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马尾?怎么会损伤到马尾?
ID818648637 2019-10-17

什么是马尾神经?

马尾神经是指在脊髓圆锥以下的腰骶神经根,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种神经,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尾巴根”,负责支配盆腔和下肢的感觉与运动,生殖器官、肠道和膀胱功能。什么是马尾神经?


马尾神经损伤是什么?是怎么引起的?

马尾神经受到压迫或者创伤导致神经受损,常见的几个病因有:腰椎间盘突出或滑落导致压迫神经、还有一种就是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是刀伤、火器、车祸等等原因,这是俩种比较常见的病因,临床上由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比较多。


腰椎间盘有什么作用呢?

第一,首先它可以让脊柱灵活,如果整根脊柱都是骨头挨着骨头在一起,那身体就动不了,椎间盘就好比小弹簧一样,脊柱之所以能左右前后灵活,就是椎间盘的作用。

第二,就是椎间盘可以起到缓冲作用,比如从高空跳下,脑花和神经没有受到伤害,就是椎间盘在帮忙缓冲,好比汽车的减震装置。

第三,大家有没有觉着人老了就变矮了,所以椎间盘也是支持身高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就不容易变老,身高也不容易变矮,比如赵雅芝,她都六十多了,身高也没怎么变化。比如一个椎间盘有一毫米,那支撑身体的同时有一个高度存在。

第四,与马尾神经共存,若压迫马尾神经,则操控着大小便及调节支配区域运动,感觉,痛觉,知觉和温度等..导致大小便不正常及大小便失禁、尿潴留,双下肢疼痛呈进行性加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随着病情加重,将会引发截瘫的发生。


那什么样的人群最容易得腰间盘突出呢?

大家肯定会想到伏案久坐的人群,是得,有数据显示,普通人得腰间盘突出是概率是7.6%。

发病率最高的人群就是司机,还有解放军,空姐,消防官兵,这些人群的发病率高达百分之十到三十。消防官兵经常抗很重的东西,解放军就是久站,不是说久坐才会,久站也会得腰间盘的问题。所以,很得人会想,当兵的人肯定身体很好,并不是,什么过度了都不好,好比体育选手退役,都会有职业病,超过极限的训练所导致。

还有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一些腰椎问题,因为他们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最明显的就是老年人出现的比如腰间盘突出,骨质疏松等症状。


那造成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呢?

1,年龄增长。当年龄增长后,腰椎间盘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椎间盘的水分逐渐降低,引起椎间盘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向后或者向外突出,从而发生腰椎间盘突出。

2,腰姿不正。生活工作中养成了不良的姿势,如长期久坐、长期久站、长期弯腰等,都会引起腰椎间盘局部压力过大,损害纤维环。

3,外力,体力活太重,腰部负重太大的人群,长期使椎间盘反复受到刺激和变形,容易引起椎间盘突出。

而马尾神经损伤最大的诱因就是腰间盘突出,为了避免发生马尾神经损伤就应该早日预防腰间盘突出,及时治疗腰间盘突出,当出现一些症状请不要忽略一定要及时就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