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的注意事项
ID818648637 2019-11-04

马尾神经损伤的患者平时可多食一些含有增强骨骼强度、肌肉力量 ,提高恢复功能的营养成分。用一句话说就是能保持营养平衡的食物,特别要含有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是不可缺少的。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注意事项:

  1、不宜多吃豆腐可以吃。豆腐属于植物蛋白,每次不要吃的太多了,以避免引起消化不良,甚至于出现食欲减退。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莱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并避免咖啡、汽水、香烟等刺激物。

  2、病情观察观察患肢活动情况及对疼痛、温度等刺激的感知度;观察患肢肌力及肌张力的改变,注意有无肌肉萎缩。

  3、不管任何疾病患者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患者还需注 意的一点是在平时生活中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周围神经损伤后,恢复慢且经常恢复不完全,这是共性。马尾神经属周围神经,损伤后同样恢复慢。

但马尾神经损伤后比其他周围神经恢复更慢,其原因可能是:脊神经根和背根神经节,从由侧方进入椎间孔的供应脊神经的动脉及供应脊髓的中央血管获得血液。马尾神经中的脊神经根无局部的或节段性的动脉供应。

治疗疗不当,延误治疗会导致永久性二便失禁,不全截瘫。不过马尾神经损伤的程度不一,病理也不一。因对病情了解不够,需助请详细说明病发原因 发病年龄,发病时间,发病准确部位,检查结果(术前后磁共震照片,手术记录),现病情详细症状,曾做过的治疗,越细越好,这对病情分析定性、评估及治疗并康复方案的议定有很大的帮助。

一旦确定了马尾神经损伤的诊断和病因,紧急手术和术后中药恢复通常是治疗的选择。目的是扭转神经功能障碍的症状。如果不治疗,马尾神经损伤会导致永久性瘫痪和尿失禁。

虽然膀胱功能的短期恢复可能滞后于下肢运动功能障碍的逆转,但手术后功能可能会继续改善。手术后,用生经益气汤治疗和间歇性自导尿可以帮助导致缓慢但稳定的膀胱和肠功能恢复,达到治疗的目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