束的神经纤维,一起在硬膜囊走行。并逐渐分散、从各个节段椎体的椎间孔发出,组成各个神经根,最后的马尾神经出骶孔,支配鞍区(也就是肛门周围、会阴区)。

还可以影响人们的身体和情感,特别是慢性的,患有马尾神经损伤的人很有可能不能再工作。严重的腿部麻木和疼痛还有尿失禁和尿潴留的情况会使患者的生活不能自理, 甚至双腿无力、运动障碍和感觉丧失。这些都是马尾神经损伤的综合征。

失去膀胱和肠道控制会非常痛苦,并对社交、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负面影响。马尾神经损伤患者可发生尿路感染。性功能障碍可能对患者和他/她的伴侣造成毁灭性影响,并可能导致关系困难和抑郁。

如果疼痛是慢性的,它可能变得“集中”,并辐射到身体的其他区域。夜间神经源性疼痛更严重,可能影响睡眠。这种类型的疼痛往往会产生一种燃烧的感觉,这种感觉可能会变得持续和难以忍受,会影响膀胱,肠道和生殖器官。虚弱通常出现在腿上,可能会导致行走问题。

 一旦确定了马尾神经损伤的诊断和病因,紧急手术和术后中药恢复通常是治疗的选择。目的是扭转神经功能障碍的症状。虽然膀胱功能的短期恢复可能滞后于下肢运动功能障碍的逆转,但手术后功能可能会继续改善。手术后,用生经益气汤治疗和间歇性自导尿可以帮助导致缓慢但稳定的膀胱和肠功能恢复,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不治疗,马尾神经损伤会导致永久性瘫痪和尿失禁。

中医在病理基础上,以生经益气为基础,重在健脾益气、补益肝肾、益气活络、调和阴阳,从整体出发辨证论治,神经损伤会让损伤部位,血气不顺,从而导致神经不容易恢复。而中药治疗可以打通气血,从而给神经创造恢复的条件,对大小便不利,困难的患者可以增强膀胱的收缩力,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让二便得到一定的控制,甚至恢复正常、益气养血可以让痿弱不力的患处得到一定的恢复,让麻木感,刺痛感逐渐消失。

如果不治疗不当,马尾神经损伤会导致永久性瘫痪和尿失禁。受累神经会因缺血而发生变性,会导致永久性的二便失禁,肌肉萎缩,不全截瘫,多久也不能恢复 。其受损麻痹的神经恢复除自身修复外是要靠药物的促进才能得到最佳的恢复状态。如本病在有效的治疗期内得不到最佳恢复,神经就可能因缺血时间过长面发生萎缩软化,恢复无望。

十日高眠昼起迟,

还寻方药得中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